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DSF2728_副本.jpg

 

這次收到MiaCucina以蔬食為主的食材餐廳令我相當驚豔!!這家位於新光三越A11,在天母及内湖很多地方都有據點,標榜使用活氧水清洗蔬果,還用O3殺菌。

 

_DSF2731_副本.jpg

 

其中也有我很喜歡的佛陀碗,這天點的是烤蔬菜沙拉藍紋乳酪烤玉米,午餐這樣吃剛剛好,我喜歡這次的烤蔬菜沙拉,由其是他們的油醋醬真的好好吃! 而且網路評價很高!幾乎每個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淋上蔬菜吃起來酸酸甜甜的滋味我好愛!!

 

S__40165421

 

烤玉米上的藍紋乳酪好濃郁,是那種一進到空間就會聞得到的香濃起司,小孩的鼻子最準,想瞞他們都瞞不過,由其藍紋乳酪的味道又更濃!玉米我本想留一些給鵝子,可是太好吃了!我一個人啃光光....

這家一定要買起來(還有存起來)好吃的食物我希望它永遠在我的美食記憶裡。

 

_DSF2732_副本.jpg

 

居家便當吃膩了嗎?來份無澱粉的便當吧!

看網路介紹這家標榜無肉餐廳很適合素食朋友或是喜歡蔬食的朋友,平常我雖然也喜歡吃肉,但我更愛蔬菜水果!

 

_DSF2736_副本.jpg

 

聽說下週有可能降到二級,而餐廳目前有推三級警戒期間外帶外送享88折優惠(8公里$800免運送到家)嗚嗚嗚...我太晚看到了~不過我還是有訂到88折的優惠,如果下週真的降級了要趁這個週末再訂一次啊!!

 

_DSF2763_副本

 

不過我個人覺得現在降級有點貿然,因為連我還有很多人都還沒打到疫苗,至少也要到六七成的人吧...國外也有很多降級又升級的案例,大家還是要多注意保持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

 

_DSF2765_副本

 

收成沙拉

上週又訂了一次,收成沙拉裡有烤玉米,烤紅甜椒,烤黃甜椒,櫻桃番茄,蘆筍, 烤紅蘿蔔,烤茄子,紅洋蔥,黃瓜切丁,藜麥, 香菜,烤杏仁,蔓越莓乾, 飛達芝士, 檸檬醋醬;

 

_DSF2767_副本

 

裡面有我愛吃的藜麥跟烤茄子,這次的檸檬醋醬我也好喜歡~酸酸鹹鹹的,加上橄欖油淋在沙拉上好好吃。

 

_DSF2773_副本

 

西部沙拉

內容有烤玉米,甜椒,紅洋蔥,大紅豆, 鷹嘴豆, 櫻桃番茄,烤紅蘿蔔,葡萄乾, 酪梨, Mozzarella起士, 玉米片, 西部燒烤醬(小辣),這次的餐點也不錯,烤醬的味道也頗特別,醬汁比較濃稠所以不適合用淋的,用沾的比較能控制鹹的比重,這個當作下午茶也不錯~

 

_DSF2774_副本

 

不過這次訂購有點不太開心,inline的外送費用本來就比ubereats還貴,以往點完餐後計算運費就可以直接線上刷卡付款,這次接到外送員打電話來說他們只要在餐廳外頭等超過十分鐘就要另外加收五十元,還說網路上都有寫?what!!我倒是第一次碰到這個問題,後來我決定棄單重下,打電話詢問了餐廳,餐廳服務還不錯也有積極處理,說會再幫我找新的外送員,沒一會那位外送員又來電,講了一堆說他們後面還有單沒辦法等很為難之類的,這次他就自行吸收(阿~我不就要好感謝你?)

 

_DSF2781_副本

 

我的感受已經變差了,1.我認為這是你跟平台之間的問題 2.這也是你跟餐廳之間的溝通 3.如果你等不了十分鐘那就不要接單 ,客人哪會知道你在餐廳那邊會等多久?要把等候的費用轉嫁給消費者我覺得不是很公平。畢竟我們都付了比平常還高的外送運費了。

 

_DSF2768_副本

 

胡桃香蒜野菇

這道我就不推了!那個臭普味(台語)太重,蒜香味道根本沒有出來,我幾乎倒掉半碗(太苦啦~)

 

_DSF2729_副本.jpg

 

烤蔬菜有甜椒、玉米、堅果、蘆筍、炒菇、烤胡蘿蔔、烤茄子、烤梨子、焦糖胡桃、上面撒了飛達起司,真的太好吃了!!洋蔥跟蘆筍烤的好好吃~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_DSF2740_副本.jpg

 

除了沙拉其實我在點的時候也很猶豫要不要點他們家的卜派餐盒!其中裡面都很清楚標示了內容物及蛋白質含量、碳水含量膳食纖維,也清楚說明了(不可蛋奶素/可Vegan/小辣不可調整等),如果對卜派餐盒有興趣也可以詳加選擇裡面適合自己的飲食;像墨西哥烤豆腐法士達卜派餐盒裡就有黑豆、甜椒、洋蔥、蕃茄莎莎、豆腐阿薩達、玉米、糙米、香菜這些食材。

 

_DSF2754_副本.jpg

 

其它選項還有濃湯、迷你拼盤、主食沙拉、義大利麵、帕尼尼與沙拉、佛陀碗跟薄餅。

 

_DSF2730_副本.jpg

 

最近把吃的美德餐桌上的哲學思考又拿出來讀一讀,很認同裡面所說的:好的食物會有一種強大的力量!確實,當我們吃到一份用心烹調的食物也能感受廚師對待食物的方式。這本書裡提到許多觀點會讓你更深入去看待飲食這件事。

 

_DSF2737_副本.jpg

 

其中也有對於吃肉類食物的看法,有些人因為體質關係或是宗教信仰而選擇不吃肉,台北現在也有許多標榜「蔬食」的餐廳,我個人認為飲食就是選擇讓你身體與心情能產生愉快的感受,這樣才能好好將食物的營養充分吸收。

 

_DSF2735_副本.jpg

 

外面的烤玉米一隻不知道賣多少?可是我超超超想吃玉米!好久沒到夜市買烤玉米吃了,加上這個有藍紋乳酪的加持,真的是好吃到爆!粒粒分明的玉米粒帶著碳香的微微焦感,很滿足的啃完整整二隻玉米好幸福~

 

_DSF2748_副本.jpg

 

此外他們家的餐點均為現點現做,所以需要提早事先預訂,建議前一天先預訂,如果是大量餐點請提早兩天前預訂喔~

 

_DSF2782_副本

MIACUCINA 復興店 這邊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07巷11號1樓

電話:02-2752-8767

防疫便當讓你心靈至少不空虛|台北市15家 外送外帶便當 米其林餐廳 特色 健康 便當 懶人包

其它蔬食餐廳文章

新飲食趨勢│Plants│全植物食材、無麩質 、裸食 = 美味 x 健康 x 永續

生活健康養成日記|「Become」早午餐 由內美到外的早餐料理

沒事多吃菜環保又健康|小小樹食

無蛋、無奶、無肉 美式健康飲食新體驗│MissGreen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