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我好想趕快跟大家分享喔!知道我有多喜歡去淡水?看到以下的照片就知道了!但是別被我以前的醜樣嚇到,好吧!我承認從小到大的確不乏追求者,我不是很美的那種女生,從小到大灌在我身上的都是有氣質,嗯...有文學氣息,婚後的五年大概是我這輩子最醜的時候>"<

我不知道自己的優點有哪些??不過我想個性隨和好相處,應該算是我的優點吧!!記得唸基督學院的某一堂課,那是新生開學後的不久,老師要全班同學拿出一張白紙,要大家多認識彼此的優點,多多學會讚美,於是老師一面唸某人的名字,一面要全班四十幾位同學把對那個人的第一印象或感覺寫出來,例如:吳小美-可愛,林麗娟-善良..,接著老師收回全班同學所寫的那張白紙,第二個禮拜的課堂上,老師發了一張小紙條,每個同學都有,上面寫著全班每一位同學對妳的感覺,同樣的評價老師會刪除,那張紙條我一直到現在還保留著,我永遠也忘不了那時的感動與驚喜!!也很謝謝老師一張一張的整理,還打成一張小紙條送給我們當作開學的禮物,老師的用心讓我感到很溫暖。
學號4838 xxx(就是我啦!)大家寫給我的

樂觀隨和、好相處、不拘小節、動靜皆宜、善解人意、合群、活潑、開朗、開心果、溫柔婉約、漂亮、有自信、有主見、大方、有個人風格、害羞、好客、笑臉迎人、清秀、為人和善、會穿衣服、有才華、熱心、甜美、熱情、時髦、成熟、喜歡藍色、吸引人、亮麗、有中國小姐氣質、有禮..
老師結論:妳有許多優美的特質,好好發揮,開創自己的一片天空,願上帝祝福妳!!

坦白講經歷了一些事後磨掉我許多善良浪漫的個性,不知道是好是壞?我學會更淡然面對這個人生所帶給我的磨練。真不敢相信耶!再次看到這個小紙條說我是開心果?笑臉迎人?熱情?開朗?我覺得這些特質都已經不在我身上了。(小小的感傷一下..)人啊總得學會世故成熟,由其是到了一個年紀後。

今天睡的飽飽的,出門時我記得已經十點多了。那..這是早午餐囉^^吃飽後就開心出發了!在台北生活真的很方便,就算不開車利用大眾運輸工具也能到達目的,今天打算要走一天好好運動運動一下。

不到一點我們已經到了淡水站,嘿嘿!然後先吃了炸花枝,就準備買票過去對岸八里。今天雖然熱歸熱不過還是有涼涼的風。

由其是河上迎著風吹過來好舒服。

淡水美景

船好像用飆的沒幾分鐘就到達了。

準備下船。

今天來到八里真是風和日麗,印象裡婚前也有一次與先生來這邊郊遊騎腳踏車,是的!印象裡從這裡走到十三行博物館應該很近。

結果一路走,感覺路好像不太一樣了?此時有下起一陣雨,沒有很大但需要撐傘,我們走的汗流浹背,小乖一面走一面喊著累,好幾次追追跑跑,時間好像也一下子就過去了。

加油!走的時候有好幾次都想著怎麼還沒到?是不是在前面?我們怎不騎腳踏車來呢?但此時就是訓練小朋友毅力與堅持的時候,爸爸媽媽走的腰再怎麼酸還是不能在孩子面前喊一聲累。(昨天才走夜市走了二個小時耶)我覺得這兩天根本是健走日。

我們就這樣走了快一個小時才走到,沿路上大多是騎著腳踏車來回八里的遊客。像我們這樣從八里走到十三行博物館的不多。大概天氣熱大家也不喜歡走吧!還是騎腳踏車比較好玩

恭喜你小乖!終於走到了。我記得小乖三歲的時候我們去陽明山走涓絲瀑布也因為不知道有多遠只好硬著頭皮帶小乖走完,沒記錯的話是來回三個小時,沿路上許多遊客看到這麼小的小朋友跟著爸爸媽媽走都給他鼓勵加油。所以這次算是小case啦!只是那時走山裡比較舒服,今天真是走到快虛脫。進到博物館裡總算有冷氣稍為降溫一下。

到了十三行博物館按照服務人員的指示,我們先來到學習體驗室。

這是近日的課程表。

老師先講解一下歷史文物的由來,然後問了小朋友幾個問題,小乖很踴躍發言。

博物館準備的材料。

每一個梯次都有不同的藝術創作。

小朋友都很認真的聽老師講古說今,然後乖乖按照老師的指導做勞作。

噹噹~一開始先用透明的塑膠片壓在圖案上方照著描畫,等描好後再把塑膠片交給老師在烤箱裡烤一下,果然塑膠片就慢慢變小了,小朋友都覺得好神奇喔!

做完上面的勞作後我們又趕著三點的古蝶巴特創作,都是館內的活動。小乖在等待的時候露出怪表情被我拍了下來。

對勞作一向不擅長的我,這時候負責拍照就是了。每次出去有手作活動當然是交給比我美術還強的先生囉!

2013/5/42013/06/30(古蝶巴特-小小記錄家)

週六、週日:103013301500

人數:每場20位名額。

報名方式:現場服務臺報名。

對象:國小至國中學生

地點:十三行博物館大廳

費用60

做完兩項作品後我們就去逛逛十三行博物館,大部份是走馬看花,時間上有點趕。

假日來十三博物館的遊客還不算少。

光與影的交措。

欣賞十三行博物館的建築特色。

這裡有交通資訊:(有哪一個是自行走路前往>"<) 參觀完畢!

橫渡淡水河口的渡船之旅﹝約40分鐘﹞ 捷運淡水站 → 渡船 → 左岸渡船頭站紅13路(紅22路、704路公車,田心站下車)接駁公車 → 十三行博物館
自然鄉村田野風光之旅(約60分鐘) 捷運淡水站 → 渡船 → 騎自行車約4公里 → 十三行博物館
八里美景關渡大橋之旅﹝約25分鐘﹞ 捷運關渡站 → 紅13路(紅22路田心站下車)接駁公車 → 十三行博物館




十三博物館: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官方網址:

http://www.sshm.tpc.gov.tw/html/sshm/main.jsp

下一站要帶小朋友去可愛的To house(待續)

人生就像一杯沒有加糖的咖啡...
喝起來有點小小的苦澀...
回味起來卻有久久不會退去的餘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