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Congrats Café不陌生,從他們在文昌街以行動咖啡車的形式販售時一直到人物專訪,然後到了開店以後,三不五時有空我就會來這裡坐坐。我沒有在白天的時候到訪過Congrats Café,而夜晚的這裡充滿著一種安靜古老的氛圍,沒想到其實在靜謐的空間裡也能展現出不同的一面,這次因為喜愛聽爵士樂而特地來訪。

 

_DSF9715_副本.jpg

 

SUPER仍一如往常的親切招呼,看著他忙進忙出,然後開始慢慢坐滿的空間位置裡不禁替他感到開心。

 

_DSF9689_副本.jpg

 

每一家店都會吸引著與你有相同頻率的人,真的!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不過份的體貼,含蓄的表達,內斂的個性。跟店裡的擺設物件有著某種的契合。最近經營型態有些調整,營業到夜半十二點,提供酒類輕飲《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那個時間的我早已呼呼大睡,但是,我知道這小小的一家店裡,承載了許多夢想。

 

_DSF9696_副本.jpg
 

七點半的表演延至了八點,就為了等候已經按了參加的人,有時在活動中按了參加卻未必會到,這樣店家很難掌握空間的安排。點了一個人的咖啡,自己一個人喝咖啡的次數其實不多,除非要等人或是因為這裡有你喜歡的樂曲,還有一個你可以沒有拘束的地方!

 

_DSF9691_副本.jpg
 

現場的音樂開始慢慢揚起,幾個熱愛音樂的年輕人正試著在這樣的空間裡嘗試他們的第一次,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是那麼的近,好幾個老外來到現場,交談中更見熱絡。

 

_DSF9738.JPG
 

年輕學生恣意的享受音樂的鼓動,樂手問我現場的感覺與音效?我覺得能多些互動是更棒的事,擠滿了人Congrats Café或許不需要用爆滿來解釋商業行為,只是一杯飲料的低消卻可以聆聽不同爵士樂曲,我個人是覺得很值得的!

 

_DSF9705_副本.jpg

 

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滿特別的是他不是以小酒館的型態為出發,而是一家咖啡店,它跟紐約一些以音樂駐唱的酒館類型還是有所差異,吸引的族群是兩個極端的差異,就像我婚前會去小酒館但婚後卻不會,去小酒館的人總是感覺較為複雜一些,但咖啡店或是餐館就不一樣了。

為什麼我寫這家是文青愛去的咖啡店?幾次觀察下來都是以年輕人居多,白天年紀稍長的人來這看書,讓灑落的陽光伴隨著書籍沉澱一下內在心靈,而夜晚是年輕人放鬆的好去處,聊天聽音樂交流都很好,店家給人的感受也不是社交式的應對,而是自然流露的問候,這些都會讓客人感受更深。當然,店家背後的策劃,那些辛苦,將心比心誰都能理解。

我喜歡之前沒點過的火腿起司帕尼尼。在櫃檯結帳前隨口問了結帳的女孩:哪一種比較好吃?她不是像一般的制式回答說要看個人喜好,而是說我自己喜歡火腿口味的!不禁流露出來的愉快口吻,我說:那就點這個!

 

_DSF9700_副本.jpg

 

其實我最不喜歡《看個人口味》的說詞,因為既然你在這家店工作,你一定吃過店裡的餐食,當然每個人口味不同,但有時候客人想要的就是跟自己不一樣的口味,不然台北市餐廳開了那麼多家,我總不可能每次都點拿鐵咖啡吧!一定是希望能喝到或是吃到你們店裡你覺得最有特色與招牌的餐點。

 

 

【本日表演曲目】

。Blue Bossa。Autumn lesvesBeautiful loveFly me to the MoonMeditationDoxy

這幾首都是耳熟能詳的歌曲,爵士樂帶著慵懶輕慢的節奏,悠長的旋律讓夜變的美麗。

影片這首是Autumn lesves

 

 

 

實在太好聽了!因為我本來就喜歡聽爵士樂,這是歌唱版(好像有一點年紀來唱比較有他的韻味)超喜歡的!這首歌原曲是法文歌的Les Feuilles Mortes,出自匈牙利作曲家Joseph Kosma,1950年來自美國的Johnny Mercer將這首歌的歌詞改寫成英文版的《Autumn Leaves》。

 

 

_DSF9710_副本.jpg

 

SUPER說未來希望咖啡店的空間能結合各種不同的文化活動,其實在開店後沒多久這裡就辦過許多不錯的體驗,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上官網查詢。

 

_DSF9719_副本.jpg

 

一群喜愛音樂爵士的愛好者嘗試以不同表演型態來到這個充滿復古美式風格的小咖啡店裡,看著高朋滿座的空間其實心裡覺得有些感動。很多事情你不去嘗試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少機會與能力,永遠都要做的比說的多。

 

_DSF9743_副本.jpg

 

Congrats Café今天邀請到的是政大爵士樂的團員,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嘗試在小的Club表演,第一次三個人一起合作表演,以前都是跟大型樂團一起表演居多。喜歡爵士樂但本身並沒有深入研究,在台灣小型據點的地方常有爵士音樂會的演出,也由於爵士樂所營造出來的輕鬆愜意較為一般大眾所接受,而現場的即興反應也是較具變化的,往往更能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_DSF9747.JPG

 

希望這裡能常辦像這樣的音樂表演,至少我覺得這邊的空間環境是可以contact到心靈的那塊角落。

 

_DSF9749_副本.jpg

 

謝謝讓夜變得更美好

Congrats Café】 營業時間09:00-00:00

台北市大安區文昌街47號2樓

電話:02-2700-6639

2016人物專訪系列六月份人物 - Super&Bruce 咖啡職人Congrats Café的生活進行曲

隱身巷弄的祕境咖啡│文昌街Congrats Café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