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7428_副本

前幾個月跑去淡水時,預約了之間 茶食器,那時也注意到旁邊的野營咖哩,白色風格的門面還有營火製造的溫暖畫面讓我印象深刻,這次再訪淡水,自然是口袋名單囉!

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SAM_7338_副本

一開始的時候我以為老板是日本人來這邊開設的,聊過後才知道老板本身非常喜歡到日本旅遊,而也由於本身從事室內設計業,在多年的經驗裡與生活的累加才能營造出如此道地的日式風格,從門前的椅子上面所繪製的花紋,到店門口的燈飾還有推門進去的門把,細膩的程度讓人感受猶深,而濃厚的日常居家感更是讓人不禁在門前駐足許久。

SAM_7342_副本

還沒來這裡前看到網路上的介紹就好心動喔!大家也習慣看網路評價嗎?

SAM_7347_副本

被吸引的原因又是什麼呢?

12232787_10204304618610400_691335976419448064_o.jpg

風格是吸引的主因畢竟人還是容易產生視覺外觀上的刺激。其實野營從開餐廳以來並沒有刻意行銷,到現在營業不到一年,我被吸引的主因除了是室內設計以外,加上這陣子也吃了不少咖哩餐廳,故也想來試看看野營的咖哩。

SAM_7346_副本

台式咖哩吃到印度咖哩,然後還有前半年很火紅的門司燒,今天就好好來介紹野營咖哩吧!

【邀約】淺談印度文化料理●印渡風情Out Of India●文末六家異國美食介紹

《新開幕》●佐藤咖哩 Sato Curry●捷運六張犛美食(15家選擇)

《新開幕》輕日子x慢生活●文昌街米屋咖啡MIUYA●甜點/午茶/晚餐/二人手作

《新開幕》平價味美●門司燒きカレー●近國父紀念館捷運站

SAM_7343_副本

我真的是一路拍進去,每次怕打擾到用餐的顧客,我總習慣提前到達,趁沒有人的時候盡情的享受在我的拍照世界裡,已經有很多人說我拍的照片很好看,其實拍照是個人興趣,我不覺得拿很貴重的相機就會拍的很好看,當然如果你跟攝影達人學習也一定會進步,但是每個人對美感的要求一定不會相同,所以有人欣賞你,就代表你們對美的詮釋與標準是一樣的。

SAM_7344_副本

其實我從進去後慢慢摸索這個空間,與親切的店家閒聊,覺得相當自在,老板本身從事過不同的行業,在轉換的過程中總希望能把事情做到最好,如果你本身常來野營咖哩用餐,或許哪天會吃到店家為你準備的隱藏版小點(不會在菜單裡喔),店家希望來用餐的客人就像朋友一般,無拘束的享用一頓美味而且用心製做的料理。

SAM_7345_副本

同時店家在每一季也都會以當令食材做為設計;他們家的價格除了平實還有就是搭配的蔬菜也很多樣化,除此,他們家的咖哩用了不同的水果下去熬煮,吃起來有著淡淡甜甜的水果香氣。

SAM_7380_副本

傑米.奧利佛是英國廚師與烹飪推廣家他曾說過:透過食物,幫助他人找到自己的力量!我相信

廚房所需要的原料就擺在餐廳門口處,把自然生長在土地被滋養的食物直接帶進店內,他們很用心在料理的準備上!

SAM_7348_副本

捨棄木質的桌面老板把白色的磁磚做成桌面,看起來變得好清爽,透明的玻璃窗可以見到外面的景色,門口的綠意把陽光牽引進來,桌子上方的復古鎢絲燈泡讓發著呆坐在窗前的你更有魅力。

SAM_7369_副本

太適合拍照了啦~ 明亮感提升不少

SAM_7349_副本

去過很多家店,大部分會使用大量的木質元素來做為空間使用,找了幾家有日系感覺的餐廳給大家參考↓

民生巷弄裡的●Nariku晴空巷珈琲●

慢生活日系咖啡館●Afterhours Cafe●

《七月一日新開幕》●台灣第一家涼菓咖啡館-涼食帖♥來自台灣健康食材 ♥天然美味♥捷運信義安和

但是以白色磁磚來做搭配的店家卻是不多,木質本身就有簡約的味道,而用了磁磚更有一種純淨感,除了有這樣的感覺以外,又帶入了一些活潑的氛圍,蔬果與植栽搭配自然而暖色的木料,朝氣十足。

SAM_7350_副本

野營使用的是有機番薯,與小農做配合,產地直銷,當令食材,最新鮮也最自然。

SAM_7352_副本

我個人很喜歡這裡的感覺,單是風格設計已非常吸引我,空間雖然不算大,卻處處有巧思。正前方掛在上面有鏟子及叉子的圖畫,店家也有在賣這個造型的刀叉,我覺得設計的好特別,一付餐具是299元,店內使用的餐具正是這個哩!

SAM_7392_副本

這個也太酷了吧!!

SAM_7353_副本

咖哩總是離不開洋蔥,洋蔥可以防止骨質流失,它對身體的好處超乎想像!除了可以分解脂肪還可以預防胃癌,可說是好處多多。

SAM_7354_副本

用簡單的食材結合多種進口的香辛料去熬煮,兼顧肉類與蔬菜對人體的平衡所需,菜單會隨著季節做不同的調整。除了有咖哩飯也有義大利麵。

SAM_7373

單點有雙層海鮮咖哩烤脆皮薄餅/野營起司手作可樂餅/野火帶骨香腸烤豬肉片/野火烤雞腿/野營黃金雙薯/野營自製咖哩醬

飲品有咖啡/奶茶/可樂/薄荷香茅茶/季節水果鮮榨汁/ 主廚甜點(依季節不同)

SAM_7388_副本

牆上的掛畫有著濃厚的日本風格。

SAM_7391_副本

半開放的廚房兼櫃台。上次吃過印度咖哩給我的感覺很辛辣刺激味道較重,台灣咖哩有一種鄉土的口感,而日式咖哩絕對是裡面最清爽的!

咖哩的使用材料大都有加辣椒、薑、肉桂、茴香及薑黃,其實這幾種材料對人體都不錯。薑是冬天暖身必需品,可以調整體質,而野營偏南洋風咖哩,很適合這個季節來食用。

SAM_7393_副本

用小鐵鍋盛裝增加不少愉快的用餐氛圍,紅色小器鐵鑄鍋裝滿了新鮮的蔬食,裡面有蓮藕、紅蘿蔔、茄子、小黃瓜,而另一盤骰子菲力牛肉除了有香菇還有綠色的蔬菜。

SAM_7395_副本

茄子是少數的紫色蔬菜,除了可以預防老人斑及曬斑對心血管疾病也有不錯的功效,而蓮藕除了有維生素B及C以外還能抗氧化及促進腸胃蠕動,秋冬時我也特別喜歡煮上一鍋蓮藕荸薺排骨湯。

SAM_7394_副本

雖然網路上也有人說價位偏高,這樣一鍋咖哩是NT300元,但它用的食材真的跟外面不太一樣,用水果慢慢去熬煮的咖哩醬做為基底,況且牛肉也給的很大方啊!這樣吃下來我覺得CP值很高。

SAM_7396_副本

他們家的咖哩屬於比較清爽的口感,淡淡的果香沒有粉泡的劣質口感每一口都散發著濃郁的咖哩香氣。

SAM_7405_副本

南洋雞肉咖哩NT280

這裡的咖哩醬讓人印象深刻,老公說他不喜歡咖哩的某一種味道(是啥味道啊?)他說幾乎每種咖哩都有,但是他第一次吃到沒有那種特殊味道的,我想應該是醬料加的香辛料不同吧!

這裡的咖哩吃起來的甜很舒服,有一種很深的餘韻,吃完口齒留香卻又不帶黏膩,非常好吃哩!

SAM_7410_副本

野營咖哩做的好實在,比較偏日式的作法跟印度式咖哩差異很明顯喔!

SAM_7413_副本

舌尖味蕾敏感的人可以吃得出來幾種果香呢!?絕對有加了蘋果~呵呵!

牛肉的選用也不馬虎,咬起來的口感比較紮實,不柴也不硬,厚度也掌握的很剛好~

SAM_7420_副本

大概是聊的很開心,店家招待了我們這個(大喜)😘這炸雞腿搭配的酸辣醬料 

剝去部分雞皮下去炸過後吃起來較不油膩,熱騰騰沾上旁邊的酸辣醬很過癮,沒想到這麼辣可是好好吃喔!

SAM_7421_副本

金色飽滿的炸雞腿吃起來肉質軟嫩,多汁,表皮的酥脆加上醬料的微辣感,大推~SAM_7419_副本

好喜歡他們家富有生活感的設計-

🍛🍲🍴如果你來淡水,從捷運站走過來大概十五分鐘應該可以走到!不要錯過這家喔!

SAM_7425_副本

野營咖哩FB粉絲頁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30-1號 電話:02-2621-8733

我的心在♥藍色的淡水八里♥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享

大地的食材每分珍貴,料理的廚師用心準備,感恩的心時時都要在!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