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好一陣子沒下廚了,夏天煮飯實在是太熱了!不過為了要給我家寶貝一個營養午餐這日特地去買了菜。

夏天吃冰冰涼涼的皮蛋豆腐最好了,雖然被評為亞洲最嘔心的食物之首,但我還是很愛^^

今天料理的這道菜是蘋果日報副刊裡由台大牛莊的溫政豪師傅示範(大師謝謝你了,解救了家庭主婦煮菜的煩惱)。因為這道料理實在太簡單又方便了!

準備材料:豬肉絲/雞蛋一顆/太白粉5克/醬油15ml/蔥一支/筊白筍120克/木耳/紅蘿蔔些許/水/香油/米酒/白胡椒粉少許→準備木耳/紅蘿蔔/筊白筍切絲/蔥切段。

作法1.醃肉(肉絲/雞蛋/醬油/太白粉抓勻醃五分鐘)報紙上是寫一顆蛋但我只用蛋黃而已。

作法2.爆香蔥段放入作法1→炒香→再加入木耳/紅蘿蔔/筊白筍/水/香油/米酒/白胡椒粉炒熟即可。

好好吃的一道!大家全部吃光光^^(PS我沒加米酒因為小孩要吃)

牛肉我跑去師大附近的國際牛肉店去買,回來川燙後再丟進鍋裡另外加上蕃茄、洋蔥、胡蘿蔔及高麗菜燉三小時以上即可。不過我覺得三小時似乎還不夠牛肉的香氣沒有入到湯裡,應該要燉更久還有要蓋鍋慢燉。

師傅有說:

1.筊白筍不耐存放常溫頂多放1、2天。冷藏後甜度也會差很多。

2.最好上傳統市場買挑選帶有葉子的筊白筍。檢查底部濕滑,水份飽滿纖維細幼的才好吃。

3.煮筊白筍宜用小火時間控制在12分鐘內,筊白筍不耐悶煮煮久吃來也不會脆。

昨天切芒果給大家吃,結果被公公說我切的哩哩啦啦~又說從切水果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品味。我想切不好教我,我可以學啊!切不好跟品味哪有關係,那些千金小姐是每個都會切嗎?不過我認同從小細節可以看出一個人對事及對物的態度,下次我會切漂亮一點的!

感謝有你們的碎唸才會讓我更努力的活著!每天都要變成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