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70610_副本

如果有親子旅遊的專欄期刊想要找部落客寫文,我覺得我們非常適合喔!為什麼?除了我家寶貝超上相以外,媽媽也很愛拍很愛寫呀!雖然沒有這方面的經驗,但我很願意嘗試喔!

P1070613_副本

這是我們第二次來到萬華的剝皮寮老街。由於這附近不好停車所以坐捷運來是最方便的,走路過來不到十分鐘。

P1070616_副本

有關台北兒童藝術節可以參考官網說明:http://www.taipeicaf.org/ 每一年的暑假相信有小朋友的家庭都可以收到一份關於兒童藝術節的小冊子,我很認真研究過了...想要集滿後面的圖章換取贈品對上班族媽媽實在有困難,再來很多活動表演都有人數及時間的限制,有的需要上網事先報名才可以參加當日的活動流程,所以這部份在暑假還沒開始時有興趣的朋友就得趕緊上網報名或是買票,SORRY!!我的手腳太慢,等我準備要去買票時很多票早已搶購一空。

P1070618_副本

而且我也不喜歡排隊,假日想去哪也是很隨性的決定,想逛哪就逛哪,這樣比較自由也沒有時間上的壓力。

P1070620_副本

大家知道為什麼這裡叫做剝皮寮嗎?這個名字是在光復後時期出現,有人說萬華這個地方有北皮寮街因為這裡是殺性製革所在(成品多半是皮箱、鼓)意思是剝獸皮之意,但也有此一說據地方耆老所言乃因清朝時期福州商船運進杉木在此剝樹皮而得名。可是我又聽到另一個說法,萬華這邊一直是比較落後的地方,早年偷兒把偷來的東西拿到這裡重新去除外皮再轉賣故又稱剝皮寮,總之說法眾多。

P1070622_副本

去年的暑假這樣玩!

暑假怎麼安排計畫?溜小孩的好去處●信義區四四南村-好丘貝果專賣店●

2013●羅馬帝國的起源●

七月七日我在青田七六

華山華山1914文創園區-亞馬遜生態探險展(展期到九月一日)

二訪新竹THE ONE南園人文休閒客棧-有些小失望

苗栗小旅遊●懷舊農村體驗-華陶窯●

苗栗親子旅遊-山板樵臉譜文化生活館

親子旅遊-苗栗勝興車站

2013親子旅遊-苗栗飛牛牧場

宜蘭一日遊-蘇澳冷泉+豆腐岬17餐廳+南方澳的「內埤仔」-情人約會的好地方

P1070625_副本

生活在台灣的小朋友是幸福的!每一年暑假總是有許多免費的藝文活動可以參觀。

P1070627_副本

剝皮寮歷史街區1-8展間,這次以資源回收利用再造來刺激無限的想像空間。

P1070637_副本

好厲害!這些都是回收的瓶蓋。

P1070641_副本

除了有回收物品的再製以外還有平面紙藝、廢鐵工藝、繪本故事等展覽。

P1070643_副本

藝術家化腐朽為神奇。

P1070647

除了逛逛這些老建物的房子以外,定時定點也有一些DIY活動(需事先報名)。

P1070650_副本

我們這日就參加了"認識貨幣"知識的解說導覽與講解。親切的導覽人員讓孩子們聽的津津有味,活潑又生動,我也是今天才知道"飛錢""交子"的由來。

相關訊息如下(轉貼至2014第十五屆兒童藝術展官網)

川流不息 艋舺的流金歲月

你知道 艋舺是台北最早的市街嗎?
你知道  最早的買賣交易是怎麼開始的?
你知道  貨幣的流通是如何的循環不息?
邀請每位大朋友、小朋友,走一趟剝皮寮歷史街區,一同穿越時空,一探交易的故事與貨幣的演進。

一艘船
萬華的舊稱「艋舺」,發音的起源正來自於「獨木舟」。
一走近獨木舟聚集的渡船頭,就看見有人在交換東西,拿蔬菜換肥魚、用土雞換大米,還有人用番薯在換草藥!

一條河
艋舺依著淡水河繁榮發展,變身台北的政治、軍事中心;沿著河岸,商行林立,買賣交易更為頻繁。

一座廟
生活更加繁榮了,貿易往來更密集,艋舺居民興建廟宇以表達敬天及感恩,廟宇的香火冉冉不斷,廟宇四周店家的叫賣聲源源不絕。

一古巷
今日的萬華保有許多歷史-專賣草藥的青草巷、販賣中藥的舊街,還有好多美味的小吃…。來到艋舺穿越古今,體驗老祖宗的生活智慧,只要一張卡片就可以四處遊玩,生活真是愈來愈方便。

艋舺,過去因為淡水河帆影林密、郊商發達,繁榮興盛;
艋舺,也曾因為河床淤塞,日漸式微;
但艋舺,長年在母親之河滋養下,累積了深厚的在地人文,
在資源生生不息的循環裡,再生活化、永續傳承。

P1070651_副本

蘊育著無限可能的創造這也是雙手萬能的人類可以想像出來的變化。

P1070656_副本

然後這個展出空間實在太有趣了!每一個設計的童玩充滿古早味,考驗著耐心與專注力。

P1070660_副本

有些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玩?現場都有工作人員可以請教。像這個就是擲入鐵塊進去魚的嘴巴裡,重量足夠後魚的臉就會垂下來,我們在這間玩了好久。

P1070663_副本

這個要訓練雙手的平衡感,很有趣的裝置。

P1070678_副本

這個要四手聯合把球拍過去再拍過來,不過不太好操作。

P1070680_副本

然後這個要考驗你的益智,所有的軟塞要放在對的位置。

P1070690_副本

這個要把小球對準鱷魚的嘴巴,打中裡面的裝置嘴巴會闔起來。哈哈!我們好像又回到以前童年的時光,連爸爸也玩的不亦樂乎!

P1070692_副本

二樓還有其他的創意童玩可以玩,在這裡待一個下午真不錯!也不用到外面曬太陽,裡面有涼涼的冷氣吹,今年的暑假真的超級熱的,比起去年溫度似乎更高。

P1070712_副本

逛完了還可以去龍山寺附近的兩喜號品嚐道地的美食小吃^^

P1070713_副本

中午逛到下午都還沒吃午餐,這下午的餐食就顯得隔外的好吃了!

P1070717_副本

吃飽後又去華西街逛一會兒,這邊也是第一次帶小朋友來。萬華過去又稱之為艋舺(原住民的音譯過來),這裡早期是河港而華西街因為距離碼頭最近所以也成為市集之地。在頂盛時期華西街上的蛇湯遠近馳名,我們很好奇走進來看看是不是能看到大蟒蛇,果然有一二家外面擺出巨大的蛇蟒,看的我雞皮疙瘩。其實不是很喜歡這裡的氛圍,從早期至今這附近的治安都是比較亂的,走在路上很多的老人家及流浪漢在此聚集,我們走了一趟華西街週圍,沿途路上看到的是落後蕭條的景象。這附近的街道也是比較髒亂的,不知外國觀光客來此心裡是什麼感想?

除了有著名的台灣小吃例如擔仔麵、愛玉冰這裡也有各式的海鮮及野味,按摩服務及日常用品的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