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3338_副本

前一天來來回回在古城慢跑取景,雙腿已經酸痛不行(都怪平時沒有養成運動習慣),今日爬黃山很怕無法爬完全程,所幸今日爬的地點還算輕鬆,登上黃山遙望群山奇岩,非常驚喜這樣的壯闊與宏偉。

SAM_3331_副本

而五天以來,黃山中午吃到的餐廳是最令我難忘的。黃山獅林大酒店位於黃山最高峰的中心位置海拔1630公尺-北海景區。是黃山風景區內屬於四星等的大飯店,據知酒店建於有四百年歷史的獅子林禪院遺址,古有【清涼頂上靈山,獅子林中福地】。山上所有物資都是挑夫辛苦挑上來的,非常珍貴。

SAM_3333_副本

爬完一小段的山區,體力尚可,中午特別覺得餓,桌上擺的食物也就顯得美味可口。

西瓜、柳丁、奇異果、小龍眼都幫大家擺放的整整齊齊。一上桌沒一會兒就被拿光了。

SAM_3360_副本

寫到這篇發現好像只有這餐覺得蔬菜有多一點,加上是我愛吃的青江菜,就更覺得特別好吃,蔬菜滋味爽口甜脆,我超愛的!

SAM_3363_副本

野生山蕨菜-是黃山有名的山菜。

又一道油綠綠的蔬菜,覺得這幾天要多吃一點綠色的,吃到綠色的蔬菜感覺超好的,雖然炒的比較油一點,但還是很鮮香可口。

SAM_3338_副本

然後吃到這道【清燉童子雞肉】,厚!是我吃過的雞肉有始以來最好吃的了!

我還替它寫了順口溜:肉細嫩柔滑,香氣蒜滿溢,醬香撲鼻來,齒間味不散。黃山這邊的雞,體型都偏小隻,肉質白細但我應該是第一次吃到童子雞肉,其肉質之嫩之彈令人相當難忘,浸泡在醬汁裡與煮熟的蒜頭一起悶煮,好吃極了!

SAM_3359_副本

童子雞的雞肉裡蛋白質又比一般的雞肉還多,口感軟嫩有溫中益氣之效。

SAM_3340_副本

獅林福地鴨-

除了徽菜這裡也有淮揚菜、川菜及黃山各地的風味美食,適合中西不同口味的顧客,料理種類繁多。

飯店背後倚著獅子峰,四面環山,吸引許多遊客上山,每個四季、晨昏皆有不同樣貌。

SAM_3357_副本

青椒五城干-

徽州的茶干有名,出於五城,是徽州漢族小吃及傳統的特產,原產於黃山市休寧縣的五城鎮。茶干味道鹹重且耐咀嚼,水份少,可以佐茶亦可拌炒。

SAM_3369_副本

好吃的蛋炒飯來囉!台灣的蛋炒飯較濕潤,大陸這邊的飯粒偏乾,味道清淡雅致,吃了幾餐重鹹的菜餚,反而覺得這蛋炒飯特別好吃哩!

SAM_3346_副本

臘肉燉土豆湯- 火腿佐味,冰糖提鮮,原鍋原味。

說到此行來黃山本來還感到陌生,學生時代念的地理歷史應該也差不多都還給老師了,倒是對胡適及朱熹都有印象,原來胡適是績溪上莊人,對徽菜情有獨衷,在徽菜裡還有以他的名字命名為"胡適一品鍋"。梁實秋先生曾經撰文寫道:一只大鐵鍋,口徑差不多有二尺,熱騰騰的端上了桌,裡面還滾沸。一層雞,一層鴨,一層肉,一層油豆腐,點綴著一些蛋皮餃。底下是蘿蔔、青菜,味道好極!

SAM_3351_副本

香辣紅明蝦- 我有點忘記是不是蝦?都紅通通的,倒是本以為這會很辣,但咬著咬著除了有淡淡的辣味以外卻也不是那種過於嗆的辣,而且還越嚼越香。

SAM_3365_副本

尖椒炒牛柳-

一上桌就覺得開心,是台灣常見的菜色,只不過他們用的是尖椒,仔細吃來其實口味上還是可以分辨其差異性,這餐吃的好滿足喔!

SAM_3372_副本

小鱖魚-

徽州還有道名菜叫做臭鱖魚,也叫醃鮮魚,所謂醃鮮就是徽州本地土話的臭字代表,聞起來有股很濃烈的臭味,但其實吃起來沒有臭的味道,肉質其實挺細嫩的。鱖魚因為味道鮮明通常都是用紅燒料理的方式。

SAM_3384_副本

徽州菜有其歷史與典故,品嚐這些美味的同時再佐以這些故事陪襯,更增加食物的滋態與其味道。徽州山靈水秀,氣候宜人,為徽菜提供了豐美的物資原料,細細品味飲食生活將其傳承下去是一種精神。

SAM_3386_副本  

黃山獅林大酒店

地址:中國安徽黃山北海景區 總機:0559-5584040

SAM_3525_副本  

此行沒有居住在黃山,據悉要來黃山至少要住個三到四天才有辦法看到黃山上的優美景致,喜愛攝影的朋友也常常選在這個風景區取景。

SAM_3249_副本

黃山-此行一同暢遊的達人們

(春3-5月)觀百合、松枝吐翠、山鳥飛歌 (夏6-8月)觀奇松、雲霧及避暑

(秋9-11月)觀青松、紅楓及黃菊 (冬12-2月)觀冰雪之花及霧松

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燕子排檔接風●

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香茗假日酒店的早餐●

記憶黃山●徽菜飲食文化-藕香榭午食●

記憶黃山●我們在五里蟠桃山莊的午食●

記憶黃山●夜晚-徽煌府第饗宴●

記憶黃山●徽州巷弄小吃-濃濃的純樸風●呈坎裡的毛豆腐 /汪一挑餛飩/黃山上的芒果冰/宏村裡的甜糯米糕/牛B奶茶/柏松餃店/新安江濱水旅遊區的仙草冰

2015年第一次去大陸黃山就上手/徽州哪些可以買?●戰利品篇●

[黃山][現場直擊]跟著達人體驗趣 達人玩轉黃山

SAM_2938_副本

此行特別感謝欣旅遊 雄獅旅遊 黃山市中國旅行社 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旅行管理公司

其它遊記

記憶黃山DAY2-徽州文化古城 徽州府衙 許國石坊 棠樾牌坊群 鮑家花園

記憶黃山DAY2-被時間封存的古村落:呈坎 818鄉村客棧

記憶黃山DAY2-靜止的世界 明清 唐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