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厚!泰國的遊記都還沒時間整理,但是大陸黃山的時間比較近,趕快筆記。此行是我此生第一次踏上大陸國土,對那邊的環境相當陌生,人家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到了大陸後才知道台灣對自己莫名的優越感有多高,由其又是生活在天龍國地區的人。據我此行觀察如下↓

●他們的交通...整條馬路又大又寬,但是司機卻按喇叭按個不停,想要打個盹都沒時間,比起越南之行,大陸這邊的司機喇叭可按的又兇又猛。嗚...我們除非很累,不然一路上不時都得忍受這喇叭聲。

●他們說話後面的語助詞不是杯就是蛤。

●每個女人說話可真好聽,音調又細又嬌,勁中帶柔,柔中帶勁,該硬的時候硬,該軟的時候軟,這大陸的腔調還真是字正腔圓,好聽!

●我有注意到他們在談事情的時候總是大辣辣的,你說我不對我就來改進,嘻嘻哈哈笑臉迎人,究責的氛圍較少,也不會有種小事看成大事的模樣(這台灣人很容易就是把一點小事給放大了)

●他們講話很有自信(這是台灣年輕人比較不足的)懂得很多,條理分明頭頭是道。

●古村落的居民有的還是過著很簡樸的日子似乎與世無爭也與世隔絕,新與舊的併存,他們默默的看待這一切。

其它等遊記再慢慢分享,此次大陸考察行程多半在體驗當地的觀光景點與建築特色還有美食小吃,逛的機會比較少,所以只有在回國時拿到在地朋友熱情的伴手禮及我在屯溪老街匆忙之下隨便買的幾樣商品,剩下的就是在屯溪機場裡面挑的。

其它國家戰利品分享文章

2014年第一次去大阪就上手日本關西必買/京阪奈好好逛●戰利品篇●

2015年第一次去泰國就上手泰國曼谷必買●戰利品篇及旅遊注意事項●

2016年第一次去四國就上手/日本好好買 香川 愛媛 高知 小豆島 ●戰利品篇●

2016年第一次去吳哥窟就上手 ●戰利品篇●棕糖 蓮花油 椰子餅 香料

2017年第一次去馬來西亞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2017年第一次去瀋陽就上手/含在地小吃分享 ●戰利品篇●

SAM_5257_副本

這是當地朋友送的祥源祈紅工夫茶。包裝非常精美。評語:乾茶香氣帶甜色澤烏潤,葉底嫩勻紅亮,是一款品質相當優質的祈紅茶。茶罐上面繪製的圖案也有著濃厚的中國風情。

SAM_5259_副本

茶罐也註明了產區/質量等級/保存期限/飲用方法等等。

SAM_5260_副本

另一款茶盒。

SAM_5261_副本

安徽齊雲山定製茶。

齊雲山是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道教活動發端唐代,振興南宋,鼎盛明朝。

朱熹、徐霞客、唐伯虎、郁達夫等觸景生情,或呤哦風景,或賦詩胸臆,或鑿石鐫刻,在齊雲山留下了一批又一批彌足珍貴、不可多得的歷史文物,這既是這座名山的財富,更是這座名山的靈魂。

SAM_5262_副本

以上兩款茶我都還沒喝,不過就外觀的包裝上已經有85分了。

SAM_5264_副本

紅棗在機場買的,俗話說每天三顆棗,百歲不顯老,紅棗除了可以養顏防老還可以補氣養血。

SAM_5267_副本

芝麻片,也是在機場買的,都是平常的市民小吃,也是傳統點心。

SAM_5269_副本

我之前文章也提過,出國我會看看文章大家都買哪些東西?但有些東西並不適合自己,我喜歡享受挖寶的樂趣,我買到的大家也未必喜歡,出國就要買自己有需要的或是價差很多的(但價差多也不一定自己會喜歡),所以很多都是買"感覺"的,或是當地的紀念品之類的。

御膳餅在宏村裡買的,那邊雖然有許多商店,但還是停留在原始的古樸生活,村民依照自己的方式販售物品,要說商業化嘛也不至於,就像是在家門口擺攤等顧客,沒有文宣或是產品設計包裝,東西都不算精緻,好吃的話見個人口味,去到當地就是體驗在地的生活與文化,我覺得那是更重要的。

旅行要怎樣才算好玩?泰國之旅回來大家都說不好玩,但當時我個人是覺得還好,對我而言只要能出去走走跟家人在一起都好玩,不過這次去黃山回來,與泰國相比我反而比較喜歡黃山的行程,去的人不同加上第一次去(泰國也是第一次去),或許是我個人較喜歡走文化歷史的行程,又或者是同行的朋友互動都不錯。

SAM_5270_副本

吃起來薄如紙片,一捏就碎,淡淡的綜合穀香。

SAM_5271_副本

屯溪老街買的,林導說逛屯溪走了十分鐘一間店又一間店其實賣的東西都大同小異,本來最後一天去逛屯溪老街時我想去看看有否特色小吃,但無奈時間真的不夠,隨手抓的手工牛皮糖,試吃還滿好吃的。

SAM_5272_副本

台灣其實也有賣,但細細品嚐味道仍有差異。

每次出國回來帶的禮物大約有80%都是送給朋友及家人,我自己留的其實都不多。泰國跟日本真的很好買呀!但大陸這邊我帶去的人民幣還花不完。

SAM_5273_副本

徽州燒餅最早是從中原傳入,是傳統民間小吃,方便攜帶也易於保存。古代徽州人去經商或是赴試時也總會帶上幾塊在路上解饞,再次回味有種淡淡的想念。在飲食文化裡最能看出文化形成的地域性因素。

SAM_5277_副本

機場内買的小茶餅帶回去跟朋友分享,一個一個小巧的包裝非常適合分食。

SAM_5280_副本

除了有椒鹽味可以選擇還有香橙/綠茶及桂花口味的。一盒是人民幣15元。

SAM_5282_副本

茶餅選用當地的茶油及黑芝麻等為主要原料,薄而脆,一口咬下剛剛好,酥酥甜甜的。

SAM_5283_副本

在新安江濱水旅遊區購買,這邊是新規劃的一處景點,感覺有些像宜蘭的傳藝中心那樣,在這裡有很多不同的特色商店,也常有藝文活動表演。

SAM_5285_副本

被書籤所吸引是因為他上面的木窗造型就是我這幾天在徽州常見到的房子上面所鑲的窗花,不過這四片可不便宜啊!折合台幣換算要五百多元。

SAM_5290_副本 

在同樣地方所購的土蜂蜜,嗯!又是被造型所吸引(我好視覺系啊!)

SAM_5296_副本

黃山上必買的玉石,據說是用黃山這邊的石頭來雕刻成玉,我選了二個刻印。攝影老師說她曾經有買過,目前黃山石都漲價了,是紀念品也可以保值。

為我們刻印的是醉石齋主人許劉立先生,他也是徽派籇刻家協會會員,西冷印社社員,精工金石,作品多見於"美術" "生活畫報" "黃山日報"等知名刊物,並曾榮獲﹝九六全全盛京杯﹞籇刻一等獎。

SAM_5256_副本

黃山 徽州其它必買參考:

●謝正安黃山毛峰茶●龍灣茶干●祈門紅茶●胡開文墨廠●徽墨酥●頂市酥●五城茶干●徽墨酥●文房四寶

SAM_5286_副本  

回台灣免稅店買的(其實平常根本不愛買巧克力)是真的在那邊吃甜食吃太少了嗎?

SAM_5301_副本

蘭蔻最新無敵好用的睫毛膏-黑天鵝,好好刷喔!它有超廣角羽扇效果,而且還根根分明。購買按此

SAM_5302_副本  

每次出國一次就會幫自己帶一瓶香水的習慣。 

徽州飲食文化就為大家介紹到這邊囉!希望大家喜歡~THE END!

更多徽菜料理

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燕子排檔接風●

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香茗假日酒店的早餐●

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藕香榭午食●

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黃山上的獅林大酒店●

憶黃山●我們在五里蟠桃山莊的午食

記憶黃山●夜晚-徽煌府第饗宴●

記憶黃山●徽州巷弄小吃-濃濃的純樸風●呈坎裡的毛豆腐 /汪一挑餛飩/黃山上的芒果冰/宏村裡的甜糯米糕/牛B奶茶/柏松餃店/新安江濱水旅遊區的仙草冰

 

[黃山][現場直擊]跟著達人體驗趣

此行特別感謝欣旅遊 雄獅旅遊 黃山市中國旅行社 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旅行管理公司

 

其它遊記

 

記憶黃山DAY2-徽州文化古城 徽州府衙 許國石坊 棠樾牌坊群 鮑家花園

 

記憶黃山DAY2-被時間封存的古村落:呈坎 818鄉村客棧

 

記憶黃山DAY2-靜止的世界 明清 唐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