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644_副本

上次有寫過這家JOCO LATTE,它就位於興安國宅裡的一處安靜的轉角處,這次為什麼說連服務都很工業化呢?這次因為提早一點時間繞到這家餐廳,大門還沒開,裡面的店員正在整理,推了門進去後問到:請問開始營業了嗎?對方答:十點半。離開後隨處找了地方坐下,看看錶10:25分,還差五分鐘。其實有的店家不會這麼準時的請顧客就座,如果顧客是專程去的話,在不需要排隊的情況下一般都會熱情的邀請客人入座,但我得到的回應是冰冷的制式化的回應。我思考著這樣的服務是否合情合理?其實店家有店家的規範與經營模式,不該以個人的喜惡偏好去抱怨或指責餐廳的服務品質。

上次寫的文↓

工業風隱藏的欣然綠意●JOCO LATTE●

P1060637_副本

正如同工業化設計給人的印象多半是線條簡潔有力,在符合各方面需求的基礎下又兼具特色的設計構思,不管是顏色或是使用的材料及SOP流程,時間一到進了餐廳就座後點了杯"哥倫比亞 薇拉森林 聖奧古斯汀。

P1060660_副本

其間有問到淺烘培與深烘培是否也是影響咖啡因含量的多與寡?店員低調而又平穩簡單的回答:沒有相關。我內心一笑,不管是餐廳的理念設計與服務真的是很工業化啊!

P1060640_副本

這間餐聽有名的是巧克力飲品,但今日我點的是熱咖啡。不調侃他們的服務態度了,我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只是覺得服務業理應多些熱情會比較好。

P1060641_副本

當然如果店家只是純粹的想開餐廳鑽研巧克力飲品的深入研發與製作讓消費者品嚐最特別的巧克力滋味,無關服務只在味蕾的滿足,這家絕對是要來試一試的。

P1060659_副本

他們的咖啡是我繼克立瑪咖啡後喝過最天然原味的咖啡了,以前我很怕帶著酸味的咖啡如果又苦那根本無法入口,但這家咖啡剛喝到嘴裡是帶著輕微的酸,入口後咖啡的香氣與濃度慢慢在嘴巴裡發酵著,慢慢吞入喉嚨後一股純淨自然的原味飄散了開來再佐以巧克力含著,再續第二口咖啡,這就是我要的感覺了!沒想到咖啡表現也不俗。

P1060643_副本

就工業設計的定義是:憑藉訓練,技術知識及經驗與視覺而賦予材料、結構、形態、色彩及加工以新的輪廓去呈現,就叫做工業設計。通常給人是一絲不茍、簡潔流暢、線條分明、制式的感受。週末喜歡待在這樣一個不受干擾的地方,安靜又自在的空間。

P1060647_副本

這日才正為了教養問題而有些討論。在我們那一代的父母很少問過孩子心裡的想法,總是覺得我要你這樣,你就得照我的想法去做!你為什麼不去做?我是為你好,所以我要教你。正因為上一輩的父母是如此霸道使用父母的權利,所以這一代我們在教育孩子的時候多少也會承襲下來。有時候很矛盾,你給太多的選擇孩子變的不加好掌控,你不給選項他變的沒有自己的思考,其實有衝突是好的,正因為如此才能激發父母更多的省思。我們不能再繼續錯下去,勇敢承認自己的強勢有時不見得是輸了。

P1060648_副本

你要孩子聽話,孩子未必會聽,但你可以想辦法,不是當下要怎樣就一定要馬上怎樣。換個幽默的方法呢?有時我們必需得繞個路才能達到雙贏的效果。

P1060651_副本

我們都是成年人了,在一次又一次的溝通後,是不是真的能好好反思?並且去做改變?願意去改變那才正真正有進步的人生。

P1060652_副本

俐落的線條分明又工整。

P1060653_副本

其實第二次來的時候有點過熱巧克力,但我本身就不愛甜味太重的飲品,加上是點熱的所以沒有覺得特別好喝,下次換冰飲試看看。

P1060655_副本

假日的早晨一個人真好呢!靜靜享受閱讀的小樂趣。

P1060656_副本

陽光和諧的照射進來,不管坐在哪一個角落都可以感覺得微光的溫暖。

P1060657_副本

故事始末:

小凱與父母親正在早餐店用餐,準備要離開之際父親看到另一個年約四歲左右的小男生杵在廁所門前,一手拉著褲子,一手推開門。父親問凱凱要不要去幫助那位小男生?凱凱說不想!母親問為什麼不想?凱凱說因為第一他不認識對方,第二那位弟弟褲子沒穿好露出重要部位他覺得很不舒服。父親堅持凱凱要去幫那位弟弟,認為這是同理心的第一步,如果對方是你自己的弟弟有困難我相信你也會去幫,父親的想法沒有錯,但凱凱說老師說不要去管別人的閒事。兩個人為此鬧的不愉快。一直到離去凱凱仍是覺得委屈不平,認為自己沒有錯,父親帶著怒意也覺得孩子怎麼這麼不受教? 母親卡在中間左右為難。

事後與小凱的對話小凱選擇去逃避這個話題,還講出氣話說我就是這樣冷血!以後都不要去那間早餐店了!

這件事有幾個思考方向: 1.除了主動去幫助對方是不是還有其他更好的辦法?例如請店員叔叔去幫忙 。2.有些事情不必當下就做決定,轉個彎繞個圈一樣能達到教育的目的與效果。3.尊重孩子的想法並適時引導。其實發生在家庭裡大大小小的事件都不是什麼嚴重的大事件,只是在當下大人不願意耐著性子及孩子不懂得掩飾自己的情緒就變成一蹴即發的衝突。孩子的人格發展與價值觀都是從生活中細小的瑣事一件一件慢慢累積起來。不要忘記孩子就是父母的縮影!

靜靜的喝完咖啡,掃除心中的不愉,人要學會控制調整自己的情緒才能做自己的主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