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今天好嗎?


2012.9.28-外頭滴滴答答的雨聲,九月上班的最後一天。


心裡有許多感觸,好不容易算是"捱完了"九月。九月對我是什麼樣的心情?很複雜,雖然日子裡也有玩樂也有美食也有購物,這個月也較前幾個月忙碌,心裡的許多感覺像是天氣般的變化,慢慢沉澱。


這個月去圓山飯店的松鶴廳。這裡的價格又漲了,加了一成服務費用一個人約1仟多元。夜晚的圓山稍來些許涼意,燈火通明,這日的晚餐是愉快的。



 



前幾年因為有買票券的關係所以很常來這用餐,很喜歡這裡的中國式風格,帶著沉穩的莊重與氣派,這裡也有很多陸客住宿。



秋天到了^^這裡提供許多當季食令。


這兩樣我都沒有拿,其實我是想來拿爆漿泡芙,可是已經全部被拿光了,後來也沒有再補,感覺圓山比起前幾年來用餐的人更少,是因為景氣的關係還是漲價的原故呢? 食材跟以往差不多一樣美味可口,甜品區我很推薦透明的葛粉與提拉米蘇。



松鶴廳的自助式晚餐算是料多味美,比起寒舍艾美我覺得這邊的選擇更多樣化,除了有冷盤區還有炸物與現煮的魚湯還有麵點,現煎的魚排與牛排也有已經烤好的牛排與烤鴨。日式的、中式的偏多。也提供當季的海鮮可供選擇。水果、甜點、飲料一應俱全另也提供酒類。



**************************************************************


這日突然很想吃牛排,致電去王品全部客滿,沾美也客滿,陶板屋也是。所以要吃這幾家應該要在一個禮拜前預訂吧>"< 後來我們想到青田街附近的向日葵餐廳。這家我以前有介紹過,大家可以去爬爬文喔!是我從婚前吃到婚後一直很喜愛的一家小品餐廳,而且人不會很多,安靜清幽食物也不難吃。今天是臨時光顧的^^


戶外的庭園區。禮拜五的夜晚喜歡去外食。



前菜麵包附上油醋與雞肝醬。



有別於凱撒沙拉,希臘沙拉更多了一些配料,口感上也較清爽。



今天點的牛排,帶些碳烤的焦香味,咬起來口感也較緊密,較有嚼勁。兒子說他一開始來這邊心情不太好,原因是我們之前來坐的沙發區被換成圓桌,不過食物開始上桌後他開始吃,跟我說:媽媽,怎都那麼好吃?我越吃心情越開心耶! 看吧!美食的確有療癒作用,不過兒子啊!你也太容易為了一點小事而讓自己不開心了吧!!自己要掌握自己的情緒,不要那麼輕易的被週遭的事物所影響喔。


*************************************************************


這個月不知道為什麼老公的工作量突然爆增,我跟兒子在外面玩了一天,晚上就在這間享用晚餐。



這裡發生小小的不愉快,一直以來帶小朋友出去吃飯都沒有算他的價錢,而且這間也沒有張貼表明小朋友也要費用,如果吃到飽是算人頭,也應該有兒童的價格才合理,畢竟小朋友的胃就那麼一丁點大吃不了多少,也用大人的價格去計算,總之這間我是不會再光顧了。



來這裡用餐的客人幾乎是用火鍋。而我們是點蒙古烤肉。東西是不難吃,可是除了肉以外,菜類的選擇並不多,而飲料也得另外計算。所以這次吃下來3個人(含小朋友)是1200元,我個人是覺得很划不來。


香噴噴的蒙古烤肉,奇怪?我跟老公用的配料都差不多只差在所用的調味醬,但味道卻不一樣哩!


我們討論了一下,米酒跟鳳梨水還有醬油及檸檬水的比例會影響食物本身的味道。米酒我加了3匙(老公:妳是酒鬼喔!>"<)


夾肉用的燒餅含在費用裡,無限取用。


裡面是中國式的裝潢,哈哈!這個月挺常去有中國風格的餐廳^^



東西是不難吃啦!大家想去吃看看就上網找一下囉~



**************************************************************************


最後卡布里喬沙是在SOGO忠孝館樓上吃的,我們全家都好愛義大利美食。


這家是我們第二次來,第一次是在天母。他的價位比貝里尼便宜。-炸花枝圈,擠上酸酸的檸檬再加上特製的沙拉醬好好吃喔~


我想到友人說過他們很少在外面吃,她先生比較喜歡自己下廚料理。一來這樣也較衛生。


而我們一來沒時間(兩個都是標準的上班族),二來我想到自己要去買這些食材又不一定買的齊再加上買好之後的料理程序及你所花費的時間,加上瓦斯與水費的成本,其實反而是在家裡比較花時間與費用。重點是我每次光是煮一餐就要耗去我至少二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的準備,甚至是一個上午,想想,那個時間拿來陪兒子多好。平常已經夠忙了。假日還不得閒喔!就看每個人的價值觀了,不過偶爾我還是會下廚,而且一定要熬湯,三到四菜一桌,其實兒子挺愛吃我煮的,但是我想他更愛媽媽陪著他唸故事吧!


這道蕃茄肉醬麵是不錯吃但好鹹喔~>"< 比較重口味,斜管麵也偏硬但咬起來非常有彈性。


以上美食報告完畢!大家可以上網查餐廳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