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之前就聽聞晶華牛肉麵很厲害!不但有線上宅配的料理包可以買,也可以至台北晶華酒店地下樓層的azie餐廳現場食用,最為推薦的是「經典紅燒牛肉麵」「冠軍清燉牛肉麵」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中午過來用餐的時候我們被安排至左側半開放式空間。由於沒有對外窗燈光也較為昏暗,再者來點餐的服務人員感覺好像對餐點也不太熟悉。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餐廳為開放式的挑高空間,週末中午用餐的人不少!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想來吃晶華飯店的牛肉麵原因是他們不僅拿下台北國際牛肉麵節的冠軍,也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不過美食口感本來就很主觀!我相信一定有比這家更好吃的牛肉麵只是名氣沒像晶華酒店這麼大。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餐廳有基本水資費用,可以選擇一般礦泉水或是氣泡水;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點了一杯紅酒,本想搭配我的紅燒牛肉麵(笑~)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看網路上別人點的牛肉麵都有搭配三種小菜,不過我們當天點的二碗牛肉麵《清燉》《紅燒》只有麵,沒看到有小菜,不知道是要加點還是餐廳給忘了?清燉的湯頭喝起來清甜,使用澳洲牛大骨熬成高湯,湯頭清澈回甘,不過一開始麵體居然沒煮熟,咬起來是硬的(這點我們感到相當不可思議)在這樣五星的飯店居然會犯這種錯誤。後來只好請服務人員把麵拿去廚房再煮一次...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而對於清燉這碗,牛肉肥瘦算是勻稱,咬起來軟硬也剛好。不過沒有特別感到突出,用山蘇搭配也不大習慣。2013年晶華也推出了「牛肉麵冷凍宅配包裝」禮盒,印象裡曹媽媽美食廚房也滿好吃的。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一開始因為麵條沒煮透夾起來不順,為此還跟先生有點爭執,為什麼麵體夾不起來,當時他說不好夾,吃了一口才發現是麵根本沒煮透。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清燉的牛肉塊算是大塊,不過感覺這樣一碗牛肉麵跟去外面吃的牛肉麵好像沒有太大的差別。反而是上次到萬豪大廳酒吧吃到的牛肉麵有驚豔!不管是牛肉使用的部位、品質及湯頭都比晶華的牛肉麵好吃太多啦!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我的經典紅燒牛肉麵!個人是覺得筋的部位太多湯頭偏鹹。紅燒牛肉麵將洋蔥、薑、辣椒去爆香後再與汆燙後的美國牛腩拌炒,不過這邊會加入米酒跟醬油等調味料上色讓肉質具有香氣。咬起來牛肉軟嫩甜度適中,不過也沒到太驚豔的地方,牛肉處理的還不錯。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雖然碗看起來很大!但不太符合人體工學,吃的時候有點卡卡的(笑~)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經典紅燒牛肉麵裡面附有一顆蛋(感覺也滿妙的)香菜倒是給的很多,湯碗看起來很大,不過在食用上不太符合人體工學,有點卡啊!!平常吃牛肉麵我都會再加鹹菜,今天完全沒有!實在是紅燒的湯頭已經夠鹹了。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我喜歡吃QQ帶有點嚼勁的牛筋,晶華這碗牛筋太多口感也太軟爛,我個人不是那麼愛。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如果是外面一碗三、四百元的價格或許我還不會這麼嚴刻!就是因為一碗要到六百多元,卻沒有那個驚喜度,吃完有點空虛啊!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經典培根蛋黃義大利麵

azie多年前曾跟友人來吃過牛排,當時印象還不錯,餐廳以亞洲現代風味結合西方料理,隨著季節不定期變換菜色。晚間還有安排樂團演奏。提供現打果汁、各種酒精性飲品、濃湯、沙拉、漢堡/三明治、批薩、義大利麵、燉飯及排餐、甜點;亞洲美食除了有牛肉麵還有炒麵、雲吞麵、日式咖哩牛肉飯等

培根蛋黃義大利麵吃起來香濃滑順,拌入奶油與蛋黃,整口滋味濃郁,小孩很喜歡!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松露薯條份量好多!感覺有點像大賣場賣的薯條,沾上番茄醬讓人一口接一口。本來想點紐約炒手(好奇問了服務員什麼是紐約炒手)對方竟然答不出來,真是尷尬!炒手是亞洲的食物,但加上紐約感覺很不一般,但豬肉產地又寫台灣!那到底跟紐約有什麼關係啦!還是豬的品種來自紐約?要認真說起來晶華牛肉麵跟外面的牛肉麵比起來沒有比較厲害,可能牛肉有用好一些,湯頭一般,麵條更無特色,最後悻悻然離去。下次想吃鼎泰豐的牛肉麵試看看。希望能再度找回對牛肉麵的美好印象!

azie 台北晶華酒店 Regent Taipei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線上預約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1樓|電話:02-2521-5000#3157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一篇就搞定【台北市的牛肉麵你們吃過幾家?】二十家以上牛肉麵推薦

被美國CNN稱讚是「台北最讚的牛肉麵」|晶華牛肉麵 對不起我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ennies 的頭像
    jennies

    JENNIES-自在生活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