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5053_副本

J幾次經過這一條巷弄發現這家小店,好有風格味道,很像是在日本看到的居酒屋,每次從窗戶外頭看進去總覺得空間不是太大卻充滿溫暖的感覺,巷子走出去後是台一牛奶大王,最近很常在溫州街裡穿梭,這邊的餐廳都不是很大,小小的一間一間,有日式料理、韓式料理、漢堡及簡餐咖啡店,每間看起來都不像是新開的餐廳,感覺都經營一段時日,店內沒有特別的設計裝修,有的凌亂,總之也不夠時尚也沒有新穎,但是人情味在這裡是有的。

SAM_5023_副本

今天進來後沒想到二樓還有位置,小小的閣樓裡幾乎是年輕學生,頓時覺得自己跟他們好像有一段距離啊!哈哈~

SAM_5024_副本

這邊的點餐方式也很簡單,找好位置坐下來菜單及筆就在桌面上。特意選了靠窗的位置,二樓的桌椅矮矮的,坐起來有點像是坐在教室裡。前些時候來可能正值用餐時段,外面偶有排隊人潮。大盛豬排的巷弄裡走沒幾步還有隱身於巷道裡的鹹派(是一位外國人在販售的),如果沒有特別留意很容易就錯過了。

SAM_5025_副本

感覺跟勝博殿及杏子豬排很相似,不過這裡平價多了,當然份量也比較少,(份量指的是料理中的配菜)

今日點了梅子蘿蔔泥豬排/大勝里肌雞排/芝麻豆腐 (每人低消60元) 今日消費共計200元(一人)

夏天這裡還有販售日本百年老店井村屋的黃豆湯圓/抹茶湯圓冰淇淋喔~ 有機會可以來試看看!

SAM_5032_副本

餐前附上的味噌湯 /豆皮海帶

味噌的部分比較偏鹹一點,但還滿好喝的,豆皮海帶也還不錯,不過天氣若再冷一些希望可以喝到熱騰騰的味噌

SAM_5036_副本

芝麻豆腐-

原本以為是芝麻做成的豆腐,不過是手工豆腐再淋上芝麻醬,一般印象都會覺得芝麻是甜的,但是他們的芝麻醬吃起來甜中帶鹹,甜的口感大概佔了60%,鹹鹹的味道在後面湧現,不過吃到最後會覺得偏鹹,應該可以不用淋太多芝麻醬,芝麻的香氣很濃郁,加上手工豆腐的口感也滿好吃的。

黑芝麻中含有維生素E,可強筋骨,保持皮膚光滑細緻,但印象裡高血壓的人好像要控制。

SAM_5039_副本

我的梅子蘿蔔泥豬排-

上面是梅子泥(醬)我把梅子醬與蘿蔔泥一起放入旁邊的醬油裡攪拌,炸好的豬排表皮外酥內偏硬一點,沾上醬汁頗不賴的,不知店內的招牌是哪一道料理?本來想點蕃茄起士豬排鍋,但又經不起梅子的誘惑,喜歡酸酸甜甜的口感。

SAM_5042_副本

二個人一致覺得雞排比較好吃,雞肉的口感相當滑嫩,美乃滋醬也調的不錯。

大盛豬排為了顧客的健康選用了成本比較高的芥花油做為炸油,芥花油是一種菜籽油就是我們稱的菜油(大陸好像比較常使用菜油),台灣早期都是使用沙拉油,後來變成是花生油及橄欖油,每種油都有不同的功用對人體亦有不同的功效。

SAM_5040_副本

加上生菜吃比較不膩!原本還想加點其他小菜,但最後也吃的好飽喔!

SAM_5043_副本

份量算是很充足而且價格也親民,肉質選用也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個人覺得豬排可以再處理更為細緻些)

SAM_5046_副本

很有日本居酒屋風味的豬排店,一樓及二樓都坐滿了顧客,生意滿好的,上餐速度也算快的!

SAM_5047_副本

簡單吃囉~

旁邊還有如菓美式貝果咖啡及英式手工蛋糕Cakes

大盛豬排專門店】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6巷10-1號 電話:02-2369-3017

SAM_5055_副本  

不過我想回家吃亞尼克蛋糕,放了幾天在冰箱本來怕口感會變的乾硬,沒有水份,結果也還好。

溫州街附近還有

公館異國料理美食●哥德德式創意料理●史上最強異國料理16家任你挑

來自香港的幸福麵包●恩可廚房● 健康 原味 在地手感

不能遊走全世界就讓我吃遍全世界吧!!!●台北異國美食料理俄羅斯城堡Russian castle●

移動的時光 不變的美味●佬墨日出Tequila Sunrise●台北異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