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0425_副本.jpg

距離上次去看棒球賽是在2015年的時候,不過我記得當天我沒有跟小子去,婚前有印象跑去新莊看過一次,接著就是這一次了,老實說我對棒球完全不懂,只要有揮出全壘打我就很開心了。話說這天我們三個人跑到桃園的棒球場來,開車還花了不少時間,大概40幾分鐘有吧!不過這裡也可以坐高鐵來喔!

之前寫親子旅遊,假日都會想帶著小子到郊外走走,這次朋友約來看棒球賽,我覺得這裡也是一個很適合溜小孩的地方耶~因為!這裡根本不用怕小孩吵,有音樂有律動還有各種零食可以吃,我看每個帶小孩來的家長都大包小包的,不是麥當勞就是肯德基,還有帶壽司來的,感覺好像要去野餐喔(哈)

_DSF0418_副本.jpg

你們知道嗎?其實從小訓練小孩喜歡某種運動項目我個人覺得滿重要的,由其當我朋友跟我說:你先生可以去買棒球手套,假日的時候帶著小孩去公園或市體育館跟他練投球,其實投幾球跟有沒有接到都不是重點,而是培養父子(女)的感情,這點我覺得比任何事還要重要!當然你在練投的時候會進步的是你的專注力跟手眼協調力,手臂膀也會練的較有力氣。

桃園國際棒球場位於台灣桃園航空城的台灣高鐵桃園車站特定區運動園區內,也可以稱作是桃園大巨蛋,是國際標準棒球場,2008年興建,2009年完工,現在則成為中華職棒Lamigo的桃猿主場

老實說今天跟他們來我完全不知道他們究竟支持哪一隊跟哪個球員,不過據爸爸說上次參加兄弟棒球的比賽,他們從頭熱到尾,而Lamigo熱前面後面就涼了~

_DSF0421_副本.jpg

其實也不是每個小孩都愛球類運動,這點我倒是沒有勉強小子,因為他天生就有視差(從弱視調整變近視)所以很怕球丟過來會打到眼鏡,但是他在直排輪、游泳方面是還不錯的。話雖如此我還是默默的希望他可以喜歡某一種"球類運動"。還好他對棒球也沒有排斥。今天才知道他支持的是Lamigo,一開始還為了我們可能會去坐到統一職棒的觀賞區而感到悶悶不樂。朋友早期也是支持統一棒球隊的,後來跑票變成Lamigo,他兒子跟他從小一起看到大,本來也是支持統一球隊,現在還是!只見他坐在Lamigo這區,偷偷為統一職棒加油。

_DSF0424_副本.jpg

雖然是全猿主場,但他居然沒有受到影響,這點我很佩服他;他老爸說常帶小孩來看球賽,輸贏他們已經習慣了。也不會看太重。

_DSF0420_副本.jpg
看棒球賽真的很刺激耶!現場氣氛炒的很熱,我們到現場才跑去買晚餐,居然還有炒泡麵跟炸雞,可樂、啤酒等等,如果你一時興起想買加油打氣棒或是球隊的衣服帽子啦!這裡也都有專賣店。

屁股都還沒坐熱,跟著啦啦隊在座位上唱唱跳跳也熱了。Lamigo每個球員都有自己專屬的口號,聽著聽著也覺得好有趣喔!

_DSF0427_副本.jpg

看棒球最刺激就是揮出的那一刻,媽媽我試著學習看比數及好壞球,我們看到快十點,這時比賽來到統一11比Lamigo的3分,感覺大勢已去!我們只好先帶著小子離開。

小子的失落感很大 -

我們決定先走一步,但其實以前都是看到最後,這代表對球員的重視與鼓勵!誰知道在最後一刻他會不會反敗為勝?

_DSF0428_副本.jpg

我相信每個球員都很盡心在打球,沒有人會想輸! 
但小子對輸贏得失卻看得很重,一場球賽可以學的絕對不是輸贏而已,有時跟當天的氣候球員的身體狀況,加油的氛圍,還有教練調派及場地球員分析、球員本身的經驗都有關係。

我們安慰他,支持的那一隊輸了也沒關係,因為我們知道贏的那一隊也是很認真在打球,輸也要輸的光榮 (最後的比數只差一分)代表輸的那隊也盡力了!

我想重點是"態度"凡事盡心盡力才是重點!

_DSF0433_副本.jpg
輸了他們也是要被檢討的,話說回來,他們練了多久輸了幾次才能站上這個舞台!而且球員生涯是殘忍的,黃金時期大概只有十年吧!三十歲都算老了~

_DSF0437_副本.jpg

一場棒球賽可以教會孩子學習很多事情,包括對喜愛球員的分析,包括戰術、其實機運也多少需要一點,然後輸贏真的不要看太重。輸了代表有進步的空間,而一方面也可以觀察贏的那一隊有什麼優勢,雖然我都看不懂啦!但我相信我多跟他們去看幾次也會慢慢懂。

學習是一條長長的路,你要花時間花心力做功課才會慢慢有所進步,錯了輸了都沒關係,因為你還在學嘛!也一直都會有人比你更強。當你懂得放下人生裡這些所謂的風光與眼光,獲得的東西那個才是你真正得到的。好比健康的身體、團隊的默契、運動家的精神、跟教練之間的情誼、你的這場比賽帶給無數觀眾生活上的樂趣與心靈上的寄託...。輸跟贏都是其次!重要的是你有沒有全力以赴!這就是人生呀~

_DSF0413_副本.jpg

綜合以上觀點

打棒球可以增進身心健康促進父子感情,看球賽偶爾放縱吃速食大餐喝可樂也沒關係,現場可以跳舞聽音樂順便活動筋骨,加上每個球員不同的氣勢跟打擊率真是超級精彩刺激我以前怎沒想到這個溜小孩的好地方呢~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