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4529_副本.jpg

幸好我沒有放棄
走路在可以輕易抵達的範圍,也算是我的生活版圖路徑,但我來來回回就是找不到,一開始我在安東市場及小涼院附近繞,但方向根本不對!有點洩氣,手機指標明明只有2分鐘就可以到達。在IG開始還沒放幾張照片的時候我就默默收藏了這家。這天下午來訪一直到我離開店裡都是熱鬧的。而且外頭還出現了排隊人潮,大家都是怎麼找到這裡的!(店家完全沒有設打卡點,只有IG資訊)

DSCF4499_副本.jpg

noon隱身巷弄在一處低調的轉角,來訪時看見大門敞開走進去就對了。

DSCF4505_副本.jpg

空間的設計色彩單一風格簡約,有一種洗練感兼具高雅時尚的風格,訂製的專業吧檯,設計坐椅,垂掛燈飾表現出獨立氣息。

DSCF4506_副本.jpg

店內有售有美式咖啡、短笛、卡布奇諾、拿鐵咖啡、燕麥奶拿鐵摩卡咖啡;也有特色手沖咖啡、巧克力、抹茶通寧、焙茶(含酒精)

DSCF4560_副本.jpg

來這邊怎麼點?先確認座位後,服務人員會拿目錄過來,店內販售咖啡也傳遞喝咖啡的創新概念,像是今天品嚐的咖啡為店裡主打的1+1+1,一開始我真的搞不清楚,經過店員解釋後才知道他們是使用某個產地的咖啡豆去做三種不同的變化。

DSCF4564_副本.jpg

純飲:會以黑咖啡來呈現,可以選擇濃縮espresso或是手沖咖啡pour over今天很滿足的體驗了三重奏。

DSCF4535_副本.jpg

這是一種品飲的概念;這天使用的是龐貝.伊索比亞的豆子,店家會用咖啡豆去呈現出三種不同的口感。

DSCF4534_副本.jpg

第一重奏我選了手沖咖啡pour over,比起某次在逗留森林喝的咖啡,認真覺得今天的咖啡豆真是香,它帶有可可的香氣,尾韻出現藍莓的甜味。

DSCF4536_副本.jpg

厲害的話你還可以品嚐出李子跟葡萄的味道。

DSCF4538_副本.jpg

手沖咖啡之前喝不習慣,辦公室是每天日常(我說的是同事),每次他們泡的時候我偶爾也會跟,有時喝起來帶有酸感我就不太愛,咖啡豆有分淺焙、淺中焙、中焙、中深焙到深焙,我多半是喝淺焙或是淺中焙。不同的烘豆機器所呈現出來的風味也不大一樣。

DSCF4500_副本.jpg

環顧四周,年輕人居多,只有一桌看似年紀比我長了一些的姐妹滔聚會。我偶爾會想著,這樣一個人來到自己喜歡的咖啡店是多麼幸福的事!

DSCF4532_副本.jpg

不管是烤的香脆的吐司迎上冒著煙的手沖咖啡,迎面望著大片的窗扇放空,閉起眼睛咖啡的香氣盈繞,外頭的天空仍猶豫要不要下雨,可是晴天女神難得偷閒,說什麼也不准你現在下。店內的甜點要至吧檯前點,品項不算多,但搭配咖啡當作點心是OK的!

DSCF4523_副本.jpg

輕輕將奶油均勻塗抹於吐司上,可以吃原味,加了奶油或是將一旁的果醬覆蓋於奶油上面,享受多層次的吃法。吐司烤的酥脆,配著咖啡,面對著窗外的陰雨特別感到此時溫暖,珍惜一個人自由的時光。

DSCF4554_副本.jpg

第二杯是常見的飲品(大眾化),也就是我最常喝的拿鐵。我以為我會最喜歡第二杯,畢竟那是習慣。店家說:其實我們想表達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咖啡品項但針對不同的豆子去做一些調整跟改變。可能改變作法或是改變食材。

DSCF4553_副本.jpg

原來我也有不是那麼愛的時候,但,我以為我愛了。這次改變了牛奶的狀態,用濃縮的牛奶搭配龐貝.伊索比亞espresso,濃縮牛奶除了提升香氣以外也讓甜度更加濃郁。喝的時候先輕輕攪拌均勻,慢慢品飲這款豆子會有葡萄巧克力的味道。我慢慢讓加了牛奶後的咖啡滲入味蕾,牛奶的甜自然,咖啡的香溫柔,那喝完後的杯子在光影底下我覺得挺美。

DSCF4558_副本.jpg

這樣的美好我想沉澱更久一點!

DSCF4567_副本.jpg

第三杯則是創新與重組:第一種方式是以咖啡為主軸,加入其他元素,來凸顯咖啡的風味飲品;

DSCF4575_副本.jpg

第二種方式是藉由風味元素重組成新的飲品。不得說我最愛第三杯給我的創意驚喜!

DSCF4573_副本.jpg

這杯看起來也太美啦!!以咖啡為主的咖啡調飲加入一些苦味,適當的苦可以增加咖啡多層次感,以通寧水煮過待揮發掉加入香甜酒,再計算煮的時間,這杯喝的時候帶有果香的微酸感,融合龐貝這款咖啡豆的香氣,連空氣都變得浪漫了起來。

DSCF4510_副本.jpg

這麼講究的咖啡店也有一些規定,像是用餐時間,禁止外食,商業攝影等等,應該的!這麼有想法的咖啡店,應該要好好來感受它,欣賞咖啡用不同元素去表現它的靈魂,店員介紹的非常專業,感覺我倒像去參加驚喜製造的活動,給自己多一些創意與改變就能看見不同於其他咖啡店的獨特魅力.

317482072_10218981028751481_3101789333149021593_n_副本_副本.jpg

noon IG連結

營業時間:週二休息/週五及週六 11:00-19:00/平日 14:00-22: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2巷2-1號|電話:02-2325-512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