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有些文章寫的還不錯!我覺得就算是在重新放到現在來,再看過一次依然有許多歡笑呀!

今天天氣實在太棒了!其實我自己一直有感覺,我的人氣超好的,從以前到現在,只要我進去的店面或商家,本來空無一人,然後我進去後沒多久總是開始有人陸續進來,我好像有招財的運氣,加上我每次出門天氣一定爆好,這樣的感覺屢試不爽呀!是說我天生就是個LUCK GIRL是吧!

回想起前幾年還沒開始寫部落格時的生日慶生,再來小小回顧一下,印象裡小時候過生日的記憶並不多,可是媽媽說以前每次說要幫妹妹過生日時,等想到日子都過了,媽媽說我很幸運,每次她想到幫我過生日時就剛好隔一天是我的生日或是當天,←看吧!我是不是又很幸運。可是在我的模糊記憶裡只有那麼一次大概在國小的時候,那一次幫大妹過生日,照片裡我們三個小女孩圍在蛋糕面前,眼睛全盯著蠟燭看,之後再有印象是我自己出社會後的生日,有幾次邀約了幾個好友一起去餐廳大慶生。日子又快速的往前,認識了W先生後好像每年的生日就跟他一起來個兩人小世界,其實對於生日我並不刻意慶祝,但是這些年開始會選想要去吃的餐廳然後留給自己與W先生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小時光。

其實我也是個很健忘的人,以前怎麼過我真的記不起來幾年的生日?前年三姐妹約在SOGO樓上互相交換禮物,然後與W先生去了春天酒店讓自己放鬆一下,生日當天是公司員工旅遊,我在日月潭,那天晚上大家給了我這個大驚喜。其實我們總不知道自己能有多大的影響力,總以為自己沒什麼影響力,但這些小小的祝福匯聚起來卻是一個大大的感動。

去年我就過太多次了,有日本君悅的彩日本料理店(這是公婆請客的),還有超久沒和一群朋友一起渡過,所以去年約了幾個好朋友一起在CORNER IN一起慶祝,與W先生兩人的W飯店,還有遠企IBUKI,及蘭城晶英←是說妳會不會過太多次了啊!生日當天還與好友一家開車帶小朋友去小人國玩。我猜我去年一定胖了不少而且延續到聖誕節我都吃不完啊!這樣說來生日好像辦的太多次了就失去那個FU了...。

所以今年生日當天我哪也沒有去,大家知道我提早慶生了吧^^ 今年我只有跟家人小小的聚餐一下,與W先生就選在北投的孫羊正店。年紀越長好像有沒有過生日就變的不是那麼期待與重要,也應該說我每天都過的很開心,所以也就不會特地讓自己在這一天有什麼不同,孩子貼心的卡片或是先生的一朵玫瑰花我就很滿足了!真的!其它的都是外在物質的給予,而我現在也不缺什麼。

其實生日對我而言是媽媽的受難日,謝謝媽媽辛苦的把我們帶大,讓我們來到這個世界去體驗生命的酸甜苦辣,生日有幾個好友的祝福我就很開心了。

言歸正傳,今天要與大家分享的信義誠品店新開的HANA(應該是新開的吧!因為我之前去都沒看到有這一家可愛的店)一進去店裡是會讓女生尖叫的,因為這裡佈置的好像我們小時候在玩辦家家酒的場景,簡單的幾張桌椅與色彩鮮明的壁面,我坐的這個位置好舒服喔!簡直就可以直接躺上去。


外面還有一顆樹木,讓人彷彿置身於大自然的情境裡。我記得前幾年我也帶過孩子去過忠孝東路附近的HANA,那時只覺得他們的梯階充滿綠意,進去屋內一片潔白英式的鄉村風格深深吸引了我,是間很寫意風格的餐廳

-攝於99年6月

那時進去這家店就覺得天哪!怎那麼可愛?到處都很鄉村風~

還有各種的手繪小品集

簡單的白色牆面 幾個簡單的擺設 就讓生活有著不同的品味與感受

生活需要細細品味

好像在森林裡 我們來個小約會吧!

很適合家庭聚餐 很溫馨的佈置

窗外也別有一番風情

這是在信義誠品裡↓

本來我們打算在這裡享用晚餐的,可是這裡要等六點才供應晚餐,所以我們就先點下午茶在這休息片刻。只是後來等到可以點晚餐時我們想吃的餐點全在中午賣光了,只好另外覓食去好可惜喔!

本來想點和風壽喜燒及奶油菠菜鮭魚蝴蝶麵。服務人員建議他們的招牌是焗烤類。

趁餐點還沒到的時候,我們待的那間小房間旁邊還有一處擺滿各式小飾品的地方,看了看覺得這裡的東西跟阿寶雜貨有些商品一樣耶!(不知道哪邊比較便宜?)平實而又如自家般的悠閒選購空間。

HANA賣的是日本小物,裝潢的設計偏鄉村風。

牆面擺了滿滿的日本雜誌。我修改後的顏色很符合我想表現的意境。

記得沒錯的話這應該是茶包,去年阿寶的店有賣。

每次還沒坐下後就開始狂拍,我真是有照相強迫症,可是每樣東西都充滿童趣,太適合帶小朋友來了!

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

有一次我們搭公車,抵達站牌後有位婦人起身準備下車,因為天氣很冷每個人都把自己穿的鼓鼓的,加上下雨天難免東西多又手忙腳亂,車子還未到站,她的動作無意撞到了後頭的一位壯年,只見那位年輕人沒好氣的說:妳撞到我了。婦人說了什麼我們沒聽清楚,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她沒有道歉,只見那位年輕人也非常不高興的說:妳把我的眼鏡撞歪了,接著又唸著為什麼還沒到站要先起身...。兩個人沒有交集。

這件事該說誰對誰錯呢? 每個人總是很主觀的。其實被撞到難免不悅,但是對方也不是故意的,話雖如此撞到了人卻不道歉這也不是該有的態度,還好事情沒有擴大,但是當下我們都以為被撞的那方不會善罷甘休,問孩子如果你是被撞的那一方呢?他說就要對方道歉啊!那...如果你撞到人了呢?就說對不起那麼簡單,孩子天真的說。

有時候我常在想現在的教育是怎麼了?當我們在批評對方的同時是不是自己也能要求自己要以身作則。孩子是看在眼裡的。有時反應出來的態度決定事情的發展,事情可以大也可以小。但是如果能多些體恤別人的心會更不同。你得到的不只是別人對你的尊重,還有,尊敬。

如果想買聖誕節的小禮品這裡也有許多精美的物品可以選擇。

可愛的飾品。每個年齡階段愛買的東西都不一樣。學生時代我最喜歡買筆記本,還有那個香香小小的球放在玻璃品裡(我忘記那個用途是什麼),各式的文具用品、貼紙、馬克杯、卡片....。

出了社會有過一段敗家的歲月。然後結了婚有了孩子後自然是孩子的衣服、玩具與書籍。

HANA這裡充滿童趣,可愛又簡單的繪圖很受小朋友的喜愛。

餐點上桌囉~還有小朋友喜歡的牛奶^^

人家是吃Brunch,我們當下午茶一樣吃的粉開心啦~餐點小而美,有果汁、奶茶、牛奶、法式土司、炒蛋、培根、德式香腸、咖哩醬與烤麵包、柳丁、葡萄柚、沙拉。260元加一成服務費。

小朋友最愛DIY

我準備要吃囉~ 以前孩子小的時候大家總是以他為主,他愛吃什麼有很多選項,給他吃的時候還會強調這是特地為你買的!這很貴....(長輩說的),我覺得這樣很不妥,我們應當教孩子要學會分享不要浪費食物,還有每種食物都有每種食物的營養。很多時候我們明知怎樣做才是對的,但當你真正要執行的時候才會發現這有多難。意見不同的兩個人已經是要彼此溝通更何況現在在長輩比孩子多的狀況下,太多的聲音會讓孩子變的無所適從。

不過所幸,有心要經營親子關係的父母是可以事後再慢慢導正與溝通的,我們不要怕問題會變的困難,只怕空想而遲遲不去行動。上一代好像很怕孩子犯了錯,總是會用既定的模式去框限住孩子,犯錯未必是不好的,犯了錯才會有機會改正,當然有的錯誤是可以事先避免,父母總是心掛著孩子擔心他們受傷。

生活需要來點巧思裝點,太過一板一眼的生活會使人對生命失去動力。

哇~超可愛的馬可龍

一個人這樣吃很剛好,不過我們三個人一起分享。

十二月又快到來已經開始有聖誕節的氣氛了。

今年的聖誕節也會很繽紛吧!我們每年都會拍許多關於聖誕節的主題照片^^

在誠品信義樓下新的甜品店-夏樹。

費用上覺得挺貴的,自己在家煮應該比較划算,但是他們有打出自己的品牌特色與風格。

以養生為路線,我們買了杏仁奶及紅棗銀耳‧味道都不錯,銀耳的汁液不會太黏稠,甜度也很剛好。杏仁奶我很怕喝到顆粒太粗的會讓喉嚨癢癢的,這家不會耶!他的濃稠度比例掌控的還不錯!

好喝好喝~東西雖然簡單加上包裝與店面設置的場地費用,價格當然是比外面還貴上一些。


下雨天去哪好?信義誠品最好逛^^在這看了一整天的書也不會膩!

然後還可以逛逛設計商品。

逛累了又有休息喝午茶的地方HANA


最後又買了偉忠姐姐的眷村菜(W先生問:妳有時間煮嗎?)我說煮這很簡單啊!麵條撒下去然後把這醬拿來拌一拌,丟個蔥花煎個蛋就是一餐囉~ 哈哈再配上台灣的玉香筍(讚啦!!)

然後吃飽喝足再來杯熱呼呼的杏仁茶^^

下次我也要跟我的好朋友約在MANA聊聊天,聯絡感情^^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4樓

HANA信義誠品聯絡電話    02-2722-6770(不接受預約,現場候位)

最後謝謝大家的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