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4692_副本.jpg

你跟油雞熟嗎?老實說我真的不熟!不過可別小看油雞的世界,它可是扮演著重要的冷盤及拜拜不可或缺的角色!

_DSF4661_副本.jpg

看著掛在架上的油雞,外皮鮮亮油滑,位在敦化南路巷弄的參柒貴妃雞飯館到了中午時間來外帶的人不少。我們趁著週末開車去外帶,雖然遇上下雨天,所幸來到餐廳雨勢漸漸變小,在門口外需要先用點餐機點餐結帳,如果不知道怎麼使用點餐機也會有服務人員幫忙協助。

店內也有販售整隻油雞或半隻油雞/

_DSF4663_副本.jpg

餐廳整齊明亮,走時尚文青風格,大部分來店裡的人都是事先已訂好餐點或是以外帶為主。目測大概可以坐到15-18個人左右。

_DSF4698_副本.jpg
今天點了川味口水雞飯、港式柱侯牛腩撈麵、麻辣花生雞腳、玫瑰鼓油雞腿飯、港式貴妃雞飯。除了川味口水雞是把飯跟雞肉分開來以外,其它都是把雞肉放在便當盒裡,口水雞因為有醬汁怕會影響米飯的口感。配菜是三菜一主食的搭配-

_DSF4683_副本.jpg

港式柱侯牛腩撈麵

店內以雞肉為主但也有牛肉的選項,滿足不喜歡雞肉會看到有皮的小子!!

_DSF4691_副本.jpg

港式貴妃雞腿飯
各種不同醃泡滷法的雞肉吃起來滋味也大不一樣,好吃的油雞吃起來不但口感不會膩以外,肉質紮實不柴,入口時軟嫩中還帶有淡淡的油香,除了外觀好看,滋味也很鮮美。吃著吃著感覺跟油雞又熟了一點。點這道時服務人員有特別詢問是要胸還是腿的部位,愛吃雞腿的人就點雞腿囉~

另外也附上蔥油及辣椒看個人喜好隨意添加。

_DSF4688_副本.jpg
參柒指的是貴妃雞、港式油雞、口水雞,這三種雞肉料理作法流傳已久,而來自香港的五星名廚楊師傅將這三種雞肉的料理作法發揚光大,各種香料滋味配上鮮嫩的雞肉,讓人光想到就口水直流。

_DSF4685_副本.jpg
今天大家都說好吃的油雞除了稍鹹一些,其它完美!而且他們家的飯吃起來甜甜的我好喜歡!米飯是比較硬的,淋上甜鹹的醬汁特別好吃!不過也由於台灣人口味偏清淡,正宗的粵菜口味的確偏重鹹。

_DSF4673_副本.jpg

麻辣花生雞腳

雖然說鹹了一些但有人嘴巴一直停不了!抱著麻辣花生雞腳啃的很過癮,雞腳的醬汁有著各種辛香料的泡製,很適合當下酒菜,花生粒顆顆飽滿,加上椒麻的滷汁香氣好逼人!

_DSF4708_副本.jpg

有人說他不敢吃雞腳,西方人也有很多人不敢吃,可是我跟我婆卻好愛!!第一次吃到那麼好吃的雞腳,獨門的調醬與香氣,要跟大家說有多好吃?不妨親身來一試!除了美味以外滿滿豐富的膠原蛋白也對皮膚加分不少。

_DSF4700_副本.jpg

川味口水雞飯

口水雞是四川名菜之一,川菜餐廳很常見,每家的料理方式也同,紅油看起來讓味蕾不禁多嚥了幾口口水!

_DSF4679_副本.jpg

難怪叫口水雞,不過通常大家以為口水雞很辣嗎?那倒也不!主要還是椒麻的香氣居多,那股辣的清香與雞肉交疊,搭配碎花生再配上白米飯吃,口口爽嫩滋味芳美。

_DSF4707_副本.jpg

香港芥蘭菜/白灼

好喜歡餐廳做的芥蘭菜,吃起來特別鮮脆清甜,跟台式的炒芥蘭又不太一樣,醬油鋪在底層需要先攪拌一下,均勻攪拌後食用,吃起來有醬油的甜香也有青菜的脆口,好吃!

_DSF4693_副本.jpg

玫瑰油雞通常是上了色的雞肉,講究鼓油雞醃料,混合生抽及老抽,作法也是繁雜,不過第一次吃到滷汁味道這麼包覆的雞肉,每一口都相當好吃,嫩而不爛,實而不柴,師傅的功夫果然了得!!

_DSF4696_副本.jpg

玫瑰鼓油雞腿飯

玫瑰鼓油雞腿飯吃起來皮嫩肉香比貴妃雞更紮實一些,鹹度也增加一點,外表金黃油亮的雞皮也好好吃呢~

_DSF4651_副本.jpg

別家的油雞是不是香港師傅做出來的我不敢保證,但這家絕對是港式道地,正宗傳統延續的絕佳好味道(快快來外帶~

參柒貴妃雞飯館 線上點餐 FB官網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20巷54號之1號
電話:02-2712-5637

防疫便當讓你心靈至少不空虛|台北市 外送外帶便當 米其林餐廳 特色 健康 便當 懶人包

S__45547629

我成立LINE官方帳號了唷~
請多支持 感謝加入~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