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F6088_副本.jpg

橄欖油嫩煎,夭壽甜小卷-

這天尚哥說要約幾個朋友出來聚聚,晚間八點半我們約在大安捷運站,因為很少這麼晚吃,八點半以前我在這附近逛著,發現這邊的店家八點左右就打烊了,跟自己以往理解的不同,姐記得在我剛出社會打工的時候,麵包店咖啡店到晚間十點半才結束營業,但這天我逛了幾間店,有的七點半就關門,有的八點鐵門就拉下一半了,路上感覺有些冷清,然而從大安捷運站4號出口走到位於巷弄的饞食坊二分鐘不到,裡面客滿為患,哦!原來大家都躲在這樣的小地方呀!

_DSF6076_副本.jpg

我應該有經過這裡,但印象有點模糊,因為是居酒屋下意識也不會考慮太多,有了家庭後怎麼可能有時間出來跟朋友喝喝小酒吃吃烤物,所以我現在能"偷跑"完全是因為有另一半的默認,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二個人要互相安排時間讓另一半有機會有時間可以出去走動,吃吃喝喝認識新朋友,其實多聽多看對二個人的情感也是有加分的作用。饞食坊跟我之前跑去的渣男都是走台式風味的居酒屋,料理也是以台式的食材為主,不過饞食坊可以選擇的更多。

晚間小酌的好去處│信義區 渣男酒場Taiwan Bistro 台式滷味居酒屋

_DSF6067_副本.jpg

饞食坊的菜單滿破舊的,倒是酒單做的比較有文青的質感,酒類不少(因為是居酒屋嘛!)

這裡有賣烤蔬食、飽食、海味、禽、獸、有炸的有烤的、有滷肉飯及麵食,下了班三五好友相約來這聊聊天吃吃小菜頗不錯的。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6068_副本.jpg

今天是來認識新朋友的,我覺得多交朋友很好,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長處與喜好,多聽多吸收,本來就是有交流才有進步嘛!

說起來我身邊的朋友也是個個臥虎藏龍,有喜愛美食的有鑽研健康保養的,有到處旅遊的,人生不就是如此,當某個話題有了共同的火花,就好像遇到知己一樣,朋友也是我們的心靈導師。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6066_副本.jpg

饞食坊這邊以年輕人居多,價格還算中肯實在,屋內走的很隨性卻有自己的風格。

_DSF6070_副本.jpg

梅香蓮藕沙拉(內容有蘿蔓、小黃瓜、聖女蕃茄、和風醬、梅醋醃漬的蓮藕片)

菜單上放了一段梁實秋所寫的話:對某一種食物有所偏好,對于大量的吃,這是貪得無厭。饞則著重在食物的質,最需要滿足的是品味。上天生人,在他嘴裡安放一條蛇,舌上還有無數的味蕾,教人焉得不饞。饞基於生理的需求,也可以發展成近于藝術的趣味。

我倒覺得這個饞帶點偷,既不能大肆的吃,又得小心的嚐,饞有想念之意,那是個在記憶中的味道。想起來開始覺得饞,於是成為內心裡的那個想念。

饞還有一些俏皮之意,解解饞也意謂的不需多只要吃到感覺就好。

今天第一次來,一切交于邀請人,請店家介紹,我們只管吃就對了!

_DSF6083_副本.jpg

烤蔬菜雜盤-

一開始我們以為中間的是酪梨,原來是櫛瓜,上面的特製醬料也不錯、而小蕃茄外面還包著培根肉片,咬下去蕃茄汁液四散與培根搭配一起倒是頗為清爽的,旁邊還有烤花椰菜、絞白筍、烤金針也滿特別的!

蔬食的部分點的不多,晚間大家小酌閒聊也不需要吃得太飽,蔬食的料理還有大仔皮蛋豆腐、雞湯高麗菜、厚切黃金脆薯、炸一塊豆腐、培根美人腿、蒜了吧!就這樣...滿多創意小菜的。

_DSF6090_副本.jpg

三太子雞肉串-

上面有自製的三太子醬,有打成粉的小蝦子、花椒跟美奶滋;烤雞肉串熱騰騰的上桌,油脂似乎還在表面上蹦吱的跳著,咬下去香軟彈嫩真的滿好吃的!

肉的部分有腐乳鹹酥雞、酥炸雞軟骨、不中不西酸辣雞翅、三太子雞肉串、櫻桃鴨肉串

以上單點一份價位40元到200元不等

_DSF6072_副本.jpg

不中不西酸辣雞翅-

這道也很推!外皮烤的脆脆的,咬下去的時候很有彈性,塗在上面的醬料甘甜入味,配啤酒喝好享受~

《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6080_副本.jpg

牛肉魯肉飯-

以台式居酒屋為主題當然一定要有滷肉飯,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呢~發著光油亮的滷肉配上一口飯,簡單滿足了胃。

_DSF6092_副本.jpg

虎哥說:招牌私房花椒麵,曾伴麵屌打它..哈哈!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上面的花椒粉帶些麻,麵有些醋味滿得我心,厚度也很剛好,吃起來很紮實,還好我們是幾個人分食,不然這樣一大碗要吃完也是會胖的!

_DSF6077_副本.jpg

從八點多進去到十一點離開人沒有空過,生意也太好了吧!

_DSF6101_副本.jpg

饞食坊空間不大一下子就客滿了,所以一定要預約,外面還有吧臺可以坐(但戶外感覺比較熱一些),櫃台兼廚房,櫃台旁也是設有三個人的坐位區,夜晚感覺好熱鬧喔!

_DSF6098_副本.jpg

烤鯖魚好大條

肉質鮮美不過偏鹹一點,但還是滿好吃的。

_DSF6084_副本.jpg

獸的部分有串烤厚切牛小排、蒜味牛肋條、鹽烤豬五花、醬燒豬五花、鹽味二層肉、二層肉雙拼...等等。海味的話有橄欖油嫩煎,夭壽甜小卷、時魚南蠻漬、炸牡蠣、炸台灣鵰佐塔塔醬、小安炸天使紅蝦、烤魚...等等。

橄欖油嫩煎,夭壽甜小卷(首圖)真的很推~

_DSF6085_副本.jpg

大家就在吃吃喝喝聊天中渡過一個美好的夜晚。

_DSF6100_副本.jpg

饞食坊就是台灣版的深夜食堂,老板跟店員還有跟顧客的互動很隨性也很自在,好像在家裡吃飯一樣沒有拘束,適合大家一起來吃,也可以自己簡單點幾樣小菜,價格中間,平均一個人約400-500元上下,如果有點酒類價格往上。整體來說,氣氛還不錯,料理也OK,交通也方便,想聚聚聊聊也是不錯的選擇。

饞食坊】營業時間:18:00-1:00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8弄13-1號

電話:02 2755 5859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