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這個月實在太幸運了!一直有試吃邀約,而且還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料理,店家寫信來就是有這個好處,我可以選擇自己要去或是不去,偷偷說其實我有推掉二家。我一直喜歡吃日式料理,這日接到邀約後就約了Jennifer,人跟人就是這樣,有來有往,才會長久。上次Jennifer帶我去吃豚馬,這次換我帶她來吃穗浪寿司和食專門店,感情日益增溫中,Jennifer還說幾個禮拜沒見到我怪怪的,哈哈!雖然年紀相差頗大,但我一點都沒覺得我已經是媽媽了。我們是好姐妹!!(點頭)

P1270039_副本

年輕的時候因為常跟日本友人在一起,所以吃到的日式料理及居酒屋還不算少,婚後我真的很少跑居酒屋了。一開始跟J提到這家的試吃邀請時她跟我說這家很有名,但其實我沒有去吃過也就不會知道這家店多有名?據說好吃到已經開了第三家店。

穗浪寿司和食專門店其實很好找,但我居然迷路了,果然是路癡一個,但手機的導航定位系統非常方便,一下子就找到了。厚!也不過是捷運市府站1號出口右手邊巷弄內,走過來不到五分鐘而已啊!這樣我還能迷路真是服了我>"< 一到店門口就覺得非常的有日式風格。

11141252_10203247506943269_7755036875186748756_n_副本

貼上這個月試吃的餐廳及上次與J去吃豚馬的食記給大家參考。大姐我今天想走清純的路線,配合J當大學生!

【邀約】食在有趣來自多國創意發享●Les Bébés Cafe & Bar 貝貝西點●原味堅持 健康養生 !!

【試吃】餐桌上的美味堅持●豚馬日本料理にほんりょうり●士林芝山捷運站/CP值高!

P1270041_副本

店門口還有擺個可愛的娃娃,穗浪寿司和食專門店是第三間店,另外兩家分別是錦壽司及小鹿手作料理,錦壽司我好像有印象。

P1270056_副本

走進居酒屋內,其實不大,進門後眼前看到是狹長的空間,左手邊是包廂,再往前延伸就是吧檯上的坐位區,盡頭好像也是包廂,整間店昏暗有點凌亂,右手邊則是一整面的酒牆,感覺這樣的氛圍就是很道地的日本居酒屋的型態。沒有刻意的裝璜倒是很有居家感,不時有客人上門詢問位置,但都已客滿了。真的很謝謝穗浪讓我在熱門的時段來此用餐。

吧檯前 有一個人在此用餐的顧客也有夫妻,位置雖然稍擁擠一些,卻也有一股暖流慢慢擴散。我選了最旁邊的位置坐定後才跟小昱師傅交換名片。近距離的坐在工作檯前,感受到繁忙來回的辛苦。聽說前二家店是無菜單料理,我一點概念都沒有,於是請小昱師傅幫我們搭配。我有點訝異這次是師傅本人找我來試吃,多半都是行銷或公關,所以其實一開始的時候我們彼此顯得有些生怯。

P1270059_副本

據說錦壽司及小鹿的價格都很高最低消好像要NT2000元,但今天聽聞原來穗浪寿司和食專門店的無菜單料理價格是裡面最高的要NT2500元,但前二家店沒有提供單點的方式,只有穗浪寿司和食專門店有。

第一道是和風沙拉- 跟外面的作法差不多,生菜 小黃瓜 蕃茄 紫高麗菜 橄欖,再加上油醋醬,吃起來脆脆甜甜的,好吃。

P1270066_副本

這是小昱師傅今天準備的菜單,也是店內較多人點的。

和風蔬果沙拉/玉子燒/鮮蝦手捲/紫酥梅肉細捲/茄子田樂燒/原燒玉米筍/雪鹽牛舌串/起司西京燒/手工雞軟骨紙包燒/鹽燒雞肉串/手工私房年糕/嫩雞搪揚/可爾必思沙瓦/私釀梅酒沙瓦/肉鯽魚握壽司/鮭魚親子/鹿兒島和年握 平均一個人約1500元

P1270067_副本

附上梅酒及可爾必思,我跟J兩種都有喝,梅酒我喝不太慣,大概是日式梅酒都偏甜,這邊的梅酒不那麼甜,但酒精濃度重了些, 我選擇了清爽的可爾必思。

P1270071_副本

鮮蝦握壽司-

醋飯吃起來口感黏滑香 帶著蝦肉一起吃 包裹在外面的海苔吃得到鹽味 雖然只是小小一口 但是卻很好吃。

P1270074_副本

玉子燒-

玉子燒雖然看起來簡單,但料理的過程也相當繁複,吃的時候有帶一些蜂蜜的甜味,與外面的玉子燒口感一下子就劃分出差異性。玉子燒要用專門的銅鍋一層一層煎製完成,這裡使用土雞蛋 蜂蜜及山藥又添加了牛奶是屬於創意的料理手法,跟外面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不一樣!

P1270076_副本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玉子燒了,厚實的蛋塊吃起來綿密香柔,淡淡的蜂蜜甜味與雞蛋的香氣融合,冷冷的吃好棒喔!

這篇雖然是邀約試吃,但小昱師傅交待照著自己的感受寫即可,我是啊!一直以來都是

P1270081_副本

烤茄子燒- 這道印象不深刻。今天吃到後面發現都是燒烤類居多,心想不是來吃日本料理嗎?原來一開始小昱師傅問我有哪些不吃?或是有沒有海鮮會過敏的,我只跟他提到最近的新聞有播到海鮮不新鮮加上個人體質問題很容易生病由其是生食,結果...嗚...這次來吃的幾乎是熟食。不過小昱師傅說沒關係下次還會再找我們品嚐不同的美味,居酒屋的型態料理本來就很多元。

P1270083_副本

串烤牛舌-

Jennifer幾乎都吃原味,但我喜歡擠上酸酸的桔子,吃起來口感更佳,好久沒吃烤物了,偶爾為之,不過真的好好吃唷!碳烤過後的香氣撲鼻而來,入口後一陣欣喜,美味不在話下。

P1270087_副本

猜!這是什麼?不是豆腐。是整塊的Cream起司,雖然是超高熱量,但入口後的綿滑細緻口感 帶著起司的鹹香 奶油的溫潤 超 極 好 吃!!

P1270089_副本

有吃過烤過的起司嗎?一定要來這邊嚐嚐 

使用美國產地,質地軟硬適中的奶油起司,以棉布鋪蓋味噌,再覆蓋於起司上下表面醃製2-3天即可。關西人的口味偏甜,所以釀造出來的味噌吃起來比較甘,這裡的食材事先用醃京都味噌再下去加以燒烤,又叫做西京味噌燒,這樣的味噌通常用在海鮮食材上居多,奶油起司屬於鹹的口感加上甘口味噌以綜合起司的鹹度,帶出了起司的香濃與味噌的甘甜。

P1270090_副本

好朋友是這樣,彼此幫助彼此一起成長,如果只是為了某些競爭而有所不愉快,那就失去交朋友的意義了,未來的路還很長,如果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把朋友當跳板,久了大家也會識清你的為人與個性 ,而漸漸遠離。人情世故我不是不懂,很多時候因為看得太透徹 ,所以選擇與單純的人為伍,我是那種寧願把舞台讓給對方,也不願犧牲友誼的人。我知道也許出社會後妳會一路跌撞,但相信我妳一定會越來越好!!因為慢慢懂得自己該交什麼樣的朋友,珍惜我們一路上的遇見

P1270093_副本

烤玉米筍- 來日式料理店很常有的菜。烤過的玉米筍吃起來清甜,沾上一點鹽巴,喜歡這樣自然的原味!

P1270095_副本

含水量及高甜度的玉米筍用蒸煮或是碳烤口味都不錯喔!

P1270100_副本  

烤雞肉-微焦的外皮滲著光亮的油脂,一樣擠上旁邊附的桔子,吃起來整個好多汁鮮美。

P1270100_副本

好幸福喔!能跟好朋友一起分享美食的快樂是無與倫比。

P1270106_副本

炸雞唐揚- 這道也好吃!吃到目前覺得穗浪的品質還不錯哩!但今天多偏炸物或烤物。

P1270108_副本

烤魚下巴及鮭魚- 

P1270118_副本

烤雞軟骨-這道是把雞軟骨整個切碎與雞肉泥攪拌在一起做成的肉串,然後與各式的菇類及花椰菜一起下去烤,滿特別的作法,一般雞軟骨都是直接吃,這道除了膠質豐富以外也含有鈣質及軟骨素是保健關節的營養品喔!而且這樣的作法小朋友也可以吃。

這道作法其實是源自於日本雞丸子的改良,將雞腿肉與三角骨(雞軟骨)及雞皮打碎拌入味噌 七味粉 豆腐乳 雞蛋 胡椒等材料均勻篩打,使肉質吃起來更有彈性與紮實。

吃到後面反應給小昱:奇怪?今日怎無生魚片之類的?原來之前的溝通有誤會,雖然肚子已差不多吃飽了,但小昱師傅有聽到我們的心聲,立馬做出三個握壽司請我們吃,照片是小昱師傅專心製作美食的照片,認真專注的樣子感覺很厲害呀!

聊過後才知道原來其實他年紀很輕呀!年紀輕輕便已是掌廚真不簡單!可見他花了許多心力在學習的路上。

P1270134_副本

這道在我家過年時會有的年糕但通常是包水餃皮,這次來穗浪吃真的好無敵!超級好吃!聽師傅解說了作法也覺得真是一門學問啊!年糕是使用長糯米,會比較有彈性,將糯米浸泡一夜再磨成漿,加入水及二砂等材料去拌勻,下去蒸熟,使用糯米粉的話本身沒有彈性與黏稠感,而使用米的作法本身不會有粉味、香氣與粘稠度及彈性等等,而糯米本身就有淡淡的甜度與香氣是粉類無法取代的。

P1270145_副本

大家有看過美食節目上二個人一面吃一面驚呼然後夾著年糕摀著嘴巴說;喔!喔!喔!怎會這麼好吃啦~ 年糕是店家自己做的 連外面的皮也是自己做的,自己做的還是吃的最安心!

P1270148_副本

頂極的和牛來了,來自鹿兒島A3等級的牛肉,聽說一口就要價NT400元,太幸福了!!據說台灣沒有進口。鹿兒島的和牛油花分佈均勻有如大理石紋般。

P1270150_副本

一開始看小昱師傅慢條斯理的炙燒也不以為意,結果吃下第一口,我是整個人倒在J的肩膀上,第一口吃下去那種驚訝與快感不斷的延伸,好像被電到一般,薄薄的肉片以最簡單的方式料理,吃下去嘴巴裡充斥著牛肉的甘甜,加上牛肉本身的油脂香氣,整個肉汁在口腔裡綻放與擴散,好難忘的滋味,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牛肉了!

日本主要三大區的和牛為松阪牛、神戶牛及近江牛,每個地區的牛肉與特色都不相同;

松阪牛只有從沒生育過的雌牛才被認定為松阪牛,是三大產區油質最豐厚的!

神戶牛指的是兵庫縣農家悉心培育有品牌的和牛,由精選的稻及玉米還有清澈的水源等養育而成,特性是肉質有獨特的甜味及香氣。

近江牛是滋賀縣內有品牌的和牛,肉質細緻。

鹿兒島所生產的牛肉則是油質比例最為適當的,所以也很適合製作成握壽司。

P1270151_副本

用餐時有小朋友在旁邊遊玩嘻鬧,店家完全沒有阻止,還拿零食出來請小朋友吃!豎起大姆指這是我碰過對孩子最友善的店家了,小朋友在旁邊還說:我們要看噴火龍!

P1270165_副本

肉鯽魚握壽司- 炙燒的時間拿捏的恰到好處,魚片大約是七八分熟,但又可以吃到生食的口感,我覺得師傅的專業技術果然很厲害,肉鯽魚的切法讓吃在嘴巴裡的感受更富有層次,魚肉鮮甜好吃!

-來自台灣東北角海岸現撈的新鮮魚貨,一般市場大多為大陸冷凍鯽魚居多,但產自台灣東北角海岸新鮮現流肉鯽魚本身鮮度不但夠,也常使用於生魚片或握壽司;如果不新鮮的話肉質很容易腐爛有腥味,所以對肉鯽魚的要求特別高!

P1270166_副本

鮭魚卵握壽司-這是日本北海道產地直送的鮭魚卵,小昱師傅跟我們分享手機上滿串鮭魚卵的取出畫面(抖),生筋子(なますじご)包覆在卵巢膜下方,沒有經過加工色澤飽滿的鮭魚卵看起來非常大顆鮮紅,鮭魚卵一直被視為進貢天皇的珍貴上品,只有在夏末初秋的時候才能品嚐得到,目前我們吃到的也是最後一批了,帶著筋膜的咬感噗嗤咬破後的卵汁傾洩而出,圓潤的風味勝過醃製品。穗浪的鮭魚卵吃起來非常飽滿,也比外面大顆,據小昱師傅說這是師傅用心熟練的將整條鮭魚卵浸泡溫水脫除外膜後把卵膜上的血筋去除乾淨,挑除膜衣後手工一顆一顆的取出魚卵再以清酒仔細清洗魚卵後加以調味,如此繁複的過程也正是穗浪想要呈現給顧客的用心。

知識時間→

鮭魚卵處理:浸泡45-60度C的溫清酒中,洗淨鮭魚卵外面的薄膜黏液,浸泡清洗時間不能太長,否則鮭魚卵本身會熟化,時間的掌控與溫度的控制需要看當日鮭魚卵的品質,一切由師傅的經驗下去處理,避免多餘的時間浸泡以免影響其口感,在鮭魚卵浸泡的過程中鮭魚卵表面會熟成,因鮭魚卵本身外膜是由蛋白質組成所以表面會硬化,所以對溫度的拿捏及水溫需要謹慎處理,否則鮭魚卵會整個質地化而無法使用喔!

P1270174_副本  

菜單的部份大概可以分●刺身漬物沙拉與前菜珍物壽司單點握壽司手捲燒物食事(熟食)揚物湯品跟甘物

11022622_10203247512303403_1192888599433986717_n_副本

【穗浪壽司和食專門店】

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147巷5弄7號1樓 (台北市政府捷運站1號出口往右手邊巷弄)

電話:02-2765-5520 (一定要訂位 很熱門的一家店)

總店錦壽司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322號(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訂位專線:02-2775-1355 營業時間:17:30-22:00

食後感:上次去吃了豚馬已經覺得用料新鮮豐富,今日又吃了穗浪壽司和食專門店,同樣都是日式料理,但風格相差很大,豚馬是簡單自然的路線,但穗浪走的是創意精緻路線,烤物及炸物的水準在中間,真正有讓我驚喜到的是壽司的部份,絕對在水準之上,比起一般的日本料理店的製作手法更是技高一籌,由其是裡面很多食材都是自己用心去處理過的,更覺得是一家有用心的店!大推~

如果店家可以的話我會了解食材產地與料理作法的過程,因為我們常常外食,黑心店家真的很多,所以我會更著力在這一塊。遇到有良心的店家一定大大推薦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