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說到日本旅行,大家想到的應該是北海道或是京都、東北這些地方吧!東京我壓根沒有想到,出發前我讀了清志老師的「東京未來派」想像著去東京的各種情景,然而實際到達東京後跟我想的卻有一段落差。於是在行程最後一天我寫下了這些感想: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東京旅行使用規定
1.請在出發前積極運動培養好日走萬步的習慣,避免身體ㄧ下子負荷太重,容易出現腿腫腳脹底板起繭情況。建議處置:帶酸痛貼布及冷凍貼舒緩-
2.就算有做功課有旅行經驗有方向感的人,也不一定駕馭理解東京的交通路線。建議處置:多來幾趟挑戰或找熟悉東京的朋友一起旅行可節省不少找路的時間-
3.請先確定銀行存款帳戶及信用卡額度,才能盡情的享受購買的樂趣,以免有遺珠之憾。建議處置:帶二個行李箱外加可折的旅行袋,確認購買物品夠裝的下-
4.來東京前請減重2-3公斤,因為這裡無論是房間、電梯及餐廳地鐵的座位空間都有限,此外也需要有足夠的胃裝下這裡的美食-
5.找一個不會阻止你的旅伴很重要,因為有共同的目標設定能加快慾望的達成-
6.東京日夜溫差大,請用洋蔥式穿搭。建議處置:不用帶太多衣服,當地好買又便宜,直接這裡買可省去行李箱的空間-
結論:東京是個危險等級極高的城市,因為ㄧ不小心你就會愛上他,為他淪陷!並在日後的回憶裡永遠思念著他。
備註:東京買免稅物品都用塑膠袋先包好,不可拆。缺點是行李箱無法充份利用空間。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這次去東京是臨時決定的,挑戰了我第一次的自由行,第一次自己出海關,第一次搭商務艙,很多第一次的"初體驗"。之前總是聽人家說自由行比較好玩,但實際體驗過後我覺得這要看個人規劃行程的能力才能決定,由於是第一次自由行我自己也做了很多功課;建議日本自由行可以先下載以下的APP

去趣 這個APP可以規劃路線及掌控交通時間,也可以參考別人的行程安排。

SUICA 有蘋果手機的人可以直接下載這個APP,直接在裡面儲值。東京有十八間鐵道公司,分有民營跟公營,JR東日本的路線就佔了26條,轉乘同一間公司路線不需要額外的費用。不過由於我原本方向感就不是太好,到了東京也就更茫然了,所幸這次靠二位友人帶路,不然東京交通真的複雜的有夠可以。先說我出發前已經在手機買了西瓜卡,到了成田機場後又買了二張東京一日券的票券,我們連續五天的行程交通就這麼搞定。

EVA Mobile 先下載長榮的APP可以事先確定機位,報到及選擇餐點,上面也可以查詢航班時刻表,購票及改票。我覺得最方便的功能是行程管理及報到,免去現場報到的時間。

VoiceTra 即使翻譯也很好用,可以中文轉日文或是日文轉中文。

乘換案內 可以查詢當地的交通路線,很多人說很好用!不過對於我這個路癡來講一樣沒用(哭)。

另外也可以下載日本匯率換算,在日本當地直接輸入日元就可以馬上轉換成台幣。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第一天到機場掛完行李出了海關就直奔長榮貴賓室,這次買了商務艙是因為臨時決定去東京,越晚買機位就越貴,經濟艙在一個月前早已全賣光。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長榮貴賓室提供給無限萬哩遊鑽石卡會員使用或者是買商務艙的旅客也能自由使用。進去貴賓室後就能使用免費無限網路、商務中心、酒吧、盥洗室及淋浴間。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用餐區域分有二塊,二邊都提供了熱食及飲料,有中式也有西式的餐點。大部分進來的人都會拿一些餐點找一個舒服的地方休息享用。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以前搭飛機的前半個月我就會開始緊張,因為本身有懼高症,也會害怕亂流時的搖晃,所以有時上飛機後我會開始飲用酒精性飲品讓自己稍為放鬆一下!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不過貴賓室的酒精性飲品看來也不少,哈哈!會不會有人在這邊就開始喝了!!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餐點的選擇還真不少,我只簡單拿了三明治及果汁,因為想到等等上飛機還有飛機餐,還是先留點肚子。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這次的東京之旅說起來也很臨時,自己不知是哪股衝動!而另外二位友人也沒去過東京,大家就在你揪我約之下成行了,三個人坐不同航班直接約在成田機場碰面。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長這麼大!第一次自由行,以前都是跟團,不是員工旅遊就是直接向旅行社購買行程,省去規劃及交通的麻煩,不過有了這次自由行的經驗以後,我想我會愛上自由行的!因為時間太自由,想去哪就去哪,想吃什麼就吃什麼。唯一覺得麻煩的是餐廳及博物館都要在出發前先預訂好,費用也要事先支付。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這次旅行對我來說什麼都是新鮮的!2024年我決定要突破自己,去嘗試沒有嘗試過的事物。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坐商務艙實在太幸福了!一上機就有空服人員來詢問飲品,姐當然是先來杯氣泡酒。商務艙的電視螢幕很大,好友虧我怎沒好好享受一下艙內的電影。啊...我都在吃吃喝喝...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喝完氣泡酒又上來了起司沙拉!是我愛的水牛起司耶!後面空服人員還拿了熱熱的麵包給我!這只是前菜而已。飛機這時已經起飛了,天氣非常好。人家說想要看到富士山的話去程要選左邊,回程選右邊。可惜這次我都沒有看到。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主餐我選了歐式的煎魚(忘了拍)因為賣相看起來沒有很好!不過還滿好吃的,吃完還有哈根達斯的冰淇淋,我就這樣一路吃到東京(笑)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商務艙的酒單也是隨你喝的,我好像喝了快一瓶的白酒,實在太好喝了!我記得我有拍(不過相機記憶卡在第二天的築地市場遺失)總之!來商務艙你就盡情吃喝吧~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到了成田機場後,因為事前也下載好了Vist Japan Web的入境卡,所以直接掃了QR碼就順利出關囉~(沒想到這麼順耶)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天氣超好的!旅行遇上好天氣心情也為之雀躍。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出關後直接跑便利商店買咖啡喝。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下樓後可以看見好多鐵路支線都在這裡!頓時我有點茫然....還好等友人通通會合後我們才一起出發!!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然後又在超商亂買一通!哈哈~超商的種類好多元!跟台灣不大一樣,而且有的份量都小小少少的(很適合我小鳥胃)超商居然還有賣起司跟火腿!!這對晚上想要來一杯的人很讚耶!!(是有多想喝啦~)我們在全家買了有果粒的哈蜜瓜汁(超甜)喝不太慣。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這幾天草莓是必吃水果。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從成田機場到我們這次住的民宿大概要一個多小時,不過我們在成田機場找鐵路支線時有花了一些時間,因為有好多不同的鐵路支線可以搭,有北總鐵路線,有JR山手線、JR中央總武線、京成押上線等等...還有分各站停靠或是特急,我們被弄的頭暈亂向...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就這樣我們最後搭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達錦系町,出發前我對東京一點概念都沒有,不過有看了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Ben桑日本漫談讓我對日本這個國家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身邊有的朋友偏向歐美的旅行,對日本反而興趣缺缺。而另一群朋友早已是日本通,從年輕玩到老。第一天搭JR地鐵時覺得坐位太近,很不習慣跟別人靠的太近。地鐵的坐位坐起來都溫溫的有加熱,室內幾乎是不會冷的。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出站後我們沒想到要去找電梯,直接扛著行李上上下下。我心想那最後一天怎麼辦?有點想哭(哈哈)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東京回來後,我這個城市弱雞足足躺了要四天吧...歸究那幾天的路程說操也不是太操,就是一直走路。找路。趕路。最後一天在成田機場我的戰鬥力已經幾乎快要歸零,連最愛的伴手禮都沒力氣逛,就在機場打瞌睡一直到上機後繼續睡。第二晚已經走到腳底起繭,第三晚洗澡的時候覺得雙腿像豬一樣腫,而第四晚喉嚨也開始有點痛了!回想起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還是覺得有點不可思議!不太是像我平常會走的行程,可是跟著大家卻覺得很好玩!!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謝謝這幾天幫忙找路的朋友,同事虧我如果我帶路可能三天三夜都繞不出去!!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晚上我們從錦系町坐車到新宿的這間燒肉店,好像有不少台灣客跑這裡。因為這裡主打吃到飽,其中不乏有高檔食材,平均一個人大概二仟多元。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開心~來東京的第一餐。從民宿搭地鐵過來大概也要四十分鐘左右,我們這天訂了八點的餐廳。目前六歌仙在東京新宿有二間分店,逼間位於新宿Sun Flower大廈,分店也在附近。雖然這間很熱門!不過一開始坐電梯上來時覺得電梯好窄喔!然後餐廳的位置也不大,略擁擠!不過在日本好像很多空間都是這樣。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六歌仙也是友人先在網路上先訂好的,餐費事先預付。吃到飽的類型分為雪之宴、月之宴、松板之宴,餐廳先上一輪套餐後接著就可以點自己想吃的菜色。我們點了牛舌、卡爾比超嫩超好吃!!另外還有一個是帶骨的卡爾比、中尾排骨、裙子牛排...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雪之宴的內容有鹽味牛舌、脊肉、五花肉、帶骨五花肉、菲力、橫膈膜等等。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乾杯!我們敬第一次東京初體驗順利成行。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我記得海鮮也不少!蝦子很大一隻。飯後還有甜點^^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用餐九十分鐘,我們八點入就座大概吃到快十點吧!我記得第一晚回到民宿時間也滿晚了。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其實民宿附近就有好多吃的,這間特別來好像也是網路推薦的。我是覺得就近吃可能比較節省時間。為了這一餐又專門搭地鐵來值不值得呢?就看個人啦~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不過能跟朋友出來旅行還是開心的!而且這餐也吃的挺開心。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六歌仙燒肉吃到飽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官網
地址:東京新宿區西新宿1-3-1 太陽花大厦 6F/7F
電話:+81-3-5937-6568
營業時間:16:00~23:00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我們是週五到東京,這是晚上十一點的新宿,這個人潮我有嚇到耶!沒想到他們下班的時間都這麼晚(應該說應酬完的時間)好恐怖啊!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第一天的宵夜,晚上躺平應該是凌晨二點多的事,出來玩怎體力一下子就變那麼好,要平常我十點前就躺平啦~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

晚安!晴空塔!陪著我們的這幾天都好幸福。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築地市場 請記得要一大早就來!!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KITH TREATS 紐約潮店必逛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烤雞肉串 居酒屋 鳥鐵 錦糸町店 好吃又道地的串燒料理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錦糸町 小町食堂 家庭料理 MITSUI OUTLET PARK 木更津 好買好逛好優惠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銀座蟹みつ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日比谷三樓 這是在東京最幸福的一餐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長榮貴賓室 成田機場 錦系町 JR地鐵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亂買一通也很開心 終於去到打卡景點淺草寺了 回転寿司みさき 錦糸町店也吃的好滿足

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銀座蟹みつ 東京ミッドタウン日比谷三樓斷腳剁手之東京初體驗|澀谷最潮必逛百貨渋谷スクランブルスクエア SHIBUYA SKY展望台劃下完美句點 吃到快要燒起來的肉屋の台所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