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879_副本.jpg

我們試著延續文化背後的價值觀,那是驅動人們獨特的原因/

官網的這段話深深吸引我。走進位於大安森林公園靠近新生南路的一條巷弄裡,Kamaro'an 才從華山搬過來沒多久,空間裡散落著各種陶器。

DSCF0887_副本.jpg

請問可以自由參觀嗎?我探頭問-

歡迎歡迎,一位女孩帶著微笑走了出來,輕快的白色衣裳看起來很仙。而我幾乎第一眼就被這裡的環境所吸引。不規則的鏡面反射出空間裡的樣貌,大片留白及角落的綠色植栽使人腳步停了下來。

DSCF0886_副本.jpg

Kamaro'an在阿美族語裡的意思是「住下來吧」!!

DSCF0882_副本.jpg

我不禁會心一笑,這幾年聽過來我家吧!在家裡!等等,住下來吧!有一種更強烈的連結感。我們的皮件是從義大利進口,產品則是由部落工藝師手工製作。女孩甜甜說著-

DSCF0888_副本.jpg

我環顧四周,顏色不均的牆面上混刷帶有一些不規則形狀的線條,看似白又帶些粉,在自然光投照之下有著一種和諧的美,說是賣場更像是一個藝術空間。

DSCF0874_副本.jpg

雖然對這個品牌認識不深,但這幾年也不斷培養對美學的鑑賞力。

DSCF0870_副本.jpg

對於部落編織始終覺得陌生,不過,倒是第一次覺得原來部落的編織可以以另外一種形態去呈現它,撇除我對部落產品的既有印象:飽和鮮豔的色彩、菱形、陶罐...,這裡的設計則是走向明亮簡約的風格,帶些法式浪漫。

DSCF0860_副本.jpg

住下來吧!

一定是你在這個地方有了喜歡的人,喜歡的環境,喜歡的氛圍,你才會想住下來。用時間慢慢去堆疊型塑。習已為常的部落生活文化如何用更深的意境去延伸,帶領著住在城市中的人們放緩腳步去感受。

DSCF0876_副本.jpg

運用了花蓮常見大理石磚,沙土塗料使得牆面展現不同的溫度,傳遞了對家屋的想像與精神。

DSCF0865_副本.jpg

空間上也留了大片窗戶,探頭就能看到外頭風景,無論晴雨,在這個空間裡因為四季更迭,時間總是溫柔以待。

DSCF0889_副本.jpg

看似簡單物件,卻深深吸引了我的目光,特別是編織包與陶器,簡約的線條,圓弧流線,設計者的情感都在裡面灌注許多,成為某一種心靈上的暫歇。

DSCF0884_副本.jpg

空間裡每一個畫面都像是一首詩,沒有過多裝飾,在陽光的溫暖下顯得安靜。

DSCF0868_副本.jpg

水桶草編包

編織包可以自由選配,數量少少,每一季都有不同的設計品項,且實用性高。

DSCF0872_副本.jpg

繭形草編包

以上二款編織包很像是部落生活中常見的魚簍,早期花蓮港口交通不便,常見居民以農具、藤、竹及大自然植物為素材;我也很喜歡他們對物的理念與珍惜-

DSCF0885_副本.jpg

Atomo陶器

喜歡這裡的每個呈現,簡單的花草配上陶罐別有一番風情,這種沉穩洗鍊的色調元素為空間帶來不同的韻味。

DSCF0881_副本.jpg

旋草燈Slim/Classic

Cidal在阿美族語中代表太陽,此製作使用了輪傘草,是長期生活在海邊的阿美族傳統編織材料;跳脫一成不變的風格,對於部落素材運用在質感與結構上的搭襯簡潔而俐落,勾勒出豐富的人文色彩

DSCF0880_副本.jpg

編織眼鏡袋- 材質:義大利植鞣協會牛皮

穩固收緣縫編,質感絕佳。簡約線條是我特別喜歡的!

第一次聽到「植鞣革」這是一種皮革揉製的工藝技術,市面上多以真皮牛皮作為原料,歷史悠久,義大利也是植鞣皮革遠近馳名的代表地。

DSCF0869_副本.jpg

扇形草編包

官網偶會釋出現量商品,此款需訂製(約4-6週)

DSCF0863_副本.jpg

是那個輕柔的午候,帶著輕快的腳步,不疾不徐,轉角的門牌從眼裡慢慢消失,踏進城市裡的一座小島,喜歡,就住下來吧!

參觀採預約制。

Kamaro'an 住下來吧 官網 FB

電話:02-2356-3616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11巷2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