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總有許多次的機會要去面臨離開時的心情,舞台上的角色扮演總是短暫的,故事會有開尾及結束,而心情也將跟著故事的起伏及角色的扮演而時有起落...。


整整五年了,我從上來台北就一直窩在錦州街的這個小地方,雖然中間曾經因為對感情的失望而打算離開這個傷心地,而如今這裡卻又是個充滿回憶及溫暖的地方。


後天就要搬離這個租住處了,心裡百感交集,想到921地震,還有台北市淹水時,我都是獨自一人窩在這個小窩裡,還有那三年,等他去金門當兵時,漫長的365天,我都是一個人在這個小房間裡渡過,認識另一個他有了新的戀情,快樂甜蜜的的時光也是在這裡渡過,和好友同住的日子,在日商上班,感冒生病,腸胃炎,都是住在這個小地方...很多回憶點滴在我心頭。


在這個不到十坪大的小空間裡,我一個人哭過,笑過,悲傷過,努力過,絕望過,希望過,我一無所有的來,也一無所有的走。唯一留下來的,擁有的,都是片片斷斷的不捨。

何以我對這裡依戀如此深厚?因為六年前我失去了一個家庭所能給我的一個安全的港灣,從此我依賴這裡,相信這裡,這裡沒有吵鬧,沒有不信任,有的只是屬於我的小天地,我可以在這裡安安靜靜做任何我自己的事,看vcd,看書,唱歌,聊天,隨便我愛洗多久的澡都不會有人來干涉我,我可以在這裡煮火鍋請朋友來吃,或朋友要借住我這裡,晚上東南西北的話家常到多晚都無所謂,我可以自己一人喝悶酒,寫日記,賴床,佈置我的小天地.....還有得到我想要的自由與安靜。


87年10月25日來此定居,之前是住在這附近的雅房,一年後才搬到這裡。這附近有我常去的理髮院,有服務周到的設計師,後來我們也成為不錯的朋友。還有固定送洗的洗衣店,雖然老板娘常拖延預定交件的日子,讓我又氣又沒辦法,但老板娘很親切又算我特別便宜,所以我還是固定送她那洗。還有每次去外地旅遊回來總要送對面這間相館沖洗,服務快,沖洗技術不錯,還有老板也會有優惠。附近的魷魚粳麵, 還有阿財鍋貼,牛肉麵,鯛魚麵線 ....都是我愛吃的。照顧我多年的房東先生及太太也是人很好的。


人生總有許多次要面臨離開時的不捨心情,但我一下卻離開了日商,離開了租住處,這裡有的是許多美好的回憶及充滿感恩的心,希望離開這裡有個全新的開始與不同的人生路途,也但願我能再次拾回家庭的溫暖與親情的可貴。

<版權㊣jennies所有.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