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嘿!你有多久沒有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多久沒有好好望向藍天?多久沒有迎向山裡的風,感受沿途的風景以及手心裡的溫度。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這天開著車走訪了一趟馥蘭朵參加「米靈岸傳說」的音樂表演。好一陣子沒有上來烏來,傍晚的時候山裡的風景遼闊清新,雲朵像是棉花糖一般輕盈,而遠處的山巒層層疊疊交織,樹影婆娑,車上輕快的音樂不絕於耳,心情也跟著為之放鬆。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走進山裡就是有這麼奇妙的療效,時間的速度彷彿變慢了。從東京回來,習慣了那邊快的生活與腳步,擁擠的地鐵裡匆促日復一日的無限循環,而下一秒此時的我正在享受山谷的陽光,在躁動的生活節奏裡尋找一處平靜之所。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走進大廳,跟印象裡的馥蘭朵有些不大一樣!門口溫暖的燈光靜靜引領著我們,入口處的枯木擺設與大片磚石勾勒出自然語彙營造滿滿的能量。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推開門後又是一陣驚喜!迎面而來是碧綠的湖水,與山壁連接。大片的落地窗前方則為國寶級藝術家「吳宗霖」老師的作品《謙夏荷銅》。高低不齊的荷葉亭亭玉立展現蓬勃朝氣,隨著日夜不同光影在虛實間形塑優雅風姿,也呼應馥蘭朵對生活藝術的情感傳遞。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在日文裡有句話:空気を読む。它的意思是去感覺空氣裡氛圍,用心去體驗每個角落裡的細微,包括人與人之間的對話以及應對。讀不懂的人很容易在當下就破壞了原本該有的氣氛。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走進這個空間時如果你靜下心來會聞到一股沉穩的味道。不同季節裡他們調配了屬於這個空間的氣味。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不只用眼睛去感受,用耳朵去聽,也包含了當時的情境以及營造令人感到舒服的味道。除此飯店還有夜床服務,你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精油,服務人員會在安排點上精油讓整個房間充滿舒服自在與療癒的氣味,期望透過香味來陪伴你的日常留下深刻的記憶點。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我好奇的詢問飯店,馥蘭朵除了泡湯住宿及用餐以外,有其它特別活動嗎?在不同的時間裡他們安排了像是即靜音:用著水晶缽音沉澱心靈的雜質;離塵囂:以陣陣敲響的銅鑼喚醒大地的靈氣;棋不語:下著沒有棋子的棋局坐在木筏上去感受當下的寧靜...這些活動的安排都好棒!讓我也好想體驗看看。在全神貫注的當下,喚醒沉睡已久那個真正的自己。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南勢溪在台灣話意思即「南方河流」,源頭自宜蘭棲蘭山。在正午時分以及傍晚的時候如果遇上好天氣,陽光整個折射會讓湖水呈現碧綠波光,如同夢幻的綠松石藍,美到令人屏息。而附近的生態水土保持也不易,常有季節侯鳥棲息。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馥蘭朵運用了大量的原民素材,每個角落的藝術作品都饒富趣味,也時常邀請不同的部落來做創作表演;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在空間建材上亦使用了特色的岩石來作裝飾,融入山林與在地文化的特色,使人與人之間有了更進的距離與感受。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走上六樓的廊道,整排牆壁都是美術學院學生的創作,不僅讓他們的作品有一個展示空間,更結合當地自然生態來作取材發想有了更好的發揮。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從進來這個空間後慢慢移步至樓上,透過大量木作建材讓思緒變得更加清晰。冬天正準備離開,迎接春季來臨之際,我很幸運能有機會到訪!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今天除了來觀賞米靈岸傳說的歌舞劇之外,思鸝𝑺𝒊𝒍𝒊𝒒 餐廳提供的套餐也是一個重要的亮點。主廚擅於以台灣在地食材延伸港粵料理菜系的變化令人期待。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走進餐廳我興奮的到處走動。靠窗的位置鄰近翠綠山壁與潺潺溪水相擁,花卉在光線的流動下顯得溫柔氣質典雅。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不少友人跟我提過有多喜歡馥蘭朵溫泉飯店,時隔多年再訪,我覺得的確有些不一樣了!除了空間給人的感受迷人,時間也在這裡漸漸慢了下來,和諧的氛圍為我帶來心境上的平和感。那是我許久不曾感受到的。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夜晚餐廳裡亮起的燈光也照亮了我的內心,人在心在,細細感受這裡的一份體貼。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過著沒有感知的生活會漸漸變得麻木,所以為什麼我們需要旅行!需要找時間休息,需要放鬆,為的就是尋找內在那個真實的自己。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謝謝餐廳招待的紅酒,打開時香氣陣陣,一股甜香令人心跳加速;今天的第一道前菜是菊餅北歐魚卵沙拉,有如菊花瓣的外觀輕薄的餅皮裡面裝盛著奇異果、魚卵及糯米,旁邊搭配了芝麻葉沙拉。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一口輕輕咬下,帶著水果的清甜,魚卵的鹹香,各種滋味百態開啟了味蕾的探索,飲啜一口紅酒香氣層次更增。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香煎九孔鮑魚我也好喜歡,彈嫩緊致的嚼勁與美白菇、昆布醬汁作為調味,一口小巧玲瓏的美白菇,再一口九孔鮑,細膩的美味讓人印象深刻。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港式臘味飯與肝腸、臘腸及臘肉作為搭配,外層包著竹葉,打開時香氣四溢,口感軟黏,份量也頗為剛好。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柱侯慢燉牛頰;燉的軟爛入口即化的牛頰肉咬起來入味,Q彈帶有咬勁也不至於感到肥膩,與季節時蔬一起食用,讓人一口想接著一口,實在好吃!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炙燒豬肋排,先生說他喜歡這道!而我覺得牛頰與豬肋排各有千秋,豬肋排上面的烤醬很加分!!肉質也相當美味。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甜點是紅冰糖雪耳羹及楓糖布丁蛋糕;喜歡雪耳羹的特殊香氣,而且這道也很養生!最後再來個布丁蛋糕當作完美的結尾!我們準時六點開席,吃飽後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在表演開始前,我們隨著導覽人員走向這個水池旁邊的坐位區,當時看著水池上的輕煙裊裊,光影的明暗在虛實間閃爍著,我充滿期待,那種興奮難以言喻,似乎就像有一顆石頭輕輕投擲在你的心湖,激起一波又一波的漣漪。節目開場前我們飲著他們專製的茶水,安靜的坐在席間。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米靈岸」的開場由二位清秀可人的排灣女孩為我們打開故事序曲。在古老的歲月,沒有文字,他們世世代代的傳說與故事都是透過吟唱與舞蹈來表現。我為女孩清亮的聲音所吸引!隨著她的故事情節我們穿越了時空來到一個如詩如幻的場景。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米靈岸的意思在排灣族語就是說故事的意思!這場精彩的表演以排灣傳統神話故事為主題,由榮獲第15屆金曲獎傳藝類最佳演唱原住民語歌手-芮斯來為我們打開心靈的紅光。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我為芮斯的聲線感到著迷,她的聲音有如天籟般令人怦然心動。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這是一場高水準演出!沒想到飯店的表演會如此精彩!出忽我的預期之外。這天共有八場曲目,隨著故事與場景的轉換我們身歷其境。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聆聽到後面我竟不自覺的流下眼淚。但我說不出為什麼?那是一種感動吧!!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真是奇怪?雖然我們一直有在接觸原民的文化但總覺得連結不深,因為我畢竟還是"台灣人"有著漢族的血統,我聽不懂他們的語言,可是卻能深刻感受到一種良善與愛的包容。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百年、千年,飲著相同的水,呼吸著一樣的空氣,在很早很早以前的年代,哪有分什麼族群。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隨著月光及手上的燭光重現排灣古老神話,舞者的肢體強烈的傳達與人、土地、自然共好共築真摯的情誼,光是不同的族群接納就能帶給你很不一樣的觀點。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同時也提醒著你,真正重要的事物就近在眼前!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我們無法捨棄世界而獨立存在!經過這一趟米靈岸傳說的洗禮有了與自己更深度的對話。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而這樣的體驗我進入了一個充滿美感與精神提升的場域;年歲越長,你越知道感恩的重要!由其是在經過這些音樂以及舞蹈所帶來的感官衝擊,用心體會當下,學會真正的傾聽。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故事當然要由你自己來感受。最後我們拉起彼此陌生的手,一起唱歌,舞蹈,在漫漫的月光下,在鏗鏘有力的鼓聲中、在細雨霏霏的擁抱裡注入靈魂與靈魂的交流,那一夜我永遠也忘不了。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

如果你也想來一趟啟發自己身心靈的旅程,離城市只要短短的三十分鐘路程,你會有所獲的。重要的是踏出那一步!在不完美的世界裡走你自己的路,永遠都不嫌晚!

馥蘭朵烏來渡假酒店Volandourai Spring Spa&Resort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官網連結 越靠近山林身心的感受越是清晰可聽|馥蘭朵 米靈岸傳說 來一趟FB連結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新烏路五段176號|電話:02-2577-158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