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126_副本.jpg

練習把心靜下來,才知道生活在訴說什麼。

滋養的鳳梨酥,我好愛!原本也沒有那麼愛吃鳳梨酥,但這個包裝設計好特別!不同於傳統的鳳梨酥餅餡,少了厚實的餅,內餡微酸甜,小口一個,罪惡感似乎也減半。

DSCF9128_副本.jpg

位在迪化街老字號甜點餅舖-滋養製菓創立於1953年,已經是一個爺爺奶奶的年紀,記得每次去滋養都是特別跑去買他們家的草莓大福。

DSCF9131_副本.jpg

秉持傳統工藝講求日式精神,嚴選四季食材,滋養的每一種點心都別出心裁又富有創意。

DSCF9127_副本.jpg

有朋友說它的外觀很像是北海道六花亭蘭姆葡萄奶油夾心餅乾的作法,不同於一般的鳳梨酥,它吃起來更輕巧,減去麵粉的份量,揉合餅乾的作法,吃起來香香脆脆。

DSCF9130_副本.jpg

夾層是麥芽糖口感般的鳳梨餡,水果微酸的口感增加味蕾的更多探索,裡面還吃得到鳳梨的纖維,把這樣的作法運用在鳳梨酥上也滿妙的!顛覆一般人對鳳梨酥的印象!

DSCF9129_副本.jpg

鳳梨酥是台灣傳統的糕點,之前我沒有很愛,有的作法是以冬瓜與鳳梨結合,土鳳梨酥的口感偏酸,早期的鳳梨酥多半使用冬瓜,外皮則是由豬油製成,

DSCF9133_副本.jpg

滋養以餡料親製的方法拿捏恰當的比例,以天然原味為基礎,鳳梨、冬瓜、雞蛋、奶油為製作,一口咬下可以聞到鳳梨的香甜,特別加入了麥芽,甜度減半,並在餅乾與鳳梨餡之間塗上一層白巧克力。

DSCF9132_副本.jpg

以往放在桌上的鳳梨酥我很少去食用它,這次不但包裝細緻高雅,鳳梨酥吃起來也頗有創意,分享給大家囉~

滋養製菓 官網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47號

電話:02-2553-9553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