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1371_副本.jpg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名人迷思,但是當華嫂冰室準備開幕時我就很期待能到訪,也許青春的記憶裡周潤發的帥氣模樣仍在我心底,從賭神到安娜與國王,黃石任務、英雄本色,發哥的演技一流,為人處世更令人敬佩,除了周潤發對華嫂冰室情有獨鍾以外,余文樂也是常客。

不過新開幕的店家難免人潮眾多,姐除了週末假日也沒有其它的時間能來,再者"這把"年紀是有誰想跟我一起來排隊?身邊的人不是已有"家室"再不然就是"宅男",找小子來又怕浪費了他的青春。再說愛吃也需要一點衝動與耐性。

_DSF1336_副本.jpg

想來想去,找媽媽來應該是最好的選擇!因為當天早上媽媽沒有其它安排,媽媽是瑜珈老師體力自然沒問題(甚至比我還好),剛好母親節帶媽媽一起來品嚐港式料理,加上跟媽媽一段時間沒有約會可以趁排隊的時間聊聊天,我的如意算盤都打好了,不過要怎麼排?排多久?很多人問-

週末假日營業的時間是11:30(網路有人建議要早一個小時來排)不過當天我們大概從10:45分排隊,11:25左右拿菜單先看,11:30入就座點餐,餐點上桌大概要再等15分鐘左右;用餐限制一個小時

_DSF1338_副本.jpg

距離我上次特地為了某間店來排隊是名古屋來的早餐店,那次真的排太久了(不是已經發誓不再做傻事!!)但我真的好想吃華嫂....

_DSF1383_副本.jpg

今天還算幸運,頂著陽光,雖然忘記帶傘,但我們排隊的地方剛好有屋簷,我不是很怕曬(平常都躲在辦公室裡)假日就是要來享受陽光的溫暖,也還好不是雨天!!

_DSF1340_副本.jpg

台北的港式料理我吃過港點大師、祥發、添好運、萬芳冰室、陳興發(興記菜館),這幾間都是港式料理餐廳,比起這幾間,華嫂冰室的設計簡約,空間不算大,桌子與桌子的間距相當近,目測來用餐的人數不管是11:30的梯次或是12:30 可以容納的人數大約是50個左右-

_DSF1341_副本.jpg

媽媽說看起來我們應該是裡面稍有年紀的,難得我們這麼熱血,而且現在年輕人就算推著娃娃車頂著日曬照樣來排隊,也有馬來西亞的朋友專程來吃,很佩服這些人啊!!

_DSF1342_副本.jpg

餐廳有幾個需要注意的項目:

1.不提供電話預約喔(所以請於營業時間前的一個小時或是半個小時來等候)

2.餐點皆為限量供應(也就是當天賣完就沒有了)

3.過號不保留(暫無外帶)我不記得當天有給我號碼牌耶!不過大家都能好好排隊等待,進去時服務生帶的流程跟點餐都算快。訓練有素!

_DSF1346_副本.jpg

因為是剛開幕沒多久比起我印象中的冰室更乾淨,我喜歡明亮的感覺,不過餐廳沒有提供置物籃,位置也不大,隨身的包包請自行保管好喔!

_DSF1349_副本.jpg

台北是華嫂冰室第一家海外分店,最初華嫂位在香港元朗寧靜的村子內,華嫂是真有其人喔!本名叫做趙麗璇,他的父親在1960年開設冰室,華嫂自小就在父親身邊幫忙,後來更以獨家特色奶茶深獲同村(華哥)的喜愛,二人便因此結下情緣婚後成了華嫂。為了傳承在2010年為兒子開設了華嫂冰室,自創了幾款具有特色的麵包及湯底,深獲當地人的喜愛也漸漸開始有了知名度。

_DSF1350_副本.jpg

店內賣什麼呢?

1.多士(就是我們所說的三明治)店內推薦花生西多士必點!!其它還有招牌蛋沙拉68元|鮮油奶多68元|奶油多68元|奶油花生醬多78元|雙拼三明治98元(牛肉/午餐肉/火腿/芝士/蛋)

_DSF1379_副本.jpg

一時間我跟媽媽還意會不過來多士是什麼?撈丁是什麼?看了菜單又覺得滿有趣的,完全港式作風,簡化了很多字直接字面理解。

_DSF1392_副本.jpg

花生西多士98元

厚實的吐司我們切成了八等份,一口一口吃滿剛好的,送上桌時上面淋了好多蜂蜜,上面放了一塊準備融化的奶油,切開來後裡面是又香又醇的花生醬,原本以為我們點了二碗湯麵,媽媽會吃不下,結果媽媽實力堅強,又能吃又能動,難怪身材維持的那麼好。媽媽很配合我!!還幫我切開拍斷面-媽媽果然走在時髦尖端毫不退流行呢!

_DSF1394_副本.jpg

媽媽還提到國外有專門的攝影師主題內容都是以老人為主。國外的老人家活到老動到老,打扮也不輸年輕人,那是媽所嚮往的精神,永遠不要為你的人生設限!

_DSF1366_副本.jpg

皮蛋香菜湯底(香煎豬扒)可以選米線/米粉/通粉 198元

湯底的部分除了有皮蛋香菜湯底還有原味清湯底|蕃茄湯底|冬蔭功湯底(辣)|叻沙湯底(辣)

_DSF1358_副本.jpg

感覺份量不是很多,但也足夠,湯底很清淡卻也很香,皮蛋的味道淡淡的混著香菜的味道,有人會怕吃到香菜,但印象裡媽媽好像沒有什麼特別挑的,她說這豬排怎那麼嫩呀!

_DSF1363_副本.jpg

它們家的米線也很好吃,跟一般的米線吃起來不太一樣,它比較滑順,口感溜,也保有它的彈性度,湯底我也滿喜歡的!

喜歡吃肉的可以點香煎豬扒或是新鮮牛肉,也有豬肝牛肉、豬肝肉眼筋(這是啥鬼東東)

_DSF1356_副本.jpg

當天拍到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好整齊的畫面;因為跟鄰桌實在太近了,都可以知道旁邊的人吃什麼哩!每張桌子前擺滿了食物,有種餐桌會議的感覺,如果是三個人以上也有圓桌(但不多)-

_DSF1377_副本.jpg

鄰桌男孩點的撈丁(乾的麵條)分油蔥豬扒撈丁168元及油蔥雞翼撈丁168元

_DSF1373_副本.jpg

我點的冬陰功湯底這道真是無敵好吃的!!姐完全沒想到就是泰式的湯底(原來泰式的湯底又叫冬陰功!)酸酸辣辣的很開胃,有檸檬及香茅的清爽味道,微辣的口感及帶酸的湯底,一樣點了香煎豬扒,沒有了骨頭在裡面,咬起來更Q軟。

_DSF1375_副本.jpg

不知為什麼對港式料理多了一份親切感,大概我們都是看港片長大的,也迷過楊采妮跟郭富城吧!!

_DSF1354_副本.jpg

記憶裡一般港式奶茶的茶味都偏濃有的還滿澀的,華嫂的卻不會,喝的出濃濃的茶香,奶味也很醇厚,滿好喝的,不過不接受去冰喔!可以少冰(可能去冰會影響口感)另外的一種叫做冰花奶茶的店員解釋口感就像冰沙(等天氣熱一點也可以試看看喔!)

_DSF1381_副本.jpg

其實這個節日對某些人來說是個無盡想念的季節,我們都要珍惜母親在身邊的每一天,這個日子也是在提醒著自己-有空就常跟家人聯絡,多陪陪家人吧!

_DSF1386_副本.jpg

招牌波蘿包裡面有蛋跟蕃茄及一小塊的奶油,不知道為什麼覺得奶油好加分!我跟媽媽說今天是熱量破錶的一餐,但我們都吃的很開心!

_DSF1398_副本.jpg

幸福不是天天大魚大肉而是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跟一個珍惜和愛著妳的人-

S__109592640.jpg

目前因為還是新開幕的原故建議平日白天來比較能免去等候排隊的時間,比起一般的冰室華嫂的口味又更細緻了些,會是我再訪的餐廳-

華嫂冰室
電話:無(現場排隊候位)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38號
營業時間:11:30~15:30 17:00~21:00

其它港式美味餐廳

濃濃復古真正港味|太興燒味茶餐廳 (內附另六家港式餐廳)

老公就愛吃這個|微風南山 陳興發 興記菜館

台北市最好吃的香港茶餐廳│萬芳冰室

可愛到不要不要的 新北板橋│貍小籠精緻港式料理

港式點心│添好運 (附六家港式飲茶資訊)

世界首家米其林一星小販|了凡香港油雞飯‧麵(松山壹號店)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