SAM_6033_副本

又過了一年,才剛過完2014年的暑假很快又來到2015年。今年的暑假一樣很精彩,雖然還過不到一半

2014暑假好好玩●龜甲萬親親寶貝好食光活動紀錄●

2014暑假好好玩●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2014暑假好好玩●北投區北農仙人掌園●

2014暑假好好玩●鶯歌老街嬉遊盛夏●

2014暑假好好玩●蘇荷美術兒童藝術中心-夏日避暑好去處●

2014暑假好好玩●萬華剝皮寮資源藝術再造●

11703116_10203624293242691_3232362284859144729_n

孩子放暑假了,終於可以睡晚一點,然後比較有時間可以去運動了,OH YA~暑假的第一週就跑去位於基隆大武崙的情人湖去爬山。情人湖是我第一來,這天的天氣滿熱的。取名情人湖是因為適合情人來賞遊嗎?haha....

SAM_5957_副本

爬過大陸的黃山後,這應該沒啥難度。我還是很怕熱,長褲穿不住。倒是孩子一開始心情不錯,看見此次爬山都是大人沒有小孩,開始吵著爬山好累,我就一路上聽著他抱怨東抱怨西的,其實想關掉耳朵任由他去唸,等心靜了,再好好引導他。

SAM_5961

情人湖面對大武崙山,山頂還有個砲台建於清道光年間,我們後來有上去瞧瞧,那個砲台也是中法戰爭遺留下來的古蹟。今日天氣好晴朗,藍天白雲,跟著一路往山裡走,環湖的山地上有三座平台可以眺望風景。

SAM_5964_副本

綠水幽幽,青山相伴,來爬山的人也不會很多,慢慢走踏之間,感覺好舒服喔!真是適合約會的好地方。

SAM_5969_副本

很適合親子來爬的地方,說是爬山我倒覺得像是在走路,有一小部份是階梯,行走一段時間又是平面道路,適合中班以上的孩子來走走,運動一下!

SAM_5982_副本

情人湖屬於高地湖泊,湖的四周綠山環繞,走進來空氣很好,清靜且幽雅。

SAM_5989_副本

這裡也有幾處地方是可以烤肉聚餐的,從山下入口走進來時可以看見老火車頭的展示,再來是烤肉區及服務中心,我所站的位置是裡面唯一一座的吊橋。

SAM_6007_副本

我們沒走往景觀台,只在這裡歇息一會就離開往下個目的出發。孩子到了這裡終於有比較開心的樣子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情人湖基隆市安樂區外寮里基金一路208巷19號 開放時間:09:00-17:00

SAM_6015_副本

情人湖逛完又一起到大武崙砲台看古蹟,停好車後看到一片的海,真的好美好美喔!

SAM_6025_副本

寶貝好奇觀察這邊,路上他還發現有刻數字的石頭,問我這是不是以前人刻的?好有想像力呢!

11045463_1647549538813085_7524017092149421803_n

大武崙砲台是國定二級古蹟,我們走至營房區參觀,營房就在石窟山壁裡,裡面很暗,有股潮濕的霉味,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地方,營舍我沒有拍,怕這邊陰氣太重?而且也不覺得有啥好拍的。營房外面是用紅色石磚堆砌的,營房外的山路還有當年打戰時留下的避彈壕溝,據說是以前打仗時為防砲彈打過來所建置躲避用的。

SAM_6028_副本

山裡老樹相連,不少古蹟舊痕,而在砲山山頂眺望還能看見八斗子、基隆的海景。

SAM_6030_副本

從這看下去還能看見漁港海灘 海天一色美不勝收!

SAM_6054_副本

右邊的白雲像不像是一隻龍的龍頭?

SAM_6032_副本

第一次來沒想到這裡這麼美。

SAM_6037_副本

山路邊有一處陡峭的階梯,往下走後看到這座觀景台,如此細膩的風景真叫人不捨離去。

看到這片大海心變的很純淨,內心也感到悠然暢快

SAM_6043_副本

再走下去不知通往哪裡?有看見一座城堡隱藏於青山綠叢中。

SAM_6044_副本

蘆葦草在海邊的山上飄啊飄 遠處通往哪裡? 

SAM_6046_副本

好幸運今天有跟到!哈哈!好值得~

SAM_6047

回去的路上還發現幾隻藍尾蜥蜴(我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名稱)寶貝說的!

尾巴的顏色真的好亮眼。

SAM_6048_副本

看到好幾隻,如果寶貝沒說我可能也不會注意到耶!好可愛。

SAM_6050_副本

基隆其它景點

基隆走走-美麗的海景與奇特的魚類

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鯨豚狂想曲」特展

基隆看海好去處-Boss咖啡廚房

【邀約】食實在在●基隆-好雞會ㄨㄥ、仔雞●新開幕 平價味美!友善親子餐廳

SAM_6067_副本

中午就來到之前寫過食記的店家"好雞會ㄨㄥ、仔雞",這次是朋友訂的位置,一桌是4000元,我們請老板幫我們配菜,假日前來建議先把菜點好,今天中午人好多喔!然後送餐速度超級慢的

SAM_6068_副本

感覺上次來試吃的菜比較豐富,這次以一般消費者的身份來吃,自己會覺得有些落差。前面幾道菜都覺得還好,印象有深刻的是油飯及甜蝦還有綜合菇湯,個人覺得這幾道菜比較好吃。

SAM_6069_副本

席間朋友一直誇我寫這家店介紹的真好,託我的福才能吃到這樣的美味。矮油~你們都太客氣了啦!

SAM_6079

蝦子我吃了好多,肉質緊實Q彈好好吃喔。

SAM_6086_副本  

然後這鮮菇湯也太好喝了吧!加了很多薑,喝起來帶點小辣及菇的清甜甘美,這道我也喜歡!

結束一天的基隆之旅,非常充實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