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谷關之行第二天,第一天是中興穀堡與鹿港之旅,本來想按照順序發文,不過後來是先選了照片較少的景點先作修改再發文(目前已經發了中興穀堡、法蘭爸爸義大利餐廳(第一天);心之芳庭,及這篇谷關統一渡假村(第二天)。修改照片及找相關的資訊真的很花時間。而且我們也才只有玩二天而已(景點就讓我整理不完了>"<)

想起以前爸爸媽媽帶我們去玩時都只有一、二個定點,然後待一整天,爸爸開車我們完全不趕時間,我想起那些模糊的片斷,有全家去溪邊烤肉,去山上露營,去遊樂園住小木屋,然後爸爸在小木屋裡彈著吉它...,我們也去果園採水果,在山上看著滿天的繁星。

現在遊玩的時間少了,所以短短的一、二天就會想去走許多景點,現在也不像以前學生時代可以到處走到處看,很羨慕同事有時會請假跟男友一起去山上走走,因為這根本不可能發生在我身上,突然覺得神秘人是個很不會玩的人,他也不愛規劃旅遊。他的生活裡一切以工作為主。已經多久了?都是我提議要出去走走,旅行散散心,重新尋找新鮮的空氣...雖然這一、二天還是很趕,但是多少有打開沉悶已久的心..

只是,很快的回到工作崗位,神秘人又再度密集的與工作約會,而我也在忙碌的家庭生活裡日復一日,這大概就是人生吧!

第二天的早上在台中永豐棧享用過豐盛的早餐後便在大門口等待施南陽大哥的接駁,我們很幸運,因為第二天的行程只有我們參加谷關之行,所以一車子裡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施大哥導遊兼司機一路開往谷關一面為我們解說,施大哥講的內容有趣又不無聊,透過施大哥解說讓我們知道了台中好玩的景點,施大哥經營來來觀光巴士,品質佳而且有許多私房景點是只有施大哥才知道的,如果你想去吃那裡道地又有特色的餐廳,味美價廉施大哥報的一定不讓你失望,還有因為對路的熟悉,我們今天連假出來玩完全沒有塞到車,真是出忽意料。

一面欣賞風景,一面聽著施大哥講故事^^ 如果大家想來台中玩施大哥說可以打給他咨詢,也可以包車,他會幫你安排旅遊景點,也會建議你好玩的地方與好吃的餐廳,感覺施大哥為人實在公正,做生意不會貪圖那些不該是自己的利益是個可以信賴的好人啊!

 

其實谷關若要來泡湯,哪一區的泡湯品質較佳施大哥也大概跟我們推薦了一下,但因為我們是搭配易遊網的行程費用也繳了,所以就只能照行程走,而今天本來是要前往八仙山沐浴森林芬多精,由於下雨路滑我們就把地點臨時改到心之芳庭。門票費用就得自行吸收了。本來也有安排去谷關公園及溫泉文化館,這裡我們也改成紙箱王(以室內為主)。下次若要來谷關,伊豆溫泉是施大哥推薦的。

不過今天我們來到的統一渡假溫泉倒是很適合小朋友喔!因為他們的露天溫泉超棒的!只是我們忘了帶泳衣,後來只好改家庭室泡湯另外貼了700元。

天氣雖然很冷,但是看這邊的大人或是小朋友都是穿著泳衣舒服的在露天溫泉池裡泡湯,相較之下,家庭室的泡湯房間就沒有那麼好玩了,而且兒子也泡不到半小時就起來。裡面空間比較小也比較悶。
在群山雲霧裡看著飄渺的輕煙隨著風到處遊走,好棒的感覺哩!

如果是露天溫泉玩一整天一定很好玩!露天溫泉共有二池,另外還有健康養生館及水療世界。

我從沒泡過戶外的...因為人家...人家會害羞啦!!>"<

哇塞!也太美了吧!這樣望下去...趕緊拍一張^^是不是很有日式禪風的意境。

除了泡湯這裡還有幾處可以順道去遊玩的地方,大家可以上網搜尋一下。谷關可以玩一天不必像我們這樣趕>"<

谷關位於中橫公路的起點,冬去春來之際可以見到楓紅與櫻花的交替,在層層山巒間有大甲溪水橫流於山野間,是個旅遊觀光的熱門景點。

與這條大魚合照一張!

因為是統一集團當然也少不了可愛逗趣的open將!

我們先到樓下的設施來玩投籃

看我可以投進幾個球?

現代都市人很少有機會可以在這放鬆心情沉浸在這片大自然裡倘佯^^

這裡也提供一些活動供旅客選擇。

不受都市污染的谷關還保留著當地原始的建築。

中午我們便在統一渡假村享用午餐,費用當然也是包含在易遊網裡的,所以不需額外付費。這裡的料理也都滿好吃的,排骨湯很清甜。

烤雞腿+生菜沙拉很健康!

還有菇類的料理,谷關這裡有一條都是香菇種植的集中地,所以這裡吃到菇感覺特別不一樣喔!我們後來也有去一家菇菇部屋參觀。

炸魚排,是說在山野間也能吃到挺不錯的料理^^心情很好!

還有蒸肉與豆腐也都好吃。這次跟導遊來一次後下次就知道來谷關該怎麼玩了。谷關一年四季皆宜,春賞櫻、夏品鱒、秋觀楓、冬醉嵐是不是也讓你心動了呢?

來來觀光巴士

施南陽大哥行動: 0958-103-055/0985-766-259 電話:04-7366490/傳真:04-7365849 E-mail:tsuyshidomoyono1@yahoo.com.tw
對了!我們是二月去玩的,施大哥的香港客戶已經排到四、五月去了。

谷關統一渡假村

http://clubhealth-kukuan.hotel.com.tw/

台中線和平鄉博愛村東關路一段188號 電話:04-2595-0011

交通路線:國道4號往豐原方向走到底左轉東勢,循台10甲線接台8線往谷關、梨山方向(中部橫貫公路起點),距離高速公路約49公里,行車時間約50分鐘。

另外也提供元帥旅行社網址(專辦台中旅遊-報名滿兩人~天天出發)http://www.marshaltour.com.tw/eweb/main/hom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