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0727133622_副本

上週末很開心能有機會參加龜甲萬親親寶貝好食光的活動,這也是我第一次帶著孩子參加這樣的活動,謝謝親子烹飪作家Amanda老師的分享我才得知有這樣的活動訊息。這次的參加感想非常棒,由於以前我也曾任職於日商公司,所以對日商工作流程的細心與要求我非常欣賞。活動內容我記得只錄取6-10組,小朋友有年齡限制,確定資格後廠商有寄了信給我,前前後後也打了三通電話確認當日活動,最後還傳了簡訊,讓我覺得主辦單位真的是非常用心呢!

P1090020_副本

今天請到的老師也是我的好友Amanda老師,我跟Amanda老師只學過一次便當課,因為談得來又加上老師隨和的個性我們很快就成為姐妹滔。

與Amanda老師的活動文章分享:

春日來野餐吧!

很開心認識妳我的朋友-Trattoria di Primo 可愛的義大利餐廳

Amanda的膳生活-跟孩子一起做菜●新書發表會●

2013●ROYAL COPENHAGEN大唐草新品上市記者會●

美麗夏宴●SPARKLE HOTEL-Patio No. 3 Italian Bistro義大利餐廳●

P1090022_副本

今天來的親子組合很多也是Amanda老師的學生。假日的早上我們提早出發,不過昨晚拖太晚睡覺,寶貝一早的情緒有些浮躁,我觀察到幾乎每次人比較多的場合他似乎總是比較緊張的。所以這日我也花很多時間在安撫上,其實早在前幾天我就已經跟他耳提面命,希望他要有好的行為並且保持禮貌,不過孩子就是孩子,有些突發狀況不好掌控,幸好活動開始進行後因為好玩的關係才讓孩子慢慢轉移注意力。

P1090023_副本

講到龜甲萬大家一定對他不陌生,最經典的廣告台詞就是"不會太甜,不會太鹹"(臺語),龜甲萬這個品牌起源於日本江戶時代,至今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1990年台灣統一企業與龜甲萬合資成立統萬公司,在台灣生產製造龜甲萬的商品,經過時間的淬練也讓龜甲萬成為家家戶戶所不可或缺的調味品。

P1090031_副本

我沒上過Amanda老師的親子課,不是因為是朋友才讚美她,而是真心的覺得她有她一定的專業,從她開始教小朋友做菜的步驟開始,每個片段,內容,怎麼使用刀具?哪個方向握?都教的非常詳盡,讓我覺得可以很放心的把孩子交給她。

P1090051_副本

今天媽媽就來當二廚,大廚就是寶貝囉!!圖中是寶貝練習自己打蛋後我開始調醬汁。

P1090054_副本

今天會做三道菜,分別是雞米花野菜沙拉/鮮魚什錦日式炊飯/甜蜜棉花糖銅鑼燒。地點就在chez soi手邑生活創作空間。

P1090073_副本

鮮魚什錦日式炊飯-材料有:白米2杯/白魚肉1片/新鮮菇類約1杯/油豆腐皮1張/胡蘿蔔1小段。調味料有米酒2大匙/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2大匙/味醂1大匙/鰹魚昆布高湯2杯。炊飯調味料:米酒1大匙/龜甲萬甘醇醬油1大匙。作法:我們先把胡蘿蔔切絲,豆皮切絲備用,然後將菇類先炒香(不放油炒至縮乾)再加入米酒,龜甲萬料亭和露(鰹魚)和味醂炒勻起鍋備用。接著電鍋中放入白米,一杯米對一杯高湯,上面均勻鋪滿炒好的料及魚,最後加入炊飯調味料烹煮。一開始先將魚兩面煎至金黃備用。最後飯煮熟後關蓋燜個十分鐘即可。

我是個怕麻煩的媽媽,光是備料材料太繁瑣或是不好買我總是望之怯步,但是今天這樣做下來覺得哇!好簡單喔!!不過寶貝從小就不愛菇類,當開始炒菇類時看看他驚恐的表情

P1090079_副本

我沒有逼他一定要在現場,畢竟他本來就不愛菇類,所以我讓他先去外頭透透氣,主辦單位很貼心還準備安撫小孩用的棒棒糖。

 

P1090158_副本

接著是雞米花野菜沙拉,這道菜一開始我們就先把沙拉做好,剩下的就是雞肉的部份留到後面在做。材料與作法在這邊一樣提供給大家,大家有興趣可以在家做看看,真的不難喔!

材料:雞里肌6條/綜合生菜1盒(我們準備水菜及芝麻葉)/沙拉油少許。醃料:龜甲萬甘醇醬油1大匙/薑泥1小匙/檸檬汁適量/鹽少許/黑胡椒適量/蛋一個/日本太白粉5大匙。和風沙拉醬作法:醋2大匙/龜甲萬料亭和露1大匙/鰹魚昆布高湯1大匙

做法:先把雞肉切塊去筋(這部份可以讓肉質在炸過後更加柔軟),接著將龜甲萬甘醇醬油及薑泥、檸檬汁拌勻加入雞肉,再加入鹽、黑胡椒、1個蛋及少許太白粉和沙拉油。用手抓拌均勻,放入冷藏醃製30-60分鐘。再來雞肉在太白粉裡均勻的滾一圈,篩掉多的太白粉,然過起油鍋燒熱放入雞肉煎至金黃。調製和風醬,盤中擺上生菜及炸好的雞米花,最後淋上沙拉醬即可。

P1090086_副本

這道菜寶貝最愛了,不過他覺得肉還沒炸的時候軟軟的有些可怕,炸完後好香喔!

P1090088_副本

有這樣的體驗也不錯呢!

P1090096_副本

成品出來囉~是不是很美味哩!

P1090097_副本

這道菜吃起來很爽口,加上特殊的芝麻葉香氣與調好的醬汁,味道甘甜,再加上軟嫰的雞肉,是小朋友很喜愛的一道菜。

P1090141_副本

最後一道是甜蜜棉花糖銅鑼燒。我第一次用平底鍋煎鬆餅,印象中鬆餅不是都用烤的居多?我覺得好有趣喔!

P1090125_副本

我要做愛心的形狀^^

P1090146_副本

材料:蛋3顆/糖100公克/蜂蜜1大匙/無鋁泡打粉1茶匙/牛奶約1/3杯/低筋麵粉160公克/奶粉20公克/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2大匙/棉花糖適量。

做法:先把蛋跟糖打到起泡後加入蜂蜜跟泡打粉,依序再加入一半的牛奶過篩後的麵粉及奶粉、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扮勻後再加入剩下的牛奶,麵糊靜置30分鐘備用。平底鍋預熱後轉小火,舀二匙麵糊倒在平底鍋上,這部份一開始還抓不住量所以圓圈變好大。小火煎到麵糊表面呈現小小顆粒的泡泡狀時就可以翻面了,翻面後再等約五秒-八秒就可以盛起,趁熱將棉花糖夾入壓一下確定棉花糖變軟就可以囉~是不是很簡單呢!

P1090149_副本

 沒想到醬油有這麼多用途,以往我使用醬油都是拿來蒸絞肉或是當滷汁,炒菜有時會加一些醬油,但是今天也學到醬油還可以拿來加在飯裡及煎餅裡,和露還可以拿來做沙拉醬的基底。

P1090170_副本

加入龜甲萬料亭和露香味與口感更加豐潤勻襯,不論是蒸煮或是煎炒、燒烤也可以拿來作湯底(高湯),一罐多用。

P1090179_副本

受訪時間,瞧這位可愛姐姐一臉開心的模樣,她一定很喜歡小朋友,寶貝最喜歡的就是今天的雞米花野菜沙拉(他是肉食性)哈哈!不過有個小密秘,那個煎餅有加入龜甲萬料亭和露(昆布香菇)他還不是吃了好幾塊去

P1090206_副本  

我覺得今天參加這個免費的體驗活動真的很棒,暑假期間帶著孩子參加不同的課程去感受日常生活中的各種樂趣,不論是鶯歌的捏陶或是陽明山上的藍染還有讓寶貝親自當起大廚,進一步認識食材,也讓孩子知道平日在家中長輩下廚的辛苦讓孩子更懂得珍惜食物與體貼他人,看著孩子做完後開心的吃著自己煮出來的料理每個人臉上都好滿足。

龜甲萬官網:http://www.kikkoman.com.tw/news.html#news

我突然想到前些時候寫文章才寫到有親子活動歡迎找我們參加的事,哈哈!我果然心想事成。希望我的部落格可以越來越有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