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348_副本.jpg

下週就要準備迎接母親節的到來,不知道大家要怎幫媽媽慶祝呢?往年我都是生日+母親節一起慶祝,所以今年也是很早就預先幫媽媽過母親節了。這次預約的餐廳是「初魚」這家餐廳從網路訂位到事先預附訂金的流程都很順暢透明,而且第一次吃「初魚」就愛上這家啦~

DSCF9334_副本.jpg

原先本來想帶媽媽品嚐初魚的日式料理,不過上網查詢後發現他們除了有日本料理也有鐵板燒,看網路評價多半不錯,而且分店很多。

DSCF9402_副本.jpg

在網路上預訂後要付全額的餐費,等時間一到再前往預訂的餐廳即可。這天我們來到的這間是位於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的初魚鐵板燒,坐捷運在信義安和下車走路約五分鐘左右。

DSCF9341_副本.jpg

四月初疫情不上不下,餐廳裡雖然有準備隔板,不過間隔仍是太近了,還好我們不是坐這區。目測這裡可坐14個人左右,我們坐的這一區雖然空間比較小,但也能容納10個人。建議還是減少來客,拉開桌距,保持1.5公尺。雖然政府沒有禁止内用,但內用的確是傳播最快的地方,也因為經濟考量,我覺得彼此就在合理適度的範圍去做調整,畢竟生活還是得過。

DSCF9340_副本.jpg

好一陣子沒見到媽媽,媽媽生活依然精彩繽紛,白天教課開會,偶爾與姐妹午茶,媽媽總能把自己打理的很好。原本計劃母親節到外頭來個二天一夜的小旅行,不過時間總是繁忙緊湊,加上疫情的關係暫時先打消念頭,現在大家平安健康最為重要。初魚旗下的幾間餐廳裝潢都還不錯,至少看起來大器,請媽媽吃飯也有面子。

DSCF9363_副本.jpg

就定位後就看見廚師正慢慢在準備食材,一旁豐盛的海鮮整齊放在盤子上,隨後服務人員為我們倒上熱茶,準備了醋飲。

DSCF9344_副本.jpg

雖然是無菜單的料理,不過在料理開始前廚師還是有大概跟我們講到今天會享用到的食材,像是富山灣季節食材螢烏賊會搭配海膽豆腐,長濱鯛則會使用作湯品另外還有青甘白子(膘)及南非大顆鮮鮑魚,澳洲天鵝龍蝦、A4日本和牛等等,感覺好豐富,食材來源種類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每次都會根據採買現況調整-

DSCF9355_副本.jpg

看著廚師把食材放在鐵板燒上的料理過程是最令人期待的,食物在鐵板上滋滋作響,香氣也陣陣飄來,每個人都很認真的...拍!

DSCF9357_副本.jpg

端上桌的是北海道生食級干貝,真的好大一顆!上面覆蓋著手切芋頭絲,刨上烏魚子粉跟紫蘇大葉,再放入一些青海苔粉,咬起來外酥內軟,新鮮的干貝入口充滿甜味,搭配精緻擺盤讓食物看起來更棒!

DSCF9362_副本.jpg

料理桌上放置了不同的調味料,初魚鐵板燒不但服務親切,師傅也很認真解說,會是想再訪的店家!

DSCF9364_副本.jpg

排排站的螢光烏賊!好可愛喔~ 許久沒跟媽媽出來餐廳用餐,能被餐廳好好款待,讓母女倆有個美好的用餐時光,我們就像閨蜜一般有分享不完的事!

DSCF9365_副本.jpg

小時候最喜歡跟著媽媽到處串門子,跟著媽媽去訂作衣服,跟著媽媽去友人家作客,跟著媽媽去山上看星星,跟著媽媽去海邊踏浪。嫁了人後跟媽媽相處的時光越來越少,也珍惜每一次的相聚。

DSCF9372_副本.jpg

這一道是用了富山灣的螢光烏賊搭配海膽豆腐及鱈場蟹蟹肉,上方加了日式洋蔥絲。

DSCF9374_副本.jpg

一直很喜歡富山灣的螢烏賊,一口咬在嘴裡還會噴汁,新鮮的螢烏賊吃起來甘甜,咬起來軟嫩,非常鮮美!搭配海膽豆腐實在太好吃。

DSCF9380_副本.jpg

今天還吃到青甘白子 (膘)這道比較少吃到,覺得也很特別,底下搭配了水茄及小芋頭。

DSCF9385_副本.jpg

席間慶祝媽媽生日,有法國及義大利的紅酒搭配,媽媽選了這瓶 Michel Lynch 2017,是波爾多Pauillac超級五級酒堡Château Lynch-Bages旗下酒款,顏色深遂,優雅的香氣中有著水果的甜美氣息,不酸不澀,我們一喝就愛上!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

DSCF9388_副本.jpg

這款酒喝起來口感飽滿圓潤,單寧柔和,尾韻細緻,搭配今天的料理剛剛好!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

DSCF9389_副本.jpg

好久沒有跟媽媽約會了!希望媽媽身體健康永遠美麗如昔。

DSCF9392_副本.jpg

最近剛好在看有關母女的電影,像是「瀑布」「青春養成記」裡面都有深刻對母女之間的描寫,講述母親對子女的期待,以及傳統的教養方式;我很幸運,媽媽在我小的時候並沒有特別要求我要變的多厲害,多會唸書。小時候媽媽常讓我們去補習,畫畫、珠算、書法、舞蹈、古箏,英文,學科更是不用說,外婆曾希望媽媽自己多存一點錢,不要在子女身上花費那麼多,不過日後媽媽卻培養我對「美學」的品味。媽媽一直往自己想要及喜歡的日子追尋,現在她可以更自由的飛往她的幸福。忠實自我享受人生!這一直是媽媽生活信仰的方式。

DSCF9394_副本.jpg

青甘白子 (膘)吃起來像是軟嫩的豆腐,也有點像是豬腦及雞佛的口感(記憶裡小時候媽媽有給我們吃過)我一直敬謝不敏,可是這個青甘白子怎會這麼好吃!!連媽媽都說她很喜歡吃這個,我印象裡這個吃多是不是膽固醇也會破錶?搭配紅酒實在無敵讚的!!

DSCF9396_副本.jpg

接著是長尾笛鯛,裡面放了兩種野菇, 鮑魚菇跟珊瑚菇作搭配,鮑魚菇是白色水母狀,它的營養價值高,還有八種人體必需胺基酸。

DSCF9404_副本.jpg

珊瑚菇則有淡淡的奶香氣味,跟長尾笛鯛一起食用味道清爽鮮甜,魚肉細嫩,上面還搭配了四季紅帶有一些麻辣感。

DSCF9400_副本.jpg

吃到一半還可以加點,帝王蟹是餐廳通常會準備的,以一公克七塊錢計算,做清蒸的方式,想吃幾隻腳廚師就幫你把殼剪開,用秤重看加價金額,今天還有小紅喉,一隻五百元,可用乾煎方式,肉質細嫩,喜歡的人可以加點這道,另外還有北海道赤海膽,一排一排的賣,大概可以2-3個人分食,用壽司的方式料理,一份450元。

DSCF9401_副本.jpg

新鮮海鮮,現點現做,我記得來餐廳之前已經預付過三仟多/二人,如果上述的料理想再加點就另外結帳,酒類也是!

DSCF9408_副本.jpg

龍蝦肉好肥美,吃起來口感紮實彈嫩,媽媽也好喜歡!!

DSCF9413_副本.jpg

後來加點了北海道赤海膽,媽媽說她最喜歡海膽了!!手工去挑的海膽甘甜可口,入口濃郁,香氣陣陣,加上山葵包海苔吃也太讚啦~

DSCF9415_副本.jpg

澳洲龍蝦跟牛蒡絲、鹹蛋及小黃瓜;這道讓我印象也滿深刻,鹹蛋黃加上龍蝦吃起來好搭,牛蒡絲的甘甜,配上小黃瓜的脆,每一口都有不同的驚喜!

DSCF9420_副本.jpg

鮑魚煎到剛好的熟度與紫酥梅醋凍搭配,上面加上山葵,一股滑嫩清香,到目前每一道都好好吃喔! 

DSCF9426_副本.jpg

後面我看師傅炒了蒜頭,要跟和牛搭配,我選五分的熟度,另外用了蝦膏混合在在歐姆蛋裡,煎過後再疊入泡芙中間,蝦頭則拿去做味噌湯;師傅一次要料理多道,不疾不徐優雅的呈現至最好,這讓我開始期待初魚其它家的餐廳了!

DSCF9429_副本.jpg

和牛搭配蒜頭及玫瑰鹽,左邊醃製的白蘿蔔從餐前到餐畢一直陪伴著我,開心!服務人員也會不時倒上熱茶;印象裡和牛偏油,我沒有那麼愛,但今天吃到的和牛肥瘦均勻,咬起來好嫩。吃完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想再多來個幾塊)

DSCF9434_副本.jpg

和牛漢堡的概念,外頭使用泡芙的作法,這塊要壓一下再慢慢吃,咬下去油香滋味濃,和牛肉的記憶點較沒有單吃來的強烈,不過歐姆蛋卻讓我記憶滿分!!

DSCF9435_副本.jpg

最後還有這道豪華釜飯,裡面加了滿滿的料,一掀蓋整個香氣撲鼻,雖然吃的很飽,最後這道還是很喜歡。

DSCF9440_副本.jpg

雖然平時跟媽媽不算太常見面,彼此忙碌也加上疫情的關係。但對媽媽這份滿滿的愛我相信媽媽有感受到。長大了不但自己要學著獨立,也不再像以前事事都要依賴著媽媽,有時主動關心媽媽,趁著母親節的到來表達對母親的愛意,不管我們相隔多遠,想念的心不曾遠過。

DSCF9447_副本.jpg

最後是櫻花棟搭配綠茶。今天跟媽媽用餐很幸福,母女倆好久沒有好好約會大塊朵頤,希望有時間再帶媽媽去吃好料!小時候媽媽總是很忙著教課,可是三餐一定都會親手準備好在桌上等著我們,那些溫暖的回憶也會陪伴著我很久很久...。

DSCF9466_副本.jpg

初魚鐵板燒 安和 訂位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99巷33號1樓

訂位02-23660792 客服時間 10:00-21:00|用餐時間二個小時

台北市 【二十間母親節餐廳推薦】千挑萬選不踩雷!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