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237_副本.jpg

迪化街的巷弄小店永遠有迷人之處,媽媽那天才問我:去了迪化街那麼多次,怎不知道還有這間小店。

DSCF0214_副本.jpg

其實永樂築地野台壽司有幾間分店,這間靠近民樂街跟涼州街,不在迪化街熱鬧的那條街,所以除非熟人帶路,或是剛好逛到,這間店開在騎樓巷弄,店內不大,僅6-7個人的坐位,不然就是直接坐在騎樓的牆角邊,通常,騎樓的小店我很難去注意到他,應該也不會有太大的興趣。

DSCF0210_副本.jpg

不過姐妹說這家不錯又是老店,這天從永樂市場慢慢逛過來大概十幾分鐘。

DSCF0211_副本.jpg

築地野台壽司走平價路線,提供的餐點豐富,很多下酒小菜,炒的、涼拌的、炸物、湯物、刺身、手捲及壽司等等。如果晚上不想吃太飽又想解解饞,想喝一杯,這裡真的還不錯!

DSCF0209_副本.jpg

這家店讓我想到在日本黑門市場裡販售魚貨的小商家,永樂築地野台壽司有著濃厚的日式風情,騎樓下的長吧臺放著冷藏櫃,黑板上面寫滿了各式的菜色-

DSCF0222_副本.jpg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好吃的樣子,店外幾個阿姨親切招呼帶位,外面人群稀落,小店裡卻坐的滿滿的。

DSCF0212_副本.jpg

不管在韓劇或是日劇裡,下了班的上班族最喜歡找這樣的居酒屋小酌幾杯,韓國吃烤肉配啤酒,日本吃生魚片配清酒,居酒屋讓生活中的壓力短暫解除-

DSCF0215_副本.jpg

入夜後的居酒屋有的熱鬧鼎沸,有的安靜迷人,各家居酒屋都有不同的特色文化,生活在台灣偶爾想要體驗一下日劇裡的美食滋味,深夜食堂,像這樣貼近鄰里的小酒館,平價美味。

DSCF0218_副本.jpg

三個人就這樣擠在小小的空間裡,隨性聊著,在這樣的夜暢所欲言,輕鬆自在!我們七嘴八舌點了綜合生魚片,平價日式料理的生魚片都切的很大塊,我愛吃生食,但這麼大塊我有點招架不住,那個軟綿的口感我會怕。

DSCF0228_副本.jpg

魚肉是鮮甜的,生鮭魚我通常跳過,旗魚的口感沒那麼軟爛我還可以接受。其它還有日本大牡丹蝦、北海道生干貝、甜蝦及海膽這些生食。

DSCF0219_副本.jpg

山藥冷豆腐的口感也好特別,哇沙米跟醬油調和後,山藥豆腐沾取一些,帶些黏稠,豆腐的綿軟口感層次特別好!這小小的店就算是平價美食也能有如此好吃的特色料理,簡單又不失原味。提供的小菜特別多,花枝納豆、山藥鮪魚、北海道鮭魚卵、山藥泥海膽、山葵章魚小菜等等。

DSCF0220_副本.jpg

章魚醋應該是每家平價日式料理都會進的小菜,偏鹹,醃漬過後的味道濃郁,所以啤酒再來幾口吧!!在日式居酒屋裡通常會先點酒類,啤酒酒精濃度低,上桌速度也快,通常在日本會先開喝。搭配一些小菜-

DSCF0224_副本.jpg

說起來我也滿感恩這幾年能遇到的朋友,朋友之間就是互信、包容、能理解彼此,才能走得長遠。

DSCF0230_副本.jpg

綜合握壽司,這個很快就餵飽我們的腸胃,雖然是平價料理,感覺也是用心經營,阿姨跟我們介紹幾道店內好吃的料理,跟年輕人的服務感覺又是不同,年輕人的服務有時候不懂變通,為了一份工作不得不,但阿姨的服務可不同,多了一些溫暖,多了一份親近感。

DSCF0231_副本.jpg

除了有刺身、醋物、手卷、沙拉、一品珍味料理,也有炒物、烤物、炸物、飯類,壽司及烏龍麵

DSCF0234_副本.jpg

阿姨推薦的明太子烤洋芋實在太好吃了!!我們都好喜歡這道,明太子的香氣直撲而來,烤洋芋真的很不錯唷!(推薦愛吃重口味的人必點)

DSCF0235_副本.jpg

鹽烤軟絲,外皮烤的酥酥的咬起來帶有嚼勁,這道搭配啤酒也很棒!在居酒屋小酌幾杯,走進迪化街最平凡的日常,像這樣臨時說約就約隨意又輕鬆。

DSCF0237_副本.jpg

最後又加點了一份泡菜炒豬肉,酸鹹的泡菜帶些微辣搭配洋蔥炒豬肉,無敵好吃!!居酒屋的料理份量都不多,讓你可以多一些不同的選擇,品嚐不同的菜色。雖說是平價日式居酒屋,但卻擁有台韓雙魂,能吃飽,初體驗就是人對了吃什麼都好~

118897238_10215246865439732_727298555189116566_o_副本.jpg

築地野台壽司 (永樂店二代目)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00 (週一公休)
電話:02-2553-8856|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涼州街82號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