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3640_副本.jpg

嗨~你是喜歡吃日本料理的人嗎?

我是!不過平價的日式料理(魚肉總是切的厚厚的大片的那種我不大行),但如果是板前割烹,我倒是滿愛的。這家在生食方面配置比較沒那麼多,適合不太愛吃生食的人。走創意料理路線,也結合一些些居酒屋的影子。

DSCF3542_副本.jpg

姐妹約我來吃的這間,聽說開幕不久,餐期從晚間六點開始,共分為18:00|20:30|23:00三場,座位數共七席,採預約制,鄰近捷運忠孝敦化站,走路過來大概十分鐘以內。靠近市民大道!廚師則是新都里出來的。

DSCF3543_副本.jpg

今天來吃的這家說是日式創意料理,跟我們之前去吃的無菜單日本料理不太一樣!!原因是1.師傅的穿著不是很正統的日式穿著 2.在料理的變化上帶了一些居酒屋的作法(但又比居酒屋更為精緻質感) 有人問這算是割烹嗎?割烹代表的是「高級的料理」最明顯的特色是可以在吧臺前欣賞廚師的料理的過程,不過以今日吃下來的感受,高級的食材不算多。但晚上以這個價位是可以的。畢竟割烹的價格又更高了-

DSCF3544.JPG

又有人問為什麼現在比較少聽到懷石料理!一聽到懷石我真的差點跌坐下來,八百年沒聽到懷石這二個字了,雖然懷石也代表精緻的日本料理套餐,但懷石通常會與茶道結合,現在的年輕人已經很少吃到懷石料理了。

DSCF3549_副本.jpg

第一道是師傅自己用日本葛粉手打的腰果豆腐,吃起來帶有堅果的碎顆粒感,奶香十足,友人說這道有點像印度甜點。

DSCF3551_副本.jpg

吃起來沒有像豆腐那麼滑嫩,幾乎入口就散開,接著是堅果伴隨著奶香的氣味,層次變化多,第一道就覺得滿不錯的,因為是手工所以吃得出更多細節。

DSCF3553_副本.jpg

每一道都像是精美藝術作品,在器物選擇上感覺得出來有用心。其實喜歡做日本料理的人在很多觀察上都會比一般人還要來的細膩敏感。

DSCF3559_副本.jpg

打開像是寶盒般的玻璃器物,裡面裝的是鮭魚卵壽司,旁邊佐生蛋黃一枚、吃的時候稍為拌一下,這道做的好美!

DSCF3558_副本.jpg

使用北海道生筋子佐紅殼濃郁蛋黃,搭配日本原產米醋飯;先切開蛋黃再舀取放在鮭魚卵上輕輕與底下的醋飯拌開,光是看著就好享受!我幾乎沒幾口就吃光了,喜歡鮭魚卵在嘴巴迸開的滋味,然後蛋黃的味道也不腥,整體味道我挺愛的!

DSCF3562_副本.jpg

「割烹」一詞的帶有刀字,指的就是用刀具料理食物,就是用火烹調。看著廚師在板前忙著,不時也會分享使用的食材,讓我們大感好奇。而今日只有四位用餐,人少少的吃起來也舒服。

DSCF3568_副本.jpg

接著是鮑魚細麵。活鮑魚先是蒸煮四個小時後搭配鮑魚肝製成的肝醬加入細麵,這道吃起來口感Q彈紮實,入口時質感柔軟有韌度,麵條本身也很好吃,有讓我耳目一新的感覺!

DSCF3566_副本.jpg

前些時候吃了幾次日式無菜單料理,吃到最後也覺得大同小異,如果在套餐裡多了一些比較不一樣的變化,會讓人有了新鮮之感。餐廳廚師也說他們會根據季節每二個月稍作菜色調整,但固定的招牌料理還是會保留。

DSCF3579_副本.jpg

這道看著師傅拿著麻糬慢慢在火上烤著好療癒喔!使用了日本新瀉的麻糬夾上台南溏心烏魚子再包覆豐洲林屋壽司海苔,啊啊啊!實在好好吃!!一個不夠啦~除了口感Q有彈性之外,麻糬本身的香氣與黏度也夠,烏魚子吃起來不過鹹與麻糬本身的氣味好搭。海苔薄脆不會像有的海苔濕軟塌,這三個組合真適合下酒。突然好羨慕能用各種食品組合出一道料理的人,什麼醬料要加在什麼食材上,調味粉要怎使用等等,去日本逛超市時其實有些調味品都很想買,只是買回家也不知道該怎料理(昏~

DSCF3580_副本.jpg

鰤魚青甘 旁邊搭配柚子胡椒!柚子胡椒真是百搭,這道吃起來口感綿密;

DSCF3587_副本.jpg

日本海域的「鰤」台灣俗名稱之「青甘」,在日本屬於高級魚種之一。可以與食用花擠上一旁的金桔一起食用!吃起來油脂豐厚鮮美。

DSCF3590_副本.jpg

也有的魚類是用網燒的手法來料理,用煎跟用網燒或是炙燒吃起來口感都有不一樣的呈現。

DSCF3596_副本.jpg

海鱺魚吃起來口感緊實細緻帶有焦香氣味,上面灑了日本福岡縣四季紅作搭配。

DSCF3597_副本.jpg

記憶裡這道魚吃起來比較有嚼勁,紮實,這種魚也被稱為海鱺仔,營養價值高,含有豐富的DHA及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等,多吃魚準沒錯!除了網燒的吃法也可以煮湯或是香煎、清蒸。

DSCF3601_副本.jpg

味噌起司

雖然味道相當濃郁,吃起來也是鹹,但我還滿喜歡的!重口味的人應該也會喜歡,但請不要一大口一次吃掉,要一次一小口一小口品嚐,如果你有加點紅酒,這個可以當作佐料,喜歡乳酪的人可以吃看看味噌起司的口感,比起我之前在超市買的地雷乳酪好多了。

DSCF3603_副本.jpg

松葉蟹蒸蛋

我們被這可愛的玻璃器物所吸引!實在太可愛了~也有濃厚日本風味。增加視覺上的美感!

DSCF3611_副本.jpg

今天連續吃下來覺得特別突出的料理或是會讓人感到驚豔的料理倒是沒有,但是每一道都在水準之上,其實都滿平衡的,也可以感受到廚師在料理上的變化與創意,以晚上的價位跟料理是有達到水平的!

DSCF3615_副本.jpg

喉魚(午魚)上面是紅莧菜苗跟芝麻葉配生菜一起吃。

DSCF3620_副本.jpg

喉魚的肉質鮮甜,油脂滿分,搭配一些綠色蔬食讓視覺效果加分不少,擠上黃檸檬更加清爽。

DSCF3624_副本.jpg

這道則是使用了無奶蛋吐司夾上炙烤過後的鰻魚食用,先將鰻魚蒸煮一小時後手工拔刺,烤過後皮脂酥香,魚肉軟嫩,咬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骨刺的香脆,可以多咬幾下。

DSCF3627_副本.jpg

搭配鰻魚骨小火慢煮四小時獨家醬汁再灑上和歌山的山椒粉,這一份小小一口,慢慢咀嚼其中,可以感受到魚肉的香甜與醬汁飽滿的浸透,細骨的口感也是挺特別的!

DSCF3632_副本.jpg

看著廚師料理工序!可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DSCF3634_副本.jpg

這道雞肉先醃過後再去烤,搭配了香料檸檬、糯米椒及薑黃、茴香、辣椒,整體吃起來味美油豐,雞肉軟嫩鮮甜,與糯米椒一起食用,讓人口水直流!

DSCF3646_副本.jpg

和牛漢堡泡芙也是重頭戲之一,跟上次我去初魚鐵板燒吃到的和牛泡芙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DSCF3641_副本.jpg

泡芙以自製方式搭配手打和牛炸漢堡肉,加上黃芥末醬,一口咬下汁液流竄,好吃不在話下。你以為這是最後一道了嗎?雖然份量都小小一份還是吃的很飽足。

DSCF3652_副本.jpg

師傅拿出油脂分佈均勻的牛肉,細緻的紋理實在美極!

DSCF3655_副本.jpg

用高溫熱火在表面輕輕炙燒,牛肉的香氣瞬間撲來,好香啊!

DSCF3660_副本.jpg

然後再一刀一刀慢慢把牛肉劃開。

DSCF3662_副本.jpg

和牛漢堡泡芙還不夠!接著還有和牛咖哩飯!

DSCF3665_副本.jpg

使用了宮崎A5和牛紐約客的部位,炙燒至半熟後淋上辣椒油再搭配蝦夷蔥,咖哩醬也是店家調配的,屬於比較甘口的!

DSCF3668_副本.jpg

飯量可以調整(其實我們已經吃不太下了),日式咖哩的口味吃起來甘甜,搭配薄片A5和牛是不是好奢華!

DSCF3674_副本.jpg

蛤蜊湯的蛤蜊好多!又大顆!!

DSCF3680_副本.jpg

日本白芝麻冰淇淋作為結束。整體上來說大致都不錯,但以開水佐餐有點太過單薄,如果換成熱茶會更有誠意。不太愛生食但偶爾又想吃的時候這家可以考慮!

想知道我今天最喜歡哪道料理嗎?
.鮭魚卵壽司佐生蛋黃 .日本新瀉麻糬包台南溏心烏魚子 .鰤魚佐九州柚子胡椒 .海鱺魚佐福岡縣四季紅 .香料檸檬烤雞 

梟FUKUROU 官網連結 只接受預約及現金(無服務費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38-3號1樓
電話:0976-364-767

上一次吃日本料理

 Google評論擁有4.4顆星|信義安和 鰭二七 用料高檔變化少
一冠的初心・一冠的堅持 |一冠割烹 日式無菜單料理

應季而食享受被款待後的治癒|二階Nikai 無論環境與服務皆有水準

每一道都超級對味|禾鰭 就是想來吃有張明星臉阿南師的精湛手藝

疫情宅在家安心吃便當|味處初梅 神秘好口碑的日式料理

預約一段美好的時刻|The Ukai Taipei 台北景觀無菜單料理

這個價位會不會太佛心惹|新店 がんこ莞固和食Ganko 私房限定隱藏版季節漁料新鮮登場

幸福著你的幸福快樂著你的快樂|通化街高質感日式無菜單料理 朋鮨 TOMO

玉液珍饈浮世男女僅一個饞字吃喝最迷人|崧割烹 專屬服務 預約限定

用舌尖的感動想念日本的味道|山秋日本料理 帶著尊敬的心情享受食物的美妙滋味

 用時間堆疊出的美味滋味|初魚 鮨-晶華酒店 吃了二間旗下品牌都很不錯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