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46812_10202016627292047_2025786142722342021_n

客家小館一直是我們喜愛的餐廳之一,除了客家小館長輩也很喜歡去喫飯食堂、兄弟飯店的蘭花廳、圓山飯店松鶴廳、公館筷子餐廳,最常的就是這幾家,一年中大概會去個三、四次吧!這次又來到客家小館(我已經不知道是幾訪了?)

P1130259_副本

婆婆媽媽很愛的一家營養美味古早台灣料理●喫飯食堂●

愛吃鬼到處吃●圓山飯店松鶴廳吃到飽/安居街上的泡菜鴨血豆腐煲/遠企美食街的美蔬菜廚房/新店韓國朝鮮味呷粗飽/大心深得我心/景美阿弘潤餅料好實在/PALM PASTA功力要HO住啊!!

百年老店●金春發牛肉麵店●

愛吃鬼到處吃●台北車站附近福珍咖哩飯及排骨酥/公館筷子餐廳/阪急百貨章魚燒/民生社區台南擔仔麵●

新北市美食集錦●永遠都好吃的客家小館/口味偏重的大遠百古拉爵/小插曲鵝肉餐廳

P1130260_副本

婆婆說每次去電總是客滿,這家應該要在前二個禮拜甚至一個月前先預訂吧!我覺得只要事先預訂一定會有位置的,不過通常長輩可能也不會計劃太久的事,總是很隨性的臨時決定,建議如果要訂這家餐廳的話最好先上網做功課,如果可以的話也把想要吃的菜色跟餐廳預訂下來。

這邊不太好找路,它位於永和市智光街22號(附近都是民宅),餐廳營業到九點,可能也是不想打擾到鄰居們的安寧,開車來的話餐廳對面有個空處可以停車。

P1130261_副本

招牌小菜就放在紗窗門內,先點完小菜後服務生會幫你送上桌。

P1130265_副本

我們常點的就是這個芋頭還有上一張的竹筍及辣椒鑲肉。芋頭去醃製過後特別甜美,吃起來口感綿密不說,芋頭的香氣十足。有時我們也會點醃蘿蔔,單是小菜我都覺得做的很精緻。

P1130262_副本

除此也有四季豆及蔥燒鯽魚這些我們都有點過。

P1130263_副本

一盤盤的小菜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美味可口。

P1130264_副本

今天一樣是全滿的狀態而且很多料理也賣光了!若有想吃的料理一定要先訂喔!免得跑來又吃不到會很%^&*()_+,客家小館這邊有提供免費的熱茶及開水,平均一個人的費用在500-700元上下,沒有刷卡服務。

P1130266_副本

假日生意非常好,只有二個時段可以選擇,我們每次都被排在七點半的時段

P1130269_副本

點餐時間到!通常跟長輩出去吃飯我們是沒有太多意見與想法的,這天發生一件令人覺得莞爾的事,婆婆說每次都是她點菜,這次換大家點。其實之前也有幾次這樣說過,結果我與老公點了苦瓜鹹蛋,婆婆說這家作法有變已經沒那麼好吃,小叔又點了另一道結果也被"退菜",然後婆婆就被老公及小叔夾攻說你要我們練習點菜,但又說不好,小叔更是語帶椰榆的說因為妳最會點所以就讓妳點,然後又說我們都快xx歲了(要保留年齡的秘密)怎可能不會點?婆婆被連環炮攻有些招架不住,帶著苦笑有些無奈。

多年來我也成了在長輩面前盡量不要有太多想法與意見的晚輩,這樣被安排好與被照顧好的日子也沒什麼不好。大家在餐桌上一面嘻笑仍是以婆婆的意思為主。也許我還不能感受婆婆想抓牢的幸福,我也相信長輩都是用最大的愛來愛著我們,但因為沒有機會表達過什麼或者曾經有過被否定的時候,我們總以為有機會飛出去,所以總是幻想著無限的可能與快樂。可是每個人對於幸福的要求不同,也許在婆婆退休之際只想著能跟子女好好的共享天倫之樂,也或許因為害怕失去所以用控制的表達內心真正的不安全感,而我們要的幸福有時真的就只是被肯定而已!能獨立自主,真正的成為一個家庭可以作主的人,成為孩子依靠的肩膀!

我覺得只有孩子能在生活裡找到自己的能力,並且能為自己的生活作主,他才會因為如此而感到自信與幸福。不過點什麼菜我真的沒有很多想法,愛吃的人有得吃就好了頂多自己私下再去吃自己喜歡吃的料理就好。

P1130272_副本

辣椒鑲肉-這道菜每次吃的辣度都不太一樣喔!有時微微的辣有時又好嗆,這個真的很下飯,這道菜也是在外省餐館裡才見得到,鹹中帶甜冷熱皆宜,使用羊角椒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做看看喔!(躍躍欲試中)

P1130273_副本

菜飯源自於上海,雖然客家小館大家可能會定義在客家菜,但其實它滿多元化的。

P1130274_副本

蔥烤小排-好下飯的湯汁,光澤感佳,柔嫩的豬肉在燈光下隱隱散發著光芒,讓人不知覺得多扒了幾口飯。

P1130275_副本

軟硬度的拿捏很剛好,外皮的肉質相當Q彈,幾乎入口即化。

P1130276_副本

薑絲炒大腸-我一直喜歡這道酸酸甜甜的口感,但大腸似乎有點少捏!大家夾一夾一下子盤子就空了。

P1130277_副本

這道是店內的招牌(每日限量的白菜燉雞)-大白菜吸滿了湯汁吃起來非常脆甜,下面鋪的是土雞肉,裡面滿滿是雞肉的精華及蔬菜的鮮甜,白色穠稠的湯汁營養美味。

P1130278_副本  

香菇炒蘆筍燴黃果。客家小館裡的每道菜幾乎都好吃,沒有覺得不好吃的,除了以上幾道大家下次去也還可以點筍片排骨湯/梅干扣肉/客家小炒/客家煎豆腐/蕃茄炒蛋....,永和客家小館的創意料理有著不一樣的詮釋與變化是值得到訪的一家美味餐廳。【客家小館】新北市永和區智光街22號 電話:022948-3358

 

本文同步刊登於

 

前往 Seeties.me! 內置圖片 2 cid:image001.png@01CEA7F1.510B8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