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4665_副本.jpg

二月的時候來了一趟台東,當天下午從台東美術館離開後就直接來到「出出實驗坊」,第一次來到出出實驗坊,外觀是一棟木造建築物,佔地頗廣。

_DSF4671_副本.jpg

餐廳外面種滿各式的花朵綠樹,如果不說是餐廳感覺很像是某戶人家的庭院。

_DSF4606_副本.jpg

來到台北以外的縣市就可以感受到變慢的步調。

​​_DSF4595_副本.jpg

出出實驗坊就在台東女中的對面,以前為宿舍所用,經過一段時日的廢置,經過整修現在成為藝術文化的交流地及餐飲複合式空間,從外觀就能感受這棟老屋沉穩之美!

_DSF4596_副本.jpg

如果擔心坐室內會吵到別人,戶外也有一大片的綠地,可以溜狗及溜小孩。

_DSF4598_副本.jpg

出出實驗坊是棟日式建築老宅,進去裡面後要先脫鞋(請記得著襪)。並保持安靜-

_DSF4604_副本.jpg

二月去的時候天氣還是很冷。喜歡這棟房子的外觀,雖然老舊卻保養的不錯,從前門走進去旁邊有一扇窗,也非常好拍,後面的庭院還貼心放了拖鞋供使用。

_DSF4608_副本.jpg

其實裡面的物件不算新,但以軟枕、白色布簾、木屏風及小盆栽作裝飾,營造一種日式休閒的氛圍,加上這天沒什麼人,我們在室內拍的好開心。

_DSF4673_副本.jpg

這天天氣很好,從窗外照射進來的光影讓室內空間呈現一種沉穩與靜謐氣息。放慢步調好好感受這棟老屋的魅力-

_DSF4630_副本.jpg

老屋裡各個角落都有獨特的美景,各種不同風格的家具擺設,感覺有點突兀但卻毫無違和感。服務上感覺比較有距離感,幾乎不怎麼搭理客人,這點好像有許多客人反應;如果趕時間的話就不建議來這裡用餐。

_DSF4632_副本.jpg

我說的突兀是因為有日式的家具也有歐美式的沙發,看大家比較喜歡哪種家具就坐哪邊囉~

_DSF4623_副本.jpg

靠窗的坐位可以直接席地而座,到處都擺有抱枕,感覺在這打盹也不錯,很悠閒的下午,可以安排這裡放空!

_DSF4610_副本.jpg

屋子四面都有窗戶,以自然光為主。

_DSF4618_副本.jpg

餐廳提供輕食、三明治、潛艇堡、丼飯、鬆餅及各式飲品;營業時間不太一定,請留意官網。

_DSF4624_副本.jpg

出出實驗坊的命名由來靈感來自於台東是台灣本島第一個迎接曙光的地方

_DSF4633_副本.jpg

兩個出,代表「從台東出發,從台東走出去」。再者出出第三個意涵來自於台東的舊稱「後山」,出出兩個字可以拆成四座山,分別是「都蘭山」、「大武山」、「卑南山」、「鯉魚山」,象徵四姐弟想要為臺東保留原來的美,更想要成為一個被群山包圍、孕育出臺東更多在地文化的園地。

_DSF4628_副本.jpg

很多地方,如果只是單純走過,卻沒有去瞭解它的歷史與由來是很可惜的。

_DSF4635_副本.jpg

如果能在當天的到訪中獲得更多的對話與互動,我想感受是更深的!

_DSF4658_副本.jpg

最近冰品吃太多,感覺身體開始有些吃不消,先說代謝變的比較不好,容易水腫以外,我竟然也想念在冬天時喝到的熱茶,那種暖暖回甘的茶香,沒有添加任何的糖份。

_DSF4669_副本.jpg

原本以為夏天我比較容易瘦下來,發現冰品跟甜品吃太多,我瘦的很有限,反而是在冬天的時候因為都喝熱飲,所以較不容易胖!我要戒冰飲了。

_DSF4662_副本.jpg

台東有名的農作物就是洛神花了,原本以為洛神花是在鬆餅餡裡,但這邊的作法是將烤好的鬆餅淋上洛神花醬,吃得到洛神花的果粒,酸酸甜甜脆脆的,配上熱茶剛剛好!

_DSF4666_副本.jpg

洛神花可以調節血壓又可以幫助改善睡眠,據說台灣洛神花的品種是日治時期從新加坡引進,每日喝200cc的洛神花作為保健養生也不錯。

_DSF4670_副本.jpg

難得二月跟老公的小旅行,很愜意的二天行程,這個地方我個人也滿喜歡的,相當清幽也推薦給大家囉。

【出出實驗坊】FB官網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一段671號|電話:08-935-5116

台東吃美食|榕樹下米苔目 阜宏燒餅胡椒餅吃了沒失望

【邀約】滿滿人情味的台東|南豐鐵花棧 高CP值的優質住宿選擇

台東觀光客「初級版」行程一日遊|霍爾的移動城堡 森林公園 榕樹下米苔目 美術館 出出實驗坊

輕裝出發 魅力風情 |來去台東體驗阿美族傳統茅草竹木屋 品嚐道地部落風味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