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8267_副本.jpg

身為六張犁的在地人,有新的店家很難不被我發現!!栗・香料咖哩就在山小孩(Mountain Kids Chill & Relax)咖啡附近,以前是賣溫體牛/咖哩飯,現址為這家栗・香料咖哩,走日式清新小店風格,經過很難不注意到它!

DSCF8251_副本.jpg

而且...在六張犁這邊光是咖哩飯的密集度說出來你會...覺得好不可思議!這裡似乎成為咖哩者的愛好據集地!佐藤咖哩是最早的一家,再來還有富士咖哩FujiCurry、老咖哩、甩泰咖哩、加上這間栗‧香料咖哩。每間都各有其特色。

DSCF8238_副本.jpg

外頭以白色的簡約風格為設計,搭配綠意植栽,這樣的小店有著小店自有的溫馨感,來了二次,裡面的位置不多。而喜歡安靜的我偏愛這樣的小店,偶爾平日下班跟著孩子散步走過來享用一頓簡單的咖哩飯,聊著學園趣事也是滿好的!

DSCF8241_副本.jpg

比起這附近的咖哩專賣店,佐藤老是要排隊,店內感覺擁擠,我已經很久沒有光顧。

DSCF8249_副本.jpg

富士咖哩的醬汁偏濃稠,個人不喜愛馬鈴糬塊太多,甩泰一開始表現尚還不錯,後面肉質選的部位我不喜歡,老咖哩的醬汁則是目前我較喜歡的!!

DSCF8243_副本.jpg

栗・香料咖哩鄰近公園,白天來應該氣氛也不錯!很有日常生活感,小店一個人在吧臺忙錄,廚房料理手則在後方;甩泰則是把料理工作檯面與櫃檯都放在同一個地方!

DSCF8248_副本.jpg

來用餐的幾乎都是附近的居民也滿常有外帶的人上門;

DSCF8254_副本.jpg

升級套餐加八十元,有沙拉及香料紅茶;第一次來的時候只點一份升級套餐,吃過沙拉後這次決定二份都升級套餐。

DSCF8283_副本.jpg

每次去吃咖哩飯就是覺得蔬菜不夠!雖然有的店家也是用蔬菜去熬煮醬汁,但沒看到綠綠的蔬菜就覺得好像今天沒吃到蔬菜,這邊還搭配沙拉的組合滿不錯的,沙拉的醬汁是和風醬,蔬菜新鮮可口,淋上醬汁風味更增!!

DSCF8269_副本.jpg

吃過二次後我個人滿喜歡的!第一他們家的醬汁比較清爽,不那麼油膩,搭配蜜漬的紅蘿蔔、蒔蘿高麗菜及醋醃小黃瓜我好愛!那種酸甜的滋味與咖哩醬的辛香好搭,我記得日本人很會做醋漬的小菜,在飯桌上常見,覺得他們好神奇!

DSCF8262_副本.jpg

總可以把看起來平凡無奇的蔬菜醃漬成好吃的配菜,便於儲存,每一種漬物都不要小看它,有大大加分的作用,以往我總覺得咖哩飯的配菜太少,不是蘿蔔就是馬玲糬,這裡倒是讓我耳目一新!更棒的是這裡還可以選混搭(綜合咖哩)去了二次我們都點這道,分別是奶油雞肉咖哩奶油茄子咖哩;奶油咖哩屬印式風格帶有天然淡淡的蕃茄香氣,上桌後奶油撲鼻味道令人食指大動!另一邊則是奶油茄子(我超愛的啊!)這附近就是沒有茄子口味的咖哩(不想吃肉肉的可以選這個)

DSCF8270

奶油茄子咖哩使用小茴香、肉桂及大量洋蔥、蕃茄等炒製作,帶點微酸微辣的清新果香,茄子的軟硬也拿捏的很剛好,吸附了滿滿醬汁的茄子實在好吃啊~

DSCF8265_副本.jpg

去了二次都點了牛肉咖哩(辣)使用肉桂,小茴香等香料搭配牛腱肉,印象裡以往吃到的牛肉都切的太大塊不好咀嚼,這裡切成片狀慢慢去熬燉,吃下去的時候可以感受到牛肉的軟嫩與一股甘甜,如果像我不小心吃到花椒粒還可以感受到一股特殊的椒麻香氣,滿特別的,雖說帶有辣度,但都是微微的辣不是太明顯,咖哩醬的鹹香氣質清新,烘烤過的香菜提味,而漬物又能在嘴裡散發一股酸甜的清香。跟以往吃到的咖哩飯滿不一樣的!

DSCF8272_副本.jpg

栗.香料咖哩皆使用天然香料及洋蔥去製成,散發著天然的蔬果氣息,以這附近的咖哩來說,是最清爽無負擔的,如果飯量不要太多可事先講,原本晚上我戒澱粉,但最後還是通通吃光光啦~太好吃了!我喜歡~

DSCF8258_副本.jpg

第一次去點了泰式奶茶,第二次是香料紅茶,有別於外面的茶飲,這裡的香料味道更加濃烈,有異國風情的風格,很是特別(建議一定要試看看喔)
DSCF8256_副本.jpg

更換飲品可以折抵五十元(甜點除外)。八歲含以上低消一個人是200元;飲品部分有:自家製可樂、香料奶茶、印度優格飲,白酒跟特調威士忌。週五的晚上來一杯白酒很可以!!

DSCF8280_副本.jpg

在日劇裡很多場景都不離吃,由其是下了班後到公司附近或住家附近的小食堂,當你工作一整天感到疲憊,一份簡單療癒的料理足以填補身體的元氣與精神,不用太過複雜的變化,僅是一份用心的製作,熟悉的人與故事,傾吐過後的暢快,人生百味都濃縮在一間小小的食堂。
DSCF8277_副本.jpg
今天也點了一份焙茶手工布丁,使用日本靜岡有機焙茶粉,苦味明顯但我好愛!這是大人才懂的味道。一股奶香伴隨著濃厚的茶味,沁涼入口,讓咖哩飯有了最完美的END~

DSCF8282_副本.jpg

如果六張犁的咖哩你還沒吃過,建議先從清爽的這家來吧~

S__56975425_副本

栗・香料咖哩 | 六張犁站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嘉興街359號|電話:0961-225-299
外帶連絡方式🅻 🅸 🅽 🅴 :kuri_curry(外送需提早預約)

DSCF8287.JPG

吃飽後再走路去這家古道具逛逛~

一篇就搞定|十間↑咖哩飯任你選【你敢說你不是咖哩控!!】

一篇就搞定【六張犁】40↑間精選美食店家

《新開幕》●佐藤咖哩 Sato Curry●

日式食堂裡的美味|六張犛 富士咖哩 Fuji Curry

今天帶老公上那裡吃|六張犁 老咖哩 老屋裡溫暖的美味記憶

細節講究做什麼都能達到最佳狀態|新開幕六張犁美食 甩泰咖哩專賣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