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旅行就是要這麽隨性啊!!!

話說這次的小旅行,出發前也有些眉角,為什麼有的人喜歡ㄧ個人的旅行,因為凡事自己說了算;而團體旅行從起哄、敲定日期、約人、訂票、排行程、租車...有很多不同的想法跟意見,有時觀察每個人的性情也是滿有趣的事,有的人隨性,有的人縝密,有的人健忘,說真的,要ㄧ起出來玩還真的不容易,忽然想起前天看到的一段文字:相愛,才能彼此遷就,我再也同意不過了。

S__10510407_0.jpg

去台東的車票真的超級難買!!(誰叫你要選端午連假去)印象裡有二個夜晚守在電腦桌旁開了幾個視窗就是為了要搶票,我就像剛畢業的新鮮人完全不懂搶票規則,還以為自己運氣會很好...。總之最後託好姐妹幫忙終於"弄"到票了。感謝主!不然我們已經訂好的飯店跟餐廳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105575733_10214772783107970_7250143056266111498_o.jpg

記得這天在車上很悠閒,雖然坐火車到台東要四個多小時,可是我也沒閒過,光是在車上修改文章就花了我一個多小時,我們這次兵分二組,一組說要開車去台東凌晨四五點就已經出發。

82012993_10214772783547981_5694918431027627164_o.jpg

我們坐火車這組六點多出發,來到台東已近中午了,這是我第一次來台東看到滿山的人海,這陣子大家都被疫情悶壞了,一窩峰的往花東跑,另一組人馬聽說開開停停,下午五點多才終於抵達台東,真的好辛苦啊!!

DSCF0015_副本.jpg

從台東火車站下了車我們就先前往今天入住的商旅「南豐鐵花棧」去放行李,之後再從南豐鐵花棧走出來覓食,來台東的路上已經有朋友介紹幾家小吃店了,中午時分我們幾個已經饑腸轆轆,台東這邊的氣溫也高的嚇人。

​​​DSCF0020_副本.jpg

第一站我們來到台東頗富盛名的「客來吃樂」

客來吃樂的名字取的好特別,這間小吃店就位在寶桑路跟廣東路的路口,它也是台東第一間賣麵線糊的店家。榕樹下米苔目也在這附近,台東的馬路寬敞,排列整齊,路也算好找。就算找不到繞了一圈就可以找得到。這邊的街道以四方縱貫,像是九宮格式的道路規劃,不像新北中永和的馬路複雜。

DSCF0022_副本.jpg

為了拍照好看我居然想也沒想就加了一大匙的辣椒,吃到最後真的挺辣的!!麵線糊裡加了蚵仔及豬大腸,大碗60元/小碗40元,我家小子從以前就不怎愛吃麵線糊,所以我們三人只點二碗一起吃,滿滿一碗麵線加了蒜泥、香菜再淋上一點醋,份量十足,大腸咬起來嫩口沒有什麼腥味,蚵仔也好吃,只是料不夠多,主要還是以麵線為主,不過說有多好吃,我反而比較喜歡六張犁那邊的樂業麵線,因為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料,大腸及蚵仔很多,如果把料都吃光只剩下麵線我其實也沒有很愛!

DSCF0025_副本.jpg

這裡另外必點的就是綠豆蒜刨冰/

DSCF0029_副本.jpg

裡面的配料有仙草、芋圓、粉粿、綠豆蒜,再淋上黑糖漿,炎炎夏日來一碗,實在好消暑氣!!

DSCF0027_副本.jpg

QQ的芋圓好有咬勁,黑糖冰也好吃,我們三個人吃一碗,剛剛辣椒不小心加太多正好可以解一下辣!大受遊客歡迎的綠豆蒜在這個夏日可是暢銷冰品,店家一碗又一碗的舀著餡料及黑糖水,小店裡一下子就被擠滿,綠豆蒜配料豐富讓人大呼過癮。

DSCF0034_副本.jpg

臨走前店家又請我們吃冰棒!真是佛心來著,綠豆蒜冰棒我倒是第一次吃裡面吃得到綠豆的蒜末,早期綠豆蒜都是吃熱的,因為當時不產白米的關係加上米價又貴所以很多人把綠豆蒜當作正餐吃,吃完這隻冰棒整個暑氣全消~

客來吃樂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220號

電話:089-343096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日/10:00~20:00(賣完為止),不固定公休

105046805_10214772780187897_5113428797151920168_o_副本.jpg

另外一家是以前腦公來出差的時候都會跑來吃的一家麵攤子,這家有時來會撲空(不定休)而且大部分觀光客應該不知道這間店,他根本沒招牌,地點就位在光明路附近!

DSCF0054_副本.jpg

這家「皮蛋肉醬麵」也令我印象深刻,如果跟上一家比起來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這家,小店裡只看到老板娘一個人在忙,動作俐落迅速,因為好吃吃不夠我們後來又再叫了一碗!

DSCF0042_副本.jpg

店裡還有各式各樣的滷味。我們在客來吃樂吃完後沿路往麵店來,走在路上真的好熱,還好這家店雖然外觀不起眼,但幸好還是有冷氣,讓我們吃的比較舒服些。

DSCF0051_副本.jpg

感覺滷的很厲害的蛋!!顏色好深!!不知道老板娘滷了多久?

DSCF0052_副本.jpg

另一個大鍋子裡裝著滿滿的肉醬,香噴噴,雖然剛剛才吃過已經覺得飽,但還是想試看看這家聽說很威的皮蛋肉醬麵。

DSCF0043_副本.jpg

會來這家吃麵的人多半會再點一碗餛飩湯再切一些滷味,這家滷味在當地也是有名的,還有喜歡吃辣的人一定要試看看他們家的辣醬。

DSCF0059_副本.jpg

我們切了一些滷味,他們家的滷味真的滷的很透,就算不加醬油也是很有味道,真的很好吃耶!!他們家的滷味不但入味連肉醬也不會死鹹。

DSCF0060_副本.jpg

要不是我還在控制體重!這一碗我可以自己吃光它!!實在太好吃了~雖然吃過很多家餐廳,但這種樸實的滋味我也很愛,在台北最常跑去吃的就是南川的酸辣麵,但酸辣麵就只有單純的麵與酸辣醬,比起來我更愛皮蛋肉醬麵,它顯得可愛多了,料不但給的足,好吃而且裡面還有滿滿在地人的簡單日常。

DSCF0061_副本.jpg

皮蛋肉醬麵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光明路138號

吃完以上你以為結束了嗎?後來還跑去買飲料跟阜宏燒餅,觀光客行程果然都是吃...

台東吃美食|榕樹下米苔目 阜宏燒餅胡椒餅吃了沒失望

73836919-0FC5-4DC3-80EF-2B369ECBDF64.jpg

謝謝姐妹這次找我來台東玩,但我們除了第一天及第二天的晚餐一起吃以外,其它時間都是分開的。旅行有的人喜歡休息放鬆,有的人喜歡到處走走吃吃,如果能兼得最好!

DSCF0067_副本.jpg

我們第一天吃飽喝足後就回飯店休息了一下接著就騎車去附近的海邊,不過一到了那邊就接到姐妹來電,原來另一組人馬下午已經開車抵達,我們吃了那麼多食物,他們正飢餓難耐,七點就要在餐廳見了,我的肚子還飽撐呢~(是說不知是誰在海邊提議要去買黃記蔥油餅!!)

DSCF0065_副本.jpg

這次住的旅館上次配合寫過文章
【邀約】滿滿人情味的台東|南豐鐵花棧 高CP值的優質住宿選擇

DSCF0090_副本.jpg

短暫停留的海邊~從南豐鐵花棧騎過來差不多十分鐘左右,飯店的腳踏車只要押證件就可以免費使用。

DSCF0109_副本.jpg

晚上我們二組人馬終於聚在一起了!

DSCF0110_副本.jpg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去年才剛開幕,這天我們來到這裡被美麗的夜空所吸引,進來餐廳裡面幾乎全部客滿生意非常好。

DSCF0121_副本.jpg

餐廳不但有原住民舞蹈表演還有歌手駐唱,現場氣氛熱絡!!餐廳還特地邀請到台東排灣族畫家吳信和畫作,讓人彷彿來到部落山裡面,大家吃的開心也玩的開心!!剛好今年台東部落美食票選活動才剛結束,拿下第一名的店家就是「雲棧部落音樂餐廳」

DSCF0153_副本.jpg

必點推薦有.石板烤肉.鹽烤台灣鯛.桶子雞及阿拜鹹魚飯,來東台灣就是要感受這樣的熱情!!

DSCF0117_副本.jpg

在微風夜光下盪鞦韆好舒服,而且不限重喔!好多小朋友在這邊乖乖的排隊輪流盪鞦韆,我今天也要當個孩子!

DSCF0125_副本.jpg

而且我上去坐的時候還隨口問了旁邊排隊的小朋友:可以幫阿姨推嗎?他們毫不猶豫的點了點頭,孩子就是這麼純真啊~

DSCF0112_副本.jpg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主打原住民特色料理,讓旅客能更深入體驗當地的料理特色,這裡也是台東市區第一家原住民餐廳,餐廳鄭經理表示希望這裡可以成為台東市區的地標,滿足饕客的味蕾,餐廳以在地食材為主,天然新鮮又美味,另外晚間六點半至八點半也會安排舞蹈表演,讓旅客能邊享用美食邊欣賞表演。在夏夜的晚風裡聽著歌謠與三五好友熱熱鬧鬧感受這邊的熱情風味實在美好!

DSCF0173_副本.jpg

來這邊請記得一定要事先預約,像烤雞或是烤魚也是要事先訂,廚房最後出餐到八點半餐廳營業到十點,我們來餐廳前已經就先預訂好當晚的菜色,這邊有分八菜一湯(大概八個人份量)九菜一湯(大概九到十人的份量)十菜一湯(十人合菜)及十一菜一湯(大概十到十一人的合菜)我們預訂了基本的八菜一湯,內容有雲棧桶仔雞,圖上就是這一道,好久沒吃手扒雞了,雞肉烤的香噴噴熱騰騰的,沾上雞油吃真的很棒耶!!而且跟外面的烤雞就是不大一樣,特別的鮮~合菜部分從3000-6000元不等。

DSCF0171_副本.jpg

另外還有鹽烤台灣雕,兒子很愛這道直說他的肉怎會這麼好吃這麼嫩!!這道銷路不錯大家一下子就吃個精光~(以上這二道要事先預約喔)不然來你也吃不到!

DSCF0164_副本.jpg

DSCF0184_副本.jpg

其它還有鹹魚木桶飯、涼拌特色菜、爆炒鴕鳥肉、部落石板肉、季節鮮時蔬、部落山野菜、阿嬤的筍子排骨湯、季節水果等等都很有在地的風味特色。

DSCF0202_副本.jpg

來這邊吃飯就是特別自在輕鬆,整間餐廳的氛圍相當熱絡。

DSCF0214_副本.jpg

DSCF0222_副本.jpg

此外這邊也有提供三十個人左右的包廂(無低消),裡面的畫作精美,顏色大膽鮮明,餐廳特地邀請到台東排灣族畫家吳信和老師來作畫,在這邊也可以欣賞到老師精采絕倫的藝術饗宴。

雲棧部落音樂餐廳 FB連結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興安路二段187號

電話:08 922 8999

F4A02F90-8C3B-4859-B09A-657D2A590298_副本.jpg

第一天的行程幾乎都在吃,雲棧部落音樂餐廳吃飽後我們又去唱歌續攤,好久沒當夜貓子了(待)

三天二夜 台東在地這樣玩|鹿野高台 難忘的關山臭豆腐 源昌便當 長濱海邊小屋烤肉趣

三天二夜 台東在地這樣玩|萬家鄉原味料理 月光小棧看海的好去處 波光粼粼如夢般的三仙台 幸福小築海景民宿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