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9393_副本.jpg

每隔一陣子就會想來淡水走走,但其實都沒有特別的規劃。這天也是臨時說走就走,趁著陽光露出,約了對的人就出發去囉~

想想其實自己滿幸運的,常常聽到有朋友抱怨著另一半假日忙碌無法陪伴出門,或者是生活習慣的不同,彼此各自堅持。有時為了要吃什麼或是要去哪裡就會有許多意見,這樣說來...我好像是個大女人主義,因為另一半一直很順著我,不過也要看事情。小事我處理就好,要決定的大事就交給老公囉。日常生活中哪些事是要共同討論的,哪些事是可以自己決定的,這些眉眉角角確實也會影響到一個家庭幸福的程度。一直覺得我家大爺(他自稱是奴僕)是個真男人,有大氣!像這天臨時跑來淡水,本想要來曬曬太陽,結果到了淡水居然變天了,我還穿著美美的長裙來拍照,一下了捷運站冷風直吹不禁打了個哆嗦,老公立馬說去買一件外套吧!

DSCF9354_副本.jpg

走在老街路上,一下看到熱狗小子想買,一下是炸春捲、豬血糕...,其實我沒有很愛人潮多的地方,但是偶爾來老街走走倒也滿有一番趣味的,這...是跟對人有差吧!幸福感是一種心境,跟外表的虛榮華麗都無關,我也有朋友天天吃大餐,天天在享受的,但,那真的幸福嗎?家家其實有本難唸的經!

DSCF9356_副本.jpg

今天是放縱行程啦!平常很少吃這些加工食品還有炸物,偶爾吃的時候還會被長輩叨唸,但有時就是吃心情來著,人生嘛!凡事適可而止,不要過與不及。淡水的老街上滿滿都是人,沿著河岸走過去的路上有很多攤販。

DSCF9359_副本.jpg

來到這家擠的水洩不通的阿給老店,要自己找位置、自己點餐、自己把食物端過來,據說真正的老店在後面的老街(不靠河岸這邊),不過現在很多魚丸都是批發來的,所以大概也都是大同小異,我想起在台南吃虱目魚丸的店家,整齊又乾淨,老街這邊多半就是單純的做生意,不太會去顧及品質。

2015-食在台南●早餐 阿堂鹹粥 永記虱目魚 咖啡基因 ●

DSCF9362_副本.jpg

老街這邊也有許多童年的回憶,零嘴勾起那個年代的片段畫面,印象裡小時候我吃過可樂熊Q糖、還有一種是可樂瓶裝外型,長條巧克力(鐵裝的那種)、吃的嘴巴會紅紅的蜜餞、還有涼煙糖等等...逛到這裡什麼都沒有買,小子興趣也不大。

DSCF9364_副本.jpg

外面的天灰灰的,小子說上次跟同學來坐船到對岸八里,船晃呀晃的大家都驚心膽跳,今天的天氣也不怎麼好,原本還期待來拍夕陽的。

DSCF9365_副本.jpg

淡水其它文章分享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享

《新開幕》充滿日式鄉村的田野風格●野營咖哩Kyanpu Curry●手作 健康生活 小農食材

淡水美景-紅毛城+領事館+淡水老街

我的心在♥藍色的淡水八里♥

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餐廳-八里To House

來淡水一定要去逛的美到翻掉手工皂店●72%雪文皂房●

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假日溜小孩好去處│八里十三行博物館│八里BaLi水灣四季景觀餐廳

DSCF9366_副本.jpg

在一起的時候並不需要為了某一種目的而前進,那樣反而會有壓力。有時反而自在隨性一點好,本來下了車往河岸那邊走的時候還有人說想回台北了!但是一路吃吃喝喝逛逛,越走心情卻是越開闊。

DSCF9368_副本.jpg

逛累的時候就找家店坐坐吧!發現在老街中正路上有家可愛的飲品店耶!決定就是這家了!三人一致點頭

DSCF9369_副本.jpg

前幾年來逛都沒發現這裡,許甜記是櫻花食品的副品牌,主要販售手搖飲品、糕點及果汁,店外面的設計有著復古輕甜的古早味。

DSCF9384_副本.jpg

大大的招牌上寫著一個許字,綠色跟橘色的反差突顯出對比,旁邊又擺上一台腳踏車跟木長椅,很適合來拍這喔!

DSCF9380_副本.jpg

一開始以為是手搖飲的店,但是裡面有坐位區,位置不多,我們進去後找了一張四個人的坐位區。

DSCF9382_副本.jpg

光是蛋糕的造型就非常吸睛,充滿童趣

DSCF9370_副本.jpg

這個蛋糕看起來也很好吃的樣子,發現他們家的蛋糕都滿吸引人的,不是很華麗的裝飾但卻很有親和感。

DSCF9383_副本.jpg

整顆的甜橙下去做成的糕點(這個一定要點來試看看)而且小朋友很喜歡。

DSCF9378_副本.jpg

狹長的坐位區旁邊就是師傅們的工作室了,使用大玻璃窗做隔牆,裡面一目瞭然也拉近與顧客間的距離感。這邊內用是每人低消一份飲品或是蛋糕,餐點要自行回收,有提供WIFI密碼。用餐時間為60分鐘。

DSCF9388_副本.jpg

糖漬日橙-

雖然是一間小小的飲品店但是糕點的設計頗為特別的。每種甜點上桌都有小托盤及一個小木塊的牌子。

DSCF9389_副本.jpg

小木塊上面教你正確的食用方式,這真的好可愛也好窩心喔!

DSCF9390_副本.jpg

本來以為這個會很甜,不是整顆橘橙下去熬煮?它的甜味很剛好而且居然不苦?因為印象裡橙皮是有帶些苦味的,裡面的蛋糕好綿密,滋味好豐富,這個我們都很喜歡!

DSCF9397_副本.jpg

葉子的梗還有葉子及小瓢蟲都是巧克力做的,栩栩如生,他們家的奶油也不會膩喔~

DSCF9392_副本.jpg

藍莓派上面的莓果也好多顆~

DSCF9395_副本.jpg

還加上一顆草莓。我最喜歡水果蛋糕了。

DSCF9396_副本.jpg

天冷來一杯熱的紅豆鮮奶茶,略甜但是紅豆非常多~感覺是家真材實料的店家!

DSCF9386_副本.jpg

休息完後我們又跑去中正路上的商店閒逛,小子今天最開心是吃到他說超好吃的鳥蛋還有這家可愛的蛋糕店,離開前又買了整人玩具-電擊鴨,其實出發前都沒想到今天會發生什麼事耶~帶著滿足幸福的滋味我們轉往信義區囉!紅線真的非常方便!媽媽想要走走路運動一下也有達到目的。

【許甜記營業時間-11:30–21:00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51號 02 2628 2128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