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rCreated  

今天與幾個好朋友跑去基隆。一個是甜點烘焙帥弟神奇君,一個是喜愛旅遊熱愛美食的新朋友小芝芝。

講到甕仔雞大家一定都會想到流出湯汁的雞肉散發著閃閃光芒的色澤,窯烤過後雞肉好吃的美味都瑣在新鮮Q彈的肉質裡面。

有一次印象很深,去吃甕仔雞時大概是空氣不流通,我們邊吃邊想睡,加上放了許多味素,吃完嘴巴好渴啊!

不過甕仔雞的美味還是叫人難以抗拒,雖然試吃的地方在基隆,第一次跑那麼遠試吃,但一吃過後驚為天人啊!!

P1270633_副本

今日從台北開車過來大概半個小時就到了,地點就在基隆八堵交流道旁。附近的住家還滿多的,雖然我老爸是基隆人,我對基隆卻覺得很陌生,記憶裡有幾次來基隆看海,吃海鮮,逛博物館,去基隆夜市...在我的印象裡基隆整日下著雨,是個很有味道的古都。

基隆寫過的文章

基隆走走-美麗的海景與奇特的魚類

基隆-陽明海洋文化藝術館-「鯨豚狂想曲」特展

基隆看海好去處-Boss咖啡廚房

2014暑假好好玩●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P1270634_副本

開車過來順著交流道下來後便可以瞧見餐廳正對面的"富景天下",滿好找的。

P1270635_副本

一進了餐廳 明亮整齊的空間有別於一般平價的餐廳;

餐飲業真的是非常辛苦的行業,

我請教王大哥餐廳的起始,原來王大哥先前都在進口車業,後來有一陣子在媒體業待過,累積不少人脈,

好雞會其實就是集結各方的資源所成立的餐廳。

P1270638_副本

王大哥認為既然要開餐廳就要實實在在,畢竟現在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所以王大哥把在企業管裡的那一套經營拿來餐廳做整合,從菜單的設計規劃到食材的挑選都經過他嚴格的要求;他說這東西也是自己要吃的,一定要自己吃的安心才能拿出來給顧客。因為秉持這樣的信念,餐廳開業不到半年已經累積一群忠心的客戶,很多顧客常常在假日大老遠的從台北專程來這享用美食。

除了用餐環境寬敞以外,上面的燈飾也結合文創,用紙藝做成的公雞造型別有一番趣味。

P1270639_副本

早年基隆是產礦的地區,王大哥開餐廳也順便介紹基隆的歷史,臺灣煤礦的歷史自1876年中國清朝政府在基隆八斗子的第一個官方經營的煤礦,到了2000年左右才關閉了最後一個煤礦,共有125年的歷史。而台灣煤礦的分布北起基隆,南至南投集集,後因交通與煤礦品質的關係,台灣煤礦的主要開採地集中在苗栗以北的地區-取自維基。

P1270640_副本

其實只要你用心觀察就可以感受到老板的用心→紙藝創作 +歷史軌跡+理念堅持

牆壁上寫著:本店本著在地人之精神,努力營造出友善之親子用餐環境, 並嚴選來自後山之放山土雞(非冷凍雞喔!)經古法滷汁以入其味,採龍眼木入甕窯燒以誘其香,讓您細細品味,定讓您吮指留香。

P1270743_副本

甕仔雞使用雜木去窯燒與使用龍眼木味道還是有差,而且一般的雜木只要4000元就買得到,好雞會使用的卻是成本較高的南投龍眼木(一噸就要35000元),既然要開餐廳就要好好做,真的是很用心良苦。

一個灶爐可以烤四隻雞,這裡共有五個灶爐,最多可以一次可以烤20隻雞,烤一隻雞的時間大約要1個小時。所以要過來吃甕仔雞的朋友建議要事先預約喔!

P1270738_副本

窯烤的地方與餐廳有一些距離,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不然煙燻的整個餐廳也不太好,這裡就是專門烤甕仔雞的地方,曾經有客人問過為什麼烤雞的表皮色澤較黑,因為窯烤的溫度是不能掌控的(非恆溫式),如果是用瓦斯去火烤是無法烤出木頭煙燻的碳香與美味的。

P1270744_副本

要吃甕仔雞的朋友要過來用餐前建議要事先打電話預約喔(最好在半小時前),師傅用龍眼木下去烤需要費時40-50分鐘,為了避免臨時來點會等比較久。(預約電話:02-2432-7275)

P1270644_副本

今天一坐下來,上菜的速度真的有夠快的,一方面因為我們有事先預約,二方面我們是專程來吃的,王大哥特地把店內人氣最旺的幾道菜跟我們分享!

像這道韓式冬粉(菜單上沒有),當天現做的,要吃要碰運氣,有時老板會當小菜招待客人,當天就一定要吃掉不然第二天的口感就會變的不好,這道菜吃起來微微的小辣,但冬粉軟硬度還不錯,加了特別的韓國醬料,吃起來胃口大開!

P1270645_副本

而一般蝦捲都是用蝦醬下去製作的,王大哥要我們試看看這味道,除了皮酥內脆,裡面的蝦子也是用整條的蝦子下去製作,沒有任何加工與化學原料,可以吃的出最天然的滋味。

P1270651_副本

不要小看這個芋泥捲,這道是基隆在地的老阿伯做的,他前二、三年沒有賣,年紀太大加上身體健康的原故,但這一、二年兒子有出來接手,讓美味繼續傳承下去;

他們的芋泥吃起來不甜不膩,裡面還加了蛋黃,吃下去軟綿的口感好好吃,小朋友也特別喜歡。

P1270656_副本

一下子上了蝦捲 芋泥捲 烏龍麵 及甕仔雞,這邊全雞一隻是賣620元,算是很經濟實惠的!由其又是用放山雞,在陽明山一隻放山雞就要賣到一仟多元。

P1270702_副本

放山雞是在沒有壓力的自然環境內長大,也因為如此所以肉質特別細嫩,除了吃起來鮮甜以外,彈性也佳。

P1270658_副本

烤出來的雞特別油亮肥美,加了特製的滷汁更增加其風味。

P1270661_副本

來吃甕仔雞會附上手扒雞的塑膠手套,大家可以利用難得的動動手時間DIY一下!

P1270729_副本

今日老板還特地幫我們把雞骨拿去熬雞湯,平常生意太忙故無提供這樣的服務,我們今日好有口福啊!

P1270657_副本

烏龍麵我只吃到少少幾口就被扒光了,菜剛上桌時覺得好澎湃,感覺好像會吃不完,但吃到最後又發現其實我有幾道菜沒吃到,大家都好會吃哩

不!是餐廳煮的太好吃了,而且吃完腸胃也好舒服(我是敏感體質),對味素過敏,海鮮若不新鮮腸胃也會有反應。

2

這是一個垂涎三尺的概念

P1270659_副本

除了有好吃的甕仔雞,香Q的烏龍炒麵還有新鮮製作的蝦捲以外,大家有發現嗎?這裡集合了台式、中式、韓式美味,還有嗎?

P1270689_副本

有呢!還有泰式,這道是深水炸蛋,加了泰國紫洋蔥與雞蛋拌炒,吃起來辣味十足,做成涼拌的一道菜,吃起來有洋蔥的清甜也帶有一些嗆辣感,炒蛋的香氣口感都非常好吃!

P1270662_副本

除了有以上各國美味 ,還有這道和風沙拉;

小黃瓜 蕃茄 鳳梨 黑豆及綠色蔬菜  酸溜溜 甜滋滋 蔬菜的清脆口感 讓味道很有變化,營養又健康!

P1270680_副本

居然連水餃都有!韭菜鮮蝦水餃,裡面是一整隻的蝦子可不是用蝦泥喔

P1270685_副本

即便是普通的小吃,老板依然堅持對食材的挑選。水餃皮薄餡料飽滿,真材實料。

P1270671_副本

今天上的菜真的好豐富,這樣一個場所,不論是親子旅遊來此聚餐或是家庭聚會、三五好友都非常適合。

P1270761_副本

附上菜單給大家參考,除了價格經濟實惠以外,食材用料也讓我吃的很安心。

P1270687_副本

比韓國還要道地的辣炒年糕,吃起來真的很好吃!因為老板喜歡吃,所有食材一手包辦。

P1270666_副本

這邊是用放山土雞所以新鮮度,肉質各方面成本都比較高。

P1270667_副本

不加著料都好吃!

甕仔雞好吃的基本要件●雞● 鹽巴● 味精, 因為用冷凍雞的雞肉沒有甜味, 所以要加很多味素增加甜度;但好雞會是完全不添加味素,獨特的風味就是希望大家能吃得到真實的滋味,真的很好吃,而且吃完口也不會渴。

P1270682_副本

鳳梨蝦球-外面的鳳梨蝦球都用罐頭,外皮的粉裹的很厚,但這邊是用新鮮的鳳梨,老板說小朋友很喜歡吃這道菜,要給孩子吃裹那麼厚幹嘛!王老板的言語裡透露著對孩子的關愛;

全世界吃遍遍的他去過北極,到過埃及,吃遍世界各國美食後回來台灣還是最想念在地的老味道!

P1270695_副本

蚵仔很容易壞所以要泡水裝袋,但水裡不知會加哪些化學藥物?老板是買現成的,產地現摘,保存期一天到一天半,賣不出去就報銷,老板開玩笑說這要財力很雄厚啊!

P1270713_副本

蚵仔的肥美讓我們嘖嘖稱奇!每一顆都好飽滿!

P1270717_副本

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的蚵仔,加了醬油及蒜泥去料理,鮮美甜嫩,來自基隆海港的好味道!

P1270711_副本

除了美味的甕仔雞,也有蒜泥蚵仔 鳳梨蝦球 小卷...每道都十分好吃!一切以講究原味自然為主的精神。

P1270720_副本

高麗菜是用手撕的,不是用切的,切的會破壞纖維,連這樣的細節也注意到了!王大哥除了要求嚴謹 ,試菜很多次,也一定要試到自己滿意為止, 因為是自己要吃的, 給孩子吃的 ,所以更要注重品質!不要小看這道高麗菜  吃起來除了脆甜可口以外,用雞油去拌炒的營養美味滿滿!小朋友特別喜歡這道菜哩!這道也一下子就被扒光了

P1270699_副本

因為用料實在,在很短的時間就得到許多顧客上門前來。

P1270755_副本

貼心的王老板還設計了親子遊戲間,讓大人在用餐閒聊之餘,孩子也有個遊戲的場所。雖然空間不大,但這樣的體恤對有帶孩子的家庭真的很體貼呢!

P1270757_副本

連廁所的標誌也做的超可愛的!我有注意到廁所裡的沖水裝置是用手感應式的,不是按壓式的,這個細節我真的又偷偷佩服起來了!

P1270798_副本

食後心得:這麼用心實在 價格經濟 料理講究自然原味 哪有不去的道理 下次我還要帶家人來品嚐!

神奇君的美食分享

小芝芝的食用心得

餐廳:好雞會ㄨㄥ、仔雞

地址:基隆市麥金路11巷1號 電話:02-2432-7275

營業時間:禮拜一至五17:00~23:00/禮拜六日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