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觀完十三行博物館繞去後面的廣場沿著小徑直走,大概十分鐘就到了這家To House餐廳,一進去裡頭,暗暗的,感覺不是很衛生,但是有許多小動物。我們從門口到就入座後,有看到魚,猜看看是在哪?

魚在哪?就在這一條長長的木水道裡。

然後這隻鳥就在我們座位的後方。我們不是不愛小動物,但是小動物放在室內,與食物一起,又是毛又是糞的...位置的右邊有大片的落地窗,窗戶裡頭是二三隻看起來很沒活力的貓咪,離我們超近的。小朋友一定會喜歡這樣的餐廳。但看關在籠子裡頭的貓似乎不太開心呀!我個人是覺得室內的用餐環境裡頭最好還是不要與動物放在一起。如果是家裡的寵物比較常清洗又另當別論。

戶外也有桌椅,這裡點餐方式是先看完菜單後直接去櫃台點餐,服務人員會另外給你餐具。結帳等用完餐後再去結帳就好。

因為沒有講清楚,結果我們坐在位置上等服務生來點餐等好久。

點完餐就到處看看。這裡的小兔子有好多隻而且都沒有關起來很自由,印象裡小白兔多半比較沈穩內斂,比較害羞,但這裡的兔子幾乎都不怕人靠進,一開始寶貝還被兔子追,他現在餵的這隻超活潑的,而且從我們去的時候到離開他一直在吃,但也有的兔子悶悶的一動也不動。

餐點部份很普通,但點了二份餐吃下來也九百多元。

我的義大利麵幾乎都給寶貝吃光光了!今天他玩的很開心,在戶外跟兔子玩了許久才進來用餐。這裡也是爸爸媽媽放輕鬆的好所在,孩子們光是在外面餵鴨,餵小兔子就花去大半時間,平常勞累繁忙的家長可以趁這個時候好好休息一下。剛好室內也暗摸摸的,風在天花板上轉呀轉的,躺在沙發上打個盹偷得浮光半日閒。

餐後的冰淇淋。

近日收到老師的鼓勵很感謝總是最灰心低落之餘,遇到善良的人出現。

成人很容易直接在孩子的行為上冠上標籤,而不去『釐清』孩子的認知與想法。在對話過程中,也可協助孩子建構較適切的處理方式,但別先臭罵一頓哦。像換位置事件,帶著孩子重新想想如何應對與溝通,這方式是對的。但別奢望一次他就學會,畢竟是小孩子,或許是需要更多同理﹑接納的小孩子。

同樣是老師卻出現不同方式的處理與想法

A老師每次我出現都在抱怨孩子在校的行為,我完全可以裡解也能體諒,但是,抱怨是自己不要的!不抱怨的世界裡有提到,"抱怨"是不斷的加強負面的訊息。

B老師說真的別受到其他老師而影響情緒。我們試著先把老師一籮筐孩子的『罪狀』擱一邊。換個角度來面對孩子。今天,孩子回來之後,先找出他很棒的部份,兩個(芝麻綠豆事也行),然後讚美﹑肯定他,能抱抱他最好。然後,準備他愛吃的食物,聽他說說話。先這樣一天,不針對他的行為做反應。

我真的相信如果孩子都能在B老師的引導之下,漸漸也能成為一個具有同理心,能夠體諒他人的人。

孩子的世界是單純天真的,一、二次的犯錯就要視為『欺騙』是言重了。成人很容易直接在孩子的行為上冠上標籤,而不去『釐清』孩子的認知與想法。在對話過程中,也可協助孩子建構較適切的處理方式。老師真的給我有當頭棒喝的提醒。

好可愛的小兔子。記得小時候家裡也養過寵物,印象裡有小兔子、烏龜、蠶寶寶、小老鼠、松鼠、小狗。

寶貝目前有養過寄居蟹、獨角仙、烏龜及現在的布丁鼠。

有朋友告訴我如果要養寵物就要從頭養到尾,那是對生命的尊重,千萬不要隨便棄養。不過在我小時候的印象裡都沒有養小動物養到壽命結束的那一天,不知爸媽是怎麼處理的?但是蠶寶寶我有印象啦!死了好幾隻>"<

寶貝在養寄居蟹及獨角仙還有烏龜時都養到他們死掉,有一陣子他很洩氣覺得自己養什麼死什麼,但是原本那些昆蟲就有一定的生命週期,孩子的心是善良的,在面對短暫的不捨與難過後一次次也是一個機會教育,現在他開始擔心去年我們開始養的布丁鼠哪時會死掉,常常問我小布還剩下多久可以活?面對生死是一門學習。

不知在這裡動物們的生長環境算好嗎??

也有小朋友把家裡養的兔子帶過來一起玩喔!

一整個午候寶貝都在看兔子,看鳥,餵食,與其他小朋友互動,一點也不無聊。

然後又看到這個,小乖還說也想替家裡的布丁鼠做一個這樣的籠子。

今天玩的好開心,八里走路健行趣,博物館手作真好玩,To House小兔兔陪你來作伴,好充實的一天!

小兔兔要乖喔!哥哥下次再來看你們^^

從現在開始要更愛自己,享受生活並且微笑對人!

【兔子餐廳地址/電話]



預約專線: 02-2619-1908(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平日:11:30~20:30/假日:10:30~21:30
台北縣八里鄉博物館路202巷46號(十三行博物館正後方自行車道旁)

回程問寶貝要不要再走回去八里,很徨恐著說:不要!哈哈,所以回程我們便坐接駁公車又回到了碼頭。這時夕陽滿霞盡收眼底,真是好美的傍晚。

要親切待人,要善待自己的心。上一篇寫到我的心在藍色的淡水八里。這片就是屬於我的藍空。帶點憂鬱的美麗與重新再出發的勇氣。

曾經擁有的,不要忘記
已經得到的,更加珍惜

屬於自己的,別放棄
已經失去的,就當作回憶

生活,很多時候,就是一種體諒,一種理解

不管經歷多痛的事,到最後都會漸漸遺忘
沒有什麼能敵得過時光

說謊很費工夫
說一句,要編造十句謊話來彌補

說實話,很直觀
很真的人,通常有率直而順心的人生

嘿,我希望你變的更好!!

船到了淡水我們去吃阿給及魚丸湯, 吃了波蘿麵包及冰淇淋 ,回程路上孩子看見有人在射發光的竹蜻蜓 往上可以射很遠又會發光很吸引他。 

淡水小吃-阿給是用豆腐皮包覆著。

切開後有滿滿的粉絲流出來,加上特製的醬料香香的,味道不會太鹹還滿好吃的。

事情用對方法,講對話生活會有更好的結果。寶貝剛往上射的時候射不高,反彈回來又射到手,哭了一會不想繼續,不死心的媽媽語帶輕鬆在旁邊也試了起來:要多練習你一定可以射的很好的!只要多練習!沒多久寶貝又開始心動拿起玩具繼續往上射,成功了!

回去途中我告訴寶貝本來這玩具40元要從點數扣除,但是剛剛你很勇敢繼續嘗試,媽媽就當這個是送給你的。意外的禮物讓寶貝原本低落的心頓時開朗了起來。

很好玩也很有收獲的一天!

古蝶巴特最後的作品完成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