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5485_副本.jpg

我發現好多店都喜歡用「昭和」,不管是店名或是餐廳整體的氛圍,最有印象的就是位於瑞安街上的素晴屋梅酒專賣店,營造了昭和末期80年代的風格,雖然現在已經改成「令和」了,但是昭和還是許多人難以忘懷的年代。

​​​_DSF5419_副本.jpg

昭和正確時期從1926年開始至1989年也是日本年號裡使用最長的年限,此時期日本帝國經歷了許多動盪不安不管是在經濟民生上或是戰亂時期的慘烈犧牲,但同時在歷經這些過程中的人們更努力想要珍惜生活中的每一個片段,與家人在一起的時光,所愛的人...那些溫暖幸福的日子。

_DSF5489_副本.jpg

昭和冰室的前身是一家古董店,二樓的復古文青咖啡店我寫過很多次了,比較有趣的一點是樓上走的是美式復古風,樓下所營造的是日式古典風,樓下吃冰,樓上喝咖啡,完全不衝突。

_DSF5475_副本.jpg

文青愛去的復古咖啡店│Congrats Jazz Night (已搬遷隔壁)

隱身巷弄的祕境咖啡│文昌街Congrats Café (已搬遷隔壁)

台北 must go list 隱身城市街道迷人老宅與咖啡|Congrats Café 2.0

S__113508354.jpg

走進昭和冰店裡面幾乎客滿,大家怎都知道這裡?消息好靈通!文昌街除了有這二家特色餐廳以外,附近的米屋及舒服生活也能順道走訪。

輕日子x慢生活●文昌街米屋咖啡MIUYA●甜點/午茶/晚餐/二人手作 (已搬遷)

品味歐式復古時光●舒服生活●活動場地 · 居家裝潢 · 咖啡館

_DSF5486_副本.jpg

這天穿著輕便坐捷運到信義安和,走路過來不到五分鐘;昭和冰室裡熱鬧,外面也有不少人駐足,幾張老舊的木椅、鐵櫃、復古地磚及燈飾,走進昭和彷彿穿越時空。

S__113500176.jpg

櫃台有很多品項,可以先找好位置後再去點餐結帳,因為有太多選擇了!通常我都會直接問店內招牌或是最有特色的餐點是什麼?

_DSF5439_副本.jpg

冰店主打雪花冰,配料跟外面賣的差不多:紅豆、芋圓、地瓜圓、銀耳、珍珠、麥角、昭和布丁、芝麻布丁、杏仁布丁、碎花生、仙草凍等等。店家推薦我泰式珍珠奶茶可以選擇的基底有牛奶或、抹茶、巧克力及泰式奶茶!除了賣冰也有賣各種西洋酒,此外店內好像也有提供啤酒。雖然是白天到訪外頭陽光正烈,但走進冰室裡面的色調復古懷舊,偏暗色系列,牆上復古的大時鐘、擺在櫃上的木架都很有老味道!也讓炎炎夏日消暑不少。

_DSF5461_副本.jpg

超濃泰式奶茶珍珠雪花冰

店內的布丁好好吃喔!它的焦糖味道苦甜分明,好似說著昭和時代的人們一方面苦在心裡一方面又想追求美好生活的盼望;我想起了螢火蟲之墓的片段情節,還有窗口邊的小荳荳,這二本劇作在訴說成長的過程社會的動盪與那些看起來再也平凡不過的日常

如果你能看到我的世界裏那些漸漸消逝的美好,你就能體會到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_DSF5423_副本.jpg

除了有泰式珍奶雪花冰(招牌)也有大人版的威士忌巧克力、昭和醬燒布丁、日式抹茶紅豆(這個看到也滿多人點的)、紅豆牛乳、鮮切芒果冰、古早味仙草等等;其它還有鎮店甜品桃膠(這個好特別喔!)說是慈禧太后美容養顏古方裡面有桃膠、蓮子及白木耳另外不想吃冰的話還有玫瑰紅棗枸杞茶!

_DSF5447_副本.jpg

幾乎每種選項都會搭配布丁,布丁一定要吃啊!我好愛那濃郁的焦香味兒~

_DSF5437_副本.jpg

1973日本進入安定成長期,櫻桃小丸子就是此刻的作品,再來就是我們童年印象深刻的小叮噹、亂馬1/2、灌籃高手、昭和時期的那個年代跟民國初期也有重疊,加上我們也曾經受到日本的統治,於是對日本文化的興趣也比一般國家接受度來的高,於是台灣大街小巷也不難發現昭和食堂、昭和園、昭和居酒屋等等。

_DSF5465_副本.jpg

充滿奶香的雪花冰讓我想取宜蘭羅東的冰雪,那家雪花冰也陪伴我走過許多青春歲月;昭和的雪花冰一樣軟綿,奶香濃厚,不過珍珠大概冰的太久咬起來稍為硬一些。

_DSF5428_副本.jpg

六月的台北街頭進入炎夏,酷熱悶濕,常常一陣雨淋濕了車水馬龍的街頭,沒一會兒又出了個大太陽,提醒大家沒事多喝水,有空的時候來到文昌街感受一下昭和時期的復古氛圍,懷舊的老物讓人們憶起努力活著的歲月,珍惜此時此刻,因為一輩子只會相見一次,僅管人生不盡如人意也要學著把日子過的輕鬆一點!

_DSF5491_副本.jpg

【昭和冰室】FB連結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

電話:02-2703-078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