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說起我的創作之路....是這樣的。


喜歡寫作的興趣大概是老爸從小的時候逼著寫日記開始,然後國中時的國文老師發現了我在寫作方面的"天份"於是我開始投稿。


第一篇發表文章-雨,在蘭陽。我印象猶深,之後陸續也有幾篇文章刊登在學校的雜誌文章裡。


到了高中,班導也很識才,經常鼓勵我投稿蘭陽青年,對寫作的熱愛一直沒有削減過。有時半夜想著想著靈感來時怎麼睡也睡不著的想把那些文字寫下來。


之後出了社會有好長一段時間,我的寫作之路就這樣斷了。直到懷孕後又投稿了兩篇文章至關於產婦育兒的雜誌社又錄取了。


接下來聯合報的家庭與婦女我也有嘗試投稿有上了二篇文章過。


我常常在想我的長處在哪裡?常常不知所云。惶惶不可終日。今天拿到了辛波絲卡的詩集與張愛玲的書籍,似乎有些豁然開朗。


想起前陣子小叔對退休的婆婆說,妳想學什麼都可以!重點是妳學過之後妳要怎麼去運用?不是學了就忘了應該要有個目標!


突然我知道...老了我不會沒有事情做!因為寫作一直是我的興趣,我該好好多讀一些書,再繼續往創作的路走下去!因為書籍的內容有著豐富的感情與對事物的描寫,老了!怎會怕孤單呢。


興趣不該有什麼重大的責任與揹負,也不會有壓力及困擾。我不知道我可以寫多久?或寫出什麼文章來,但是只要我自己喜歡!又未嘗不能往這條路走下去呢!


陸續開了幾個部落格但是都沒好好經營,想到這裡寫食記也寫了一段時間,加上應該也有固定的粉絲及訂閱,如果可以,真心想與你們分享我的詩,希望你們會喜歡!


那個鏡頭.....是爸爸拿了二本書給我背,一本是鄭愁宇,一本是泰戈爾。我想到我今天訂的書,張愛玲及辛波絲卡。就從這裡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