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5960_副本.jpg

連假安排了烏來一遊,泡湯加餐食,沒有特別計劃遠遊。聽說外縣市有的餐廳還不歡迎北部來的人,種種。相信大家在抗疫的疲憊情緒下都累了。

DSCF5933_副本.jpg

一個半小時的泡湯之旅很快就結束了,餐廳就在湯屋的樓下,外觀為黑色建築,走進餐廳,有隔板防護,先掃描及測量體溫。

DSCF5971_副本.jpg

昨天才一起聽完「東海岸大地藝術節TECLandArtsFestival」月光海 直播音樂會,孩子突然欣羨起那邊的生活,說他們好像整天唱歌跳舞就感到很開心,晚間爸爸正加班,他趕著畫,似乎沒有像住在部落的人那麼輕鬆愜意。

DSCF5935_副本.jpg

孩子呀!他們也是會到城市生活,努力學習與融入,如果你想要過更好的生活,能把物慾降到最低嗎?有時候快樂的定義誰也拿捏不準,住豪宅開名車難道就一定會快樂嗎?在山林享受無拘的自由那也是一種快樂,有時候我們要的快樂很簡單,有時候我們要的快樂你得努力爭取。好比榮譽感,成就感,那也是一種快樂。

DSCF5941_副本.jpg

媽媽我就很簡單,只要有美食,很容易就感到開心滿足。因諾莉餐廳劃分幾個用餐區域,也能容納大家庭的聚餐,目測15-20個人是沒問題的,以長桌為配置,小家庭或是情侶則被安排至餐廳的側邊靠窗,我反而喜歡這裡的位置。餐具也很特別,用麻布包裝,打開繩結,裡面有刀、叉及湯匙。麻布上面的圖案則是園區的地圖與位置說明標示。

DSCF5943_副本.jpg

當初購買為湯屋加餐食,雙人份,所以第三人另外加購880元套餐。用餐的過程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沒有特別介紹,然而上餐的速度真的非常緩慢,來這裡就是要體驗慢食生活,所以整個用餐時間會拉很長!

DSCF5944_副本.jpg

先上來的是風的輕撫二選一/煮半天筍襯雨來菇馬告紅醬(我們三個人不約而同選了這道)!!另一道是冰冰鎮山苦瓜小米脆片山檸檬油醋

DSCF5946_副本.jpg

沙拉很好吃!有各種綠色蔬菜,加了幾片鱘龍魚,這種魚比較少見,吃起來的口感有點像是煙燻去熟成,咬起來軟嫩有點類似生魚片,魚肉帶有嚼勁,整體感覺細緻。

DSCF5947_副本.jpg

沙拉以柑橘醋為基底,吃起來酸酸甜甜相當好吃,櫻桃蘿蔔也很常出現在沙拉上作為點綴。

DSCF5948_副本.jpg

接下來是泰雅拼盤 左起為香蕉飯/黃藤心/馬告香腸

原住民常用的香料會常聽到的就是馬告,它其實就是一種胡椒,有一種特殊的檸檬香氣,它還能幫助食慾。

DSCF5951_副本.jpg

香蕉飯吃起來帶些甜香,有著水果的香氣,外表烤的酥脆,裡面咬起來軟黏,在嘴裡散發著一股糯米的Q勁,越嚼越香。黃藤心也是部落限定的野菜,我們覺得它比山苦瓜還苦耶!它含有豐富的鋅,可以抗氧化,也是不錯的食物。這餐料理以食物原味為主,你吃起來會覺得鹹度不夠或是甜可以再稍多一點,好像就差那麼一點點就能讓整個食材更接近大眾,但也不是不好吃,因為我們平常的口味都被城裡養的太重了!反而食物要像在山上這樣吃才更健康!

DSCF5953_副本.jpg

林間正能量三選一/松露蕈菇堅果米食

之前曾到訪台東採訪過排灣族,對於泰雅族反而陌生,也有點搞不清楚兩個族群的服飾差別,感覺跟排灣族滿接近的!

DSCF5956_副本.jpg

林間正能量三選一/松露蕈菇堅果米食

一上桌整個松露的香氣瀰漫,我們都好愛松露,而且這道裡面給了好多香菇堅果,麵條與松露均勻攪拌,滿口鮮香,吃起來紮實彈性,唯一覺得好像鹹度不夠,仍相當好吃,而且份量十足。

DSCF5957_副本.jpg

林間正能量三選一/泰雅批薩三兄弟,每一片都有不同的食材搭配,其中也用到刺蔥,以前也嚐過原住民的特色料理,這裡感覺是將西式融入部落的料理,使用當地食材去創造更多的變化,讓人耳目一新,也顛覆原本對部落料理的印象。

DSCF5959_副本.jpg

烤的酥脆的餅皮,每一口都熱呼呼~好吃極了!其實原本也想點麻油雞米食,只是現在還不夠冷,怕吃了太燥,留待下一次與家人再訪。

DSCF5966_副本.jpg

火裡的魔術師三選一/威靈頓刺蔥青醬野菇時蔬

雖然相傳以「威靈頓公爵」命名,但其實這道菜並沒有在 19 世紀的食譜裡,威靈頓的作法是把牛肉包在派皮裡因此得名。換個作法將野菇及蔬菜包進去也是一種創意,烤的酥香的餅皮是威靈頓招牌,切開來後香氣陣陣,刺蔥有著強烈的香氣膳食纖維也非常高,這樣回想起來,當天吃完這頓腸胃好像比較有蠕動哩!

DSCF5968_副本.jpg

火裡的魔術師三選一/香煎馬告慕斯雞肉捲

老公今天點的好像都比較適合女生,像這道及批薩的份量都適合胃口較小的人。

DSCF5978_副本.jpg

山中的寶藏/紅藜麥堅果豆花搭配煙燻焦糖醬汁

這道如果五分我給二分,雖然用藜麥很健康,營養價值也高,但豆花的甜度太低,也吃不到煙燻焦糖醬汁(不知是太淡還是忘了放),豆花是手工的,吃起來是傳統的那種,綿密帶有細碎不是滑優的口感,比起來我更愛永康街的白水豆花(不過聽說最近好像已結束營業)。

DSCF5981_副本.jpg

流動的恩惠四選一/山楂洛神玫瑰(左)蘋果洋甘菊(右)

飲料也不行!有人說他無法。因為這真的就是純天然的味道,一點甜度都沒有,可以喝的出洛神的味道及洋甘菊的味道,建議可以喝熱的,整杯是以無糖為製作,講究天然健康原味,不能稱得上好喝,但對身體絕對無負擔。

DSCF5991_副本.jpg

這餐要不要用了二個小時?有人一直說他吃到快睡著,平常我們總在趕趕趕,難得享受這般清閒無擾的時光。吃飽後再至園區內走走。

DSCF6001_副本.jpg

往餐廳底下走還有一間書屋,有興趣的人也可以進去看看。下去的時候走樓梯要小心,梯階被整個森林包圍,午候天空有響雷,無雨。陽光乍現又躲進雲層裡。

 

DSCF6003_副本.jpg

站在山裡往天空抬頭,有種巨大的神秘力量,鬱鬱蔥綠的山林裡空氣流動著一股清新。

DSCF6007_副本.jpg

「馥森 阪治」規劃的滿不錯的,以往泡湯總是在飯店,景觀沒有像這邊那麼豐富,面對山群可以觀星賞月,也能走入大自然的擁抱。下午一點還一點半我記得有園區的導覽(僅此一場)但由於正在用餐只好作罷!

DSCF6015_副本.jpg

不定期這邊也會有音樂及舞蹈的表演;此外餐廳除了用餐也有下午茶的預約,比起一般泡湯,這裡更多了一些比較不同特別的活動!(有興趣可以上官網詢問)

DSCF5926_副本.jpg

很喜歡這條白色階梯,用完餐後走出來剛好陽光出來,光線穿過綠葉照在階梯上形成的光影實在好美,加上草叢裡還有隱藏的"會唱歌的石頭",園區打造了很放鬆的休閒場所,讓整個身心靈都得到最舒服的釋放。

DSCF6017_副本.jpg

虹之教堂以兩根鐵柱為象徵,營造教堂莊嚴神聖的氛圍。

DSCF6023_副本.jpg

沒多久這裡應該會變成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吧~超夢幻的!

S__43769876_副本.jpg

十月連假趕快計劃起來吧~

馥森阪治Trio 官網連結

地址:新北市烏來區環山路151號 電話:02-2577-1589

聽山裡的歌 洗心靈的塵|新北烏來 馥森‧阪治Trio 陶醉在大自然的沐浴中

S__4554763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