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901_副本

還沒正式開幕前就知道這家,因為是朋友的朋友開的新餐廳。不過在佐藤之前聽說開的店家只維持不到三個月就關店了,聽人家說之前那家的餐點很不用心,反正我也沒造訪過,光是看外頭寫的菜單就覺得做的太複雜,沒有個人的特色。

SAM_2915_副本

佐藤目前仍在試營運中,已經有不少朋友聚集,有幾次經過時,店外還需要排隊。佐藤是一位日本人開的咖哩店,所以若你有上佐藤的FB官網會覺得很特別,有日文 英文及中文的介紹。店內的空間不大,大概可以容納約15個人左右,倒是外頭的裝璜頗有味道,藍色相間的窗格,及店門口有著佐藤字樣的燈飾,很難不吸引人回頭張望。

10462838_514220682058420_8138027614495208146_n  

這是目前試營運的菜單,簡單又明瞭。

這日點了佐藤豬肉咖哩二份及佐藤牛肉咖哩一份(微辣)另外加了30元點了玉露綠茶。

SAM_2895_副本

裡面是幾個年輕人正在工作的場景。吧臺也有座位區,空間略顯擁擠,但是底下桌數的排放間隔還算寬。整間店的擺設簡單卻滿有自己的風格。

SAM_2894_副本

附近不少上班族前來,為了現場的服務品質,目前採現場候位,暫不開放預約訂位。

SAM_2896_副本

佐藤豬肉咖哩內用NT160元,其實我不太理解為何外帶比內用便宜?因為外帶也需要紙盒的成本,內用使用玻璃瓷器易於清洗,水的費用也不會比紙盒的成本高,或許店家是希望可以做外帶的市場,外帶及內用相差了50元,不過若我是老板因為店面的座位數有限,也許我也會希望顧客外帶,這樣店內的人數也較好掌握,不過若是如此可以限制用餐時間,只是我覺得吃個咖哩飯其實不會坐太久耶!

本日吃到的咖哩飯原本也沒抱太大的期待,不過上桌時看到這個可愛的荷包蛋覺得好療癒喔!

SAM_2897_副本

咖哩飯裡除了有紅蘿蔔及馬鈴薯以外還有金針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咖哩飯裡加金針菇,但因為金針菇也只是陪襯,量不多,吃起來反而沒有重點,覺得如果是用杏鮑菇切塊咬起來比較有滋味。豬肉的部份還不錯咬起來很軟,但店裡只有豬肉及牛肉選擇,建議如果也有雞肉選擇也不錯!

雞肉除了脂肪含量較少,也能增強體力,是蛋白質來源,由其是雞胸肉的維生素B群含量高,能恢復疲勞。

SAM_2899_副本

哇!蛋液流下來的畫面 沾附著金黃色蛋液的白米飯特別好吃,半生的蛋黃順流而下,與咖哩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還不錯!

佐藤選擇的是花蓮產地的玉里香米,玉米香米特別好吃的關鍵在於水質,還有空氣的濕度,所以特別好吃!咖哩飯的靈魂 醬料及白米飯都是重點啊!

記得前陣子去吃的門司燒,地點是在國父紀念館附近,大份的咖哩飯一份也是賣NT160元,選擇多,調飲小菜也頗豐富的。但佐藤的咖哩也不輸門司燒,NT160元的份量我居然吃不完,白米飯給的很大方,而且醬汁也給的多,不會吃到後面只剩下白飯。

《新開幕》平價味美●門司燒きカレー●近國父紀念館捷運站

咖哩醬的選擇雖不多,但吃起來濃郁,口感不至太稀,以這樣的價位個人覺得是OK的,唯一覺得若可以加入一些綠色的蔬菜會更棒!

SAM_2904_副本

玉露綠茶,加了檸檬的口感不太搭,已反應給店家。

SAM_2910_副本

店家服務還滿親切的,上餐速度也快。

建議若想要來試看看道地的日式咖哩飯在用餐時間前需提早來。

SAM_2913_副本  

【佐藤咖哩】  食後心得:價格可以接受,飯量十足,醬汁濃稠,算是不錯會再訪。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三段228巷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