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我突然覺得我這篇寫的真好!怎麼沒有人挖掘我啊??我要拿這篇去投稿^^

 

我想誰都不願意當窮人,窮的定義在哪?雖然在台灣這個富裕的社會裡,窮苦的人還是很多,或許很多人會覺得他們很可憐,很同情他們。
但我想,人一生下來,家庭不是自己所能夠去選擇的,同樣的天災人禍也不是自己可以去預料的,我覺得真正窮的人是明明身心健全,卻不肯努力的樂觀去面對生命,這才是真正的窮人!
有的人或許書唸得少,可是他知道他有責任去負擔一個家庭,他或許書唸的少,但他比別人更努力工作,他窮嗎?他一點也不窮!因為在他努力賺錢,奉獻家庭之餘,他已經是個有用的人!他的小孩可能因為看著他父親這麼努力的工作,為了家庭而辛苦,那他的小孩長大後,也不會像現在有些時下的年輕人,﹝我指的是成年人,必需要為自己負責的人﹞,整天不努力工作,吃家裡,用家裡,辦了一堆信用卡、現金卡拼命刷,等繳不出來就丟給父母,這種不負責任的作法真的很要不得,整天不是和朋友去喝酒就是去唱歌、賭博,或者是整天在家閒閒沒事做,吃飽睡,睡飽吃,這樣的人生活著有什麼意義,社會上少了一些工作的人,就少了一些進步的原動力,或許有的人覺得我為什麼要努力工作?我又不缺錢,我想缺不缺錢不是眼前的問題,再怎麼有錢的人如果不懂計劃,不知節制,整天吃、喝、玩、樂、拉、撒、睡也會坐吃山空,再說多存點錢幫助別人也是好的,從工作中去獲得生命的真正價值,進而肯定自己存在的意義,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有的人沒錢,但他不努力工作,不認真生活,這樣有什麼可憐?因為自己不努力,所以老時必須要承擔自己年輕時不努力賺錢存錢的後果,這有什麼好同情的?手腳殘廢的人都很努力的在學電腦,在學毛筆,很努力要活出自我。心智耗弱的人也用著自己單純善良的心,在為大眾服務,並且賺取一點生活費溫飽自己,這種精神對於手腳健全,身心又沒問題的人卻整天在喊窮的人比起來真的是很慚愧。

【何謂窮人?我想是有能力卻不肯努力的人】,每個人都是有屬於自己特別優勢的地方,【有用的定義在於你肯不肯,而非能不能!】有的人會覺得我不能!你不能,在於你不肯用心去學習,你不肯,在於你放不下自己的身段或者是面子問題,時間問題,個性問題!只要你肯認真去面對你的生命!只要你肯對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責!你就沒有權力當窮人!

2003/3/28 發表 <版權㊣jennies所有.請勿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