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994_副本.jpg

今天真是充實的一天,跟好姐妹去逛了英國設計鬼才 PAUL SMITH 世界巡迴特展,在小器食堂喝下午茶又品嚐了美味的日式料理,最後再一起到青鳥書店聽講座,好棒的安排!

_DSF5975.JPG

小器食堂在我口袋名單好久好久了,但一直都沒機會到訪,一來他們不接受訂位(只有現場等候),二來下午茶跟晚餐的時間也是分開的,也就是說如果你想在下午茶的時段吃點熱食或是鹹食,選擇是有限的,而如果晚餐想吃到蛋糕跟午茶的選單又不大一樣。這天我們看完展晃到小器食堂也四點多了,卡在午茶跟晚餐的中間,變成午茶歸午茶,晚餐歸晚餐,要消費二次就是了。此外每個時段還有90分鐘的用餐限制。現場等候算是快的,翻桌率很高。

​​​_DSF5991_副本.jpg

華山的小器之前有來逛過,但不知道小器旁邊就是食堂。空間不大,二三個朋友聊聊天還可以。

_DSF5979_副本.jpg

下午茶時段我們各點了飲品跟蛋糕消磨時間,小器用的杯杯盤盤都很有它的味道與風格,糕點擺在上面好像變得更好吃了~

_DSF5992_副本.jpg

今天我們不約而同點了龍田揚炸雞塊,不是我要說,日式料理用的麵粉真的不大一樣,那個雞肉外皮咬下去好酥鬆,好好吃喔!

_DSF5994_副本.jpg

裡面的雞肉也非常軟嫩,這道以醬油醃漬雞腿肉後裹上太白粉直接下去炸採以日式傳統做法,搭配了好吃的白米飯、味噌湯、小菜及玉子燒,很日式的經典料理,其中上方沙拉的淋醬也特別下飯,酸酸甜甜滋味豐富

_DSF5988_副本.jpg

其它還有特製鮭魚、幽庵燒鱈魚、鹽烤鯖魚、特製漢堡排及小器特製料理(不定期更換菜單);飲品有生啤酒、清香烏龍茶、冷泡蜜香紅茶及鮮奶茶;甜點則有冰淇淋、雞蛋布丁、蜂蜜蛋糕。

低消為一份定食或300元消費,學齡兒童也列入計算,勿帶外食亦不提供外帶服務,此外為了服務品質請勿拍攝廚房及工作人員喔!

很喜歡這間店的風格、選物及料理,感受得到他們用心經營的理念與品質環境的維持。如果你也喜歡日式風格的餐廳,小器絕對很道地~

小器食堂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小器生活空間華山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1段1號 華山園區 中四B館 
電話:02-2351-1205
供餐時間: 
午餐12:00-15:00(14:30最後點餐) 
午茶:15:00~17:30(17:00最後點餐) 
晚餐:18:00~21:00(20:30最後點餐) 

_DSF5965_副本.jpg

要不是有個在服裝產業工作的好朋友我大概不會特別想來看這個展,這日我們欣賞了「HELLO, MY NAME IS PAUL SMITH 英國設計鬼才 PAUL SMITH 世界巡迴特展」,繼英國、比利時及日本後,台灣成為全球第四個展出的國家,這個展覽也是Paul Smith在全球巡迴展覽亞洲的第二站。

_DSF5882_副本.jpg
一開始不知道他是走老派風格的設計師,只覺得他用色非常大膽、鮮明、很搶眼也很復古,有些設計在當時都是經典款;

_DSF5881_副本.jpg

有很多的粉、桃紅、青綠、很深的藍,然後有很多的日常生活用品,有童年的許多收集與記憶,好多的畫及照片,展場重現了一號店的原本規模,最初店舖只在禮拜五、六營業,有夢固然重要但也要有經濟來源支持夢想,這點很重要!

_DSF5883_副本.jpg
逛完這個展場我們花了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然後繼續參加青鳥書店所舉辦的「如何成就國際品牌?」
這個講座邀請到孫正華及杜祖業還有黃金樺三位主講人,一開始從Paul Smith的展覽開始延伸了對色彩的話題,講到了一些品牌給顧客們的既有印象,接著轉到每個國家建築的風格與色彩,也提到最近這一季在巴黎男裝周台灣設計師江奕勳將台灣元素的檳榔文化、珍珠奶茶、作業簿等一系列作品注入服裝時尚。


新意不是只有搞怪或是做些跟別人不一樣的事就代表有創意,它是需要很多積累與論述的能力,短短二個半小時但是卻講的非常深入,我覺得收獲很多,由其是孫正華小姐對於品牌的看法我非常認同,當一個品牌要成立需要考量的不只是品牌的設計而已,還包括了視覺影像的感知能力、空間的色彩溫度、價值核心代表的人;還有提到風格,每個人都想要創造自己的風格,但一堆人都在突顯自己的風格時就如同馬路上按喇叭的車輛,我能理解這樣的想法。

_DSF5918_副本.jpg
如果沒有參加這場講座我不會知道Paul Smith在傳統上的遵循與內心裡的對話,好比有提到他在一件西裝上,質料與長度、規格都是依照傳統的設計,但是他會在西服的內裡製作很亮眼的色系,這裡也提到職業與顏色的觀察,Paul Smith在襪子上設計的小LOGO,圖型或是花紋,傳達了另一種對生活的想像與期許,而這樣做的原因就是在傳達這一代與上一代的不同,代表的是一種認同感。

色彩在台灣現況裡似乎沒有被明確的使用,屬於台灣的代表色其實是很模糊的,但是台灣經歷了荷蘭、西班牙、日本的殖民,它其實就像個混血兒一般美麗,在亞洲市場上我們相對的應該更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的定位與品牌。

_DSF5998_副本.jpg
現場的講座精彩絕倫,歡迎大家來看展,也順道可以去青鳥書店坐坐,半天下來內心充實豐碩。

展覽日期:2017/6/17 ~ 2017/9/3
展覽時間:10:00-18:00(17:30停止售票入場)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 東二AB棟 (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