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4475_副本.jpg

今年二月台東跟老公的小旅行到現在還寫不完,算一算我的文章已經累積近四十篇了,哈哈~二月的行程也提供給大家參考,我知道很多人不會排行程因為工作都太忙碌了,不然要我們這些美食旅遊部落客幹麻!?就是幫大家提供行程,建議行程,提供感想,至於好不好玩就看個人囉~

這天我們坐火車下台東,到了當地在租車,以下是建議行程:

台東霍爾的移動城堡
地址:台東市中正路1號
台9線:接更生路,往海濱公園方向→左轉博愛路→右轉中正路→臺東霍爾的移動城堡
海洋驛站(靜洋安檢所)
電話:089-359392
地址:台東市南海路191號
由台9線或台11線開往台東市市區→由中正路或是大同路行至台東海濱公園園區內→往南約500公尺即可抵達海洋驛站。
南豐鐵花棧
台東市中華路一段585號

【邀約】滿滿人情味的台東|南豐鐵花棧 高CP值的優質住宿選擇
豐源國小(印象裡記得當天未開放參觀只好作罷)
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四段392號08 932 2063
台東森林公園
(後來改成台東美術館)
臺東縣臺東市華泰路300號
出出實驗坊
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671號電話: 08 935 5116

 來日式老宅放空吧|台東出出實驗坊

薄荷巴黎(後改成在南豐鐵花棧用餐)
台東市傳廣路234巷11號
週二至週日 / 每天早上11:00~晚上9:00 / 週一店休

其它建議參考:17歲咖啡|目目咖啡|Deep coffee|Mata食堂 |天地人手創料理|時光車站早餐|諾貝咖啡

_DSF4446_副本.jpg

榕樹下米苔目其實很多次下台東都有安排到,但每次都錯過,沒想到這天中午來用餐,除了人多的很誇張以外,份量也是!

_DSF4448_副本.jpg

看到滿滿的人潮我有點嚇到,你以為沒有位置了?不不不!榕樹下米苔目後方還有一大塊用餐的區域,簡直是辦桌的那種場地,只是在室內裡。當天先排隊點餐結帳。

_DSF4450_副本.jpg

榕樹下米苔目為什麼會這麼有名?因為它樸實的滋味用料實在擄獲不少當地人的心,一開始這間店開在市場旁邊,從小小的攤子開始做起,很多台東在地人都是從小吃到大,麵攤旁原本有棵老榕樹但已不復見。濃濃的古早味和當地的情感記憶早就密可不分,六十多年過去它依然陪伴著許多當地人,雖然榕樹早已不在,但這個名稱卻伴著麵攤,數十年來如一日。

_DSF4451_副本.jpg

不要小看這麵攤,標準化流程,而且還有外帶服務,英日語提供,做到國際化水準,帶位也很快速;看著玻璃窗上的目錄,真令人食指大動。店裡有許多古早味,包括老照片及矮凳,除了有吧臺區還有室內前後區、露天區,翻桌率也相當快。

_DSF4452_副本.jpg

熱騰騰的大鍋裡冒著陣陣濃煙,香氣四溢。我本來就很愛吃米苔目,米苔目吃冷的吃熱的都很適宜,早期米苔目是客家傳統米製麵條,粗粗短短的,常見於福建及香港、馬來西亞等地區。

_DSF4458_副本.jpg

今天還叫了燙青菜,二個人這樣的份量還真的有點多,燙青菜也是簡簡單單,沒有放太多鹽,吃起來清清淡淡,但我不習慣放柴魚片,感覺入口要一直閃柴魚片(哈哈~)

又切了些小菜,可以叫拼盤,這樣有比較多的選擇。好喜歡小菜上淋的油膏,甜甜的,再加上薑絲讓人欲罷不能,一口接一口!

在台北吃到的米苔目都是小小一碗,讓人意猶未盡,來到台東是這滿滿的一大碗,象徵主人大方用心的款待,吃飽吃滿再好好走下一趟的計劃行程。在台灣20-20年代的農業社會米苔目是當時普遍的傳統美食,主要是用米漿去蒸成凝塊,再以小孔洞透過機器擠成長圓型的條狀(似麵形),米苔目大碗50元/小碗45元只差5元,裡面還附上一顆滷蛋,湯裡有肉躁及滿滿的柴魚,再配上豆芽菜及韭菜,這餐吃的好滿足,肚皮也快撐破了。

【榕樹下米苔目】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176號 營業時間至晚間八點,無預約服務現場排隊

_DSF4467_副本.jpg

不過雖然已吃很飽,在去榕樹下米苔目時有經過這間阜宏燒胡椒餅,那時就決定等米苔目吃完後再回過頭來這家。

_DSF4481_副本.jpg

記得當天等滿久的,因為要等出爐的時間,而出爐一天當中只有幾個時段,所以想吃還要先抓好時段來等。

_DSF4491_副本.jpg

出爐的時間:第一爐蟹殼黃12:30|甜在心燒餅12:30|胡椒餅12:45|小燒餅13:30|蔥花厚燒餅15:30

_DSF4487_副本.jpg

嗚嗚,除了胡椒餅我還想吃蔥花厚燒餅,但我不可能在這等到3:30呀~

_DSF4469_副本.jpg

阜宏燒胡椒餅賣的種類很固定,而且這個特製的烤爐看起來很專業!!一桶一桶的,都快及腰了,裡面放置了煤炭,慢慢去燻烤,費工也費時。

_DSF4476_副本.jpg

除了現場有許多工作人員,當場可以看到他們現包現桿的模樣,為了怕外地人不知道店內的招牌特色,店家也貼心把人氣商品給寫在上面。

_DSF4479_副本.jpg

店內看起來不大,但感覺得出來老板是下重本的,連行頭也很講究,我們這些城市來的台北聳(台語)看得一愣一愣的。

_DSF4485_副本.jpg

在現場也不寂寞,看著他們桿著麵糰一刀一刀的分切,速度靈活又俐落,很殺時間。

_DSF4486_副本.jpg

看著滿滿的蔥花被包進麵糰裡,我迫不及待想跟老板點餐了!根本已經忘了我剛才是有吃多飽。而且不知道是不是新開的店家?店內整齊乾淨,流程上也很順暢。

_DSF4473_副本.jpg

從小細節裡可以觀察老板是個對自己很堅持的人,比如說當天現作現烤,每一顆胡椒餅的重量也都有計算好,連這個大甕都是老板親手做的。

_DSF4480_副本.jpg

烤爐周圍熱騰騰的,冬天的時候感覺很溫暖,夏天靠進一點應該已經汗流浹背。

_DSF4477_副本.jpg

店內賣的飲品也都很健康,豆漿也有分有糖跟無糖的。

_DSF4484_副本.jpg

這是店內所有品項了。價格也很親切~

_DSF4494_副本.jpg

終於等到我的胡椒餅了!當天買了一個胡椒餅跟一個甜燒餅-

_DSF4501_副本.jpg

咬下去的時候湯汁慢慢流出,接著肉香餅香夾雜著滿滿的蔥花香氣及胡椒的氣味,第一口我認真的愛上它了!它比我吃過的胡椒餅都還要好吃!!除了餅皮比一般的胡椒餅來的紮實以外,裡面咬到的肉塊也很不一樣,是整塊的豬肉,不是打成肉泥的肉,口感相當有層次,真的超美味的,以後我來台東都要來買這間。大推~

_DSF4471_副本.jpg

酥酥脆脆的燒餅上面有著淡淡的芝麻香氣,甜的鹹的都有。在台北的路上常常看人在賣可是都沒勾起我想要買的衝動,一來擔心衛生問題,二來本身就沒有特別喜歡吃燒餅,想起在大陸旅遊時放在攤販上的燒餅更是引不起我的食慾。

_DSF4489_副本.jpg

但是阜宏燒餅喚起了我對燒餅的想念,它有著獨特的脆、香、薄、甜,不油也不膩,第一口之後令人回味再三,出爐的時候麵粉的香氣濃郁,烤的恰到好處的表皮,帶著金黃色及有些炭香的焦味,讓人胃口大開。

_DSF4472_副本.jpg

用心做的胡椒餅大家一定要來嚐嚐。

_DSF4490_副本.jpg

阜宏燒餅堅持以傳統古法製作貼爐的燒餅,胡椒餅,堅持每日現做,賣完為止,希望能把美好的食物帶給大家~
非機改豆漿,濃~純~香~更讓大家吃的安心~

【阜宏燒餅】FB官網 IG追蹤JENNIES FACEBOOK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31號|電話:089-320082

輕裝出發 魅力風情 |來去台東體驗阿美族傳統茅草竹木屋 品嚐道地部落風味

台東觀光客「初級版」行程一日遊|霍爾的移動城堡 森林公園 榕樹下米苔目 美術館 出出實驗坊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