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看著以前寫的文章,有時候我會比較想做那個時候的自己,但是我不能,因為撰寫文章需要給自己進步的空間,以前寫文章寫的多半是自己的感受,分享感受居多,但現在比較偏分享資訊,或許以前部落格還沒有很多人看的時候覺得可以自在一點,但是現在看的人多了,有時也要斟酌一下寫出來的東西。

開始陸續有一些平台找上我,覺得我寫的文章或是拍攝的照片都有質感及內容,也曾邀請我是否能把文章搬到那個平台去,但我只想單單純純在這裡,做著自己喜歡做的事,寫著自己喜歡的文章,看著自己拍攝的照片畫面,回憶那些點滴的美好!

我仍然覺得我不是個專業的美食部落客,頂多只是個愛吃鬼,資訊的搜集者,加上自己喜好的一些見解與看法,我想寫的一直就不是食物的本身,更多的是我所能理解的生命。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淡水我來過很多次了,每次來的感受都不一樣,同樣的,食物在嘴巴裡的滋味每次也不盡相同。我們可以描述吃的當下,東西好吃不好吃,服務態度好不好,但決定要不要來試看看的,還是在於你們自己。選擇有很多因素,地點是其一,型態是其二,個人的喜好也是考量的重點。

我喜歡淡水的街上,如果不要太晚來,其實走在這些巷弄裡還滿清閒悠哉的。河堤外走進來發現一條老街,看上去有一段歷史,往上走有一些照片及老房。

如果每次你都去同一家餐廳,必定有你喜歡的氛圍與故事。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這一條叫做戀愛巷,再往上走還有一條叫做重建街的道路,興建時間在1782年。出了捷運站後延著中正路(老街)在古蹟福佑宮旁的巷道裡。

如果你喜歡一個地方,或者是餐廳也好,你一定可以發現他的不同之處!而餐廳該怎麼去營造那個故事的起點,就看個人有沒有心好好經營。

走在這條街道真的好有味道,觸摸著這些石牆,歲月的痕跡真真實實的存在著。

【重建街】建議走訪:香草街屋/清朝步道/日據防空洞/施家古厝/不定期的市集展覽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紅樓是我第四還第五次造訪,喜歡紅磚古瓦的設計,這棟房子又融合了西式的建築,從這邊眺望淡水河畔,景致相當優美,紅樓建於清光緒21年(西元1895年)距今已有120年的歷史,在1999年由專家考證修復。

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餐廳-八里To House

我的心在♥藍色的淡水八里♥

淡水美景-紅毛城+領事館+淡水老街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目前這邊為中餐廳開放預約服務。部分空間雖然已經改變但外觀上仍維持著原本的樣貌,拱圈迴廊加上二層樓的建築主體使得氣勢更加輝煌而優雅。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淡水還有一處我很喜歡的地方來淡水一定要去逛的美到翻掉手工皂店●72%雪文皂房●(已結束營業)

這間店目前在台北沒有開分店,但是網路上可以購買,而近期也在籌備咖啡廳的開幕(我期待)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每次來到這裡總覺得很自在,店內的服務親切又自然,一杯簡單的花草茶,彌漫的香皂氣息,你可以在這邊自在悠閒的試用著肥皂,仔細欣賞這些美麗的擺飾,來到這裡我覺得整個人好放鬆喔!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除了賣手工皂也有進口商品,碗 盤 布巾 圍群 擴香 護手霜等等,走進來這裡真的讓人感受到被美好生活所包圍。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如果你留意身邊的一景一物,都會有小小驚喜,而生活中的簡單快樂,不就是如此呢!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大膽鮮明的色彩及柔和的線條,很多家具用品早已完售,沒有大量進口,每一件都是獨一無二。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歐法的商品怎麼都這麼可愛有趣呢!?

不知台灣的商品在外國人的眼裡又是呈現什麼樣的感受?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前幾年來到淡水喜歡去老街走走,逛逛河堤,或是在榕堤水灣喝午茶,有時會跑去紅毛城或是領事館小白宮真理大學校園裡都曾走過。

來淡水坐捷運比較方便,不然車子停了一天收費也不便宜。除了中正路清水街還有淡水老街可以走逛以外,帶著濃濃古早味的餅店、米行、童玩店及各式的小吃、古蹟也都看不完。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淡水曾經被西班牙及荷蘭人拓墾過,在1860年天津條約淡水也曾為開放的港口之一,所以外國商人經常匯聚於此。淡水也因而成為西方文化的發展地。到了淡水不管是悠閒漫步或是腳踏車騎乘都能體驗在地小鎮風光。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來到淡水該怎麼玩呢?介紹幾個景點給大家!

古蹟老房~

‧淡水紅毛城-中正路28巷1號

清淡水關稅務司官邸(小白宮)-真理街15號

滬尾礮臺-中正路一段6巷34-1號

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淡水穀牌倉庫)-鼻頭街22號

得利士洋行-中正路316號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有機會來到淡水不要錯過這一家喔!

【七二雪文皂房】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75號(已結束營業)

中正路上也有幾家不錯的餐廳及個性小店。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從 心 開 始 ● 之間 茶食器 ● 輕食 茶飲 活動體驗 個展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馬偕街的周邊也有一些地方可以走走

淡水禮拜堂-馬偕街8號

滬尾偕醫館-馬偕街6號

馬偕故居/姑娘樓-真理街32號

還有台灣最早成立的女子學校就在淡水-淡水女學校/婦學堂:真理街26號

八角塔-真理街26號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原來淡水還有這麼多地方可以去看看。

台灣傳統風華

公司田溪程氏古厝-新民街1段138巷7號

福佑宮-中正路200號

龍山寺-中山路95巷22號

祖師廟-清水街87號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看來得分好幾次才走的完這些地方,圖為淡水得忌利士洋行

一開始就被這棟白色的建築所吸引,房子的年齡已有100多年的歷史,目前開放裡面的空間做展覽規劃。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有分前棟及後棟,所在位置於後棟的輸入品倉庫,外觀是一處長廊,拍照很好拍的地方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這裡的前身是由同名蘇格蘭商人在香港成立,該公司在19世紀的時候開設了台灣與中國南部沿海港口間的定期船班。在淡水設有倉庫及宿舍還有自營的碼頭,而這間就是當時的倉庫。

空間還有一處地方用玻璃罩住,我們踩踏在上面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先前的地底結構,覺得好神奇喔!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後方是淡水禮拜堂,1872年有一位加拿大的牧師來到這裡傳教,就此與淡水結下不解之緣。後棟這個建築於1933年落成,由馬偕的兒子偕叡廉設計監督,除了有外國建築的風格也融合台灣的古厝磚瓦,造型獨具。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我喜歡淡水,喜歡它的遼闊與優靜,我喜歡寫故事,我也喜歡聽故事。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希望來到這裡的你們,不管是美食、旅遊、人物專訪、保養等等的分享,都能感受到我撰寫所花費的心思。

2015●淡水一日遊-戀愛巷 /重建街/紅樓 內附淡水景點分  

如果你喜歡你現在做的事就要展現你的熱誠,找到自己的風格,不管是開餐廳也好,評論美食也好,分享保養資訊也好,這世界需要每一個你!因為每一個你都是一個故事,一個能開啟另一個人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