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班與好姐妹臨時約在渣男,這間我們去年其實已經來吃過,不知為什麼今天突然又想到這間,小週末如果不想吃太飽又想喝些小酒,喜歡不太吵的地方,渣男倒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從象山捷運站走過來大概15分鐘左右,離北醫走路約10分鐘,渣男位於一條靜巷內,沒有吵雜的音樂,今天巫啟賢的歌聲陪伴我們一整晚。

 

_DSF4665_副本.jpg

 

渣男這個字眼近年興起,大陸劇很常聽到,渣男意指品性不佳的男人,有可能是花心男,或者指魯蛇,而渣另有其意,指男人不修邊幅,呈現頹廢之樣。

 

 

我自己解讀渣男之意其實是要自己偶爾放輕鬆,有時候日子不用過的太拘謹嚴肅。

 

_DSF4699_副本.jpg

 

店內不接受預約,只收現金,室內禁煙!禁帶外食!

 

_DSF4666_副本.jpg

 

小酌一杯是一定要的!喜歡渣男這裡的隨性與自由,一份台灣味的親切感,切一盤滷味,點一杯小酒,與好友暢談,這無疑是生活上最愜意的事。有誰可以說約就約?天蠍座其實不太愛麻煩別人,也因此知己有限。最近剛好正在寫星座旅遊的文章,記得一位朋友曾經跟我說過,經營對的關係對的人比較重要,不要花大把的時間在那些表面看似有交集但其實並沒有的關係上,正好天蠍座的個性原本就不愛攀權附貴,光鮮的外表有如曇花一現,這點做為天蠍的我很有體悟。

跟著星座去旅行《天蠍座》就是要有FU! 迷窟探奇 古鎮幽情 豪情徽菜

 

_DSF4690_副本.jpg

 

無怪乎渣男說:「今日酒今日醉,不要活的太疲憊。好也過歹也過,只求心情還不錯」!

 

_DSF4710_副本.jpg

 

不過今天我們兩姐妹也太會點了吧!明明想說晚上要吃少少,結果點完變這樣,吃得肚子好撐!

 

_DSF4679_副本.jpg

 

說起台式滷味不外乎就是大腸、肝連、豆干、海帶、菜頭、牛肚之類等等,每次去麵店總是少不了滷味的搭配

 

_DSF4680_副本.jpg

 

一碗清湯麵再搭配甜甜的醬油膏所淋上的各種滷味,午餐或晚餐簡單的吃上一頓,滿足心裡那份深處的記憶,街道上小巷旁,滷味總是離不開我們知悉的日常。

 

_DSF4668_副本.jpg

 

因為不用預約,下了班過來六點多是第一個到,越晚人越多也越熱鬧。餐廳空間寬敞,吧臺圍繞著料理臺一圈,上面用著帆布裝飾,有那麼一些日式的氛圍。

 

_DSF4670_副本.jpg

 

啤酒的選擇很多,也有梅酒跟調酒,價位不算便宜,二個人吃下來近五百元(一人)。

《十八歲以下禁止飲酒,酒後不開車》

 

_DSF4675_副本.jpg

 

很喜歡吧臺藍色的花磚,滿有味道的。

 

_DSF4682_副本.jpg

 

店內的燈光昏暗有些詭譎,各種形體加上不同的風格元素形成獨有的格調。

 

_DSF4683_副本.jpg

 

鐵窗後面是一個小包廂,上次我們來就坐這裡頭。木質有木質的樸實,濃濃的懷舊感,加上不知哪個年代的玻璃花窗,似乎又帶著一些上海風。腦海裡出現這首歌:今夜還吹著風,想起你好溫柔,有你的日子分外的輕鬆,也不是無影蹤,只是想你太濃,怎麼會無時無刻把你夢...,這裡真的很有氣氛啊!

 

_DSF4685_副本.jpg

 

能把滷味發揚光大也很厲害!至少在台灣,好像還沒有一家店可以讓滷味變成主角,所以如果有外國朋友來觀光,這間不要錯過喔!

 

_DSF4691_副本.jpg

 

黯夜裡街道燈光閃爍,巷道內安靜,記得有時在路邊看到吃小菜配著酒喝的男人,一臉醉意,不修邊幅,吆喝嚷嚷,似乎生活裡總充滿許多的不順遂,那是社會階層的分壘,是職業的選擇,如果從頭再來一次,你會選擇什麼樣的人生?我說人生沒得選,家庭環境一出生已決定你的一半未來。

 

_DSF4693_副本.jpg

 

歲月悠悠,如今這樣的情景也能風花雪月,變成是一種時尚流行,聊的不是對生活的抱怨,更多的是期待與想像。偶爾啊!我們也要學著做做夢,縱始已回不去!

 

_DSF4701_副本.jpg

 

今天點了台式泡菜、甜不辣、花干、豬腳、大腸包小腸、豆腐...一開始以為都是小菜也不以為意,最後還吃不完。各式醃製的滷味搭配蔥花切上薑絲,灑上些許辣椒再淋上醬油膏,滷味吸附了滿滿的燉滷湯汁,鹹的及甜的,帶些甘味,我忽然想起在黃山的宵夜,每個城市裡總有那麼一個地方讓你回味無窮,那些辛辛辣辣,那些酒餘飯後的點滴,都在不同的時間點上演著。

【邀約】再訪黃山DAY2●第五屆安徽國際旅行商大會/新安江濱水旅遊區/在地人推薦的宵夜必吃老山城餃店

 

_DSF4702_副本.jpg

 

好姐妹推薦的豬腳- 實在好好吃。滷的透徹軟爛,膠質Q彈,黏黏膩膩,滋態豐盛!

 

_DSF4704_副本.jpg

 

我最愛的大腸跟小腸,之前跑夜市的時候一份就足已,今個拿二個胃來裝,誰叫我們有說不完的話!加上鹹菜跟蒜片味道更棒!

 

_DSF4706_副本.jpg

 

今天百無禁忌,烤的焦香的大腸頭也來一份,Q彈的外皮加上富有嚼勁的口感,配上薑絲越嚼越香,細細品嚐台式滷味的鮮香滋味,飲著我的"我愛夏天",真是美好極了!

 

18952993_10207861822298269_4900895802029330352_n.jpg

 

我愛夏天喝起來帶有酸酸的金桔味道加上幾顆鹹梅子,冰涼入喉,搭配滷味甚好,六月天,氣候陰晴不定時而大雨傾盆令人煩悶焦躁,小週末的渣男倒是消解不少世間情,巫啟賢的歌聲沒有停過,沉靜在這個熱鬧的夜,內心戲很多。

另一家位於大安區的居酒屋也分享給大家

晚間小酌的好去處│大安捷運站 饞食坊 懷舊復古居酒屋

渣男酒場Taiwan Bistro】  ✓ 免收服務費  ✓只收現金 ✓低消一杯飲料

地址 :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315弄12號 / 電話 : 02-2720-9820

營業時間 : 週一 ~ 週日 : 17:30 ~ 01:30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