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8556_副本.jpg

這日是家庭聚餐,下午才剛做完聖誕花束,前陣子家中長輩訂了寒舍艾麗酒店的buffet,其實好些年沒有專程跑飯店吃buffet,因為吃到飽已經不適合現在這個年紀,話雖如此,近幾年飯店推陳出新,裝潢後又重新設計了菜色,依然吸引不少顧客上門消費,像是前陣子晶華酒店的柏麗廳君悅飯店的凱菲屋

以下也提供幾家之前吃過的飯店buffet文章給大家參考,有些日子已經有些久了,年輕時從晶華、西華、遠企、老爺、君悅、圓山、國賓、神旺吃到君品、大倉久和、寒舍艾美、W飯店...等等,每家的buffet強項都不一樣。我應該只剩下十二廚跟美麗信的buffet還沒機會吃到,還有新開的萬怡酒店跟萬豪。

優雅簡約又浪漫的-ホテルオクーラ台北 大倉久和飯店

終於吃到之寒舍艾美酒店-探索廚房

聖誕節大餐之PALAIS de CHINE ‧Le Thé

時尚色彩玩味-The Kitchen Table

美麗夏宴●SPARKLE HOTEL-Patio No. 3 Italian Bistro義大利餐廳●

生日到處吃●台北君悅酒店 凱菲屋●

台北君悅酒店●彩日本料理● 選擇豐富 質感精緻

亞洲美食遠企六樓-遠東Cafe

SAM_8455_副本.jpg

寒舍艾麗就位於寒舍艾美的旁邊,位於松高路18號,與微風松高店相鄰,於2013年12月開幕,鄰近新光三越A8館及BELLAVITA;進了一樓是迎賓大廳,接待櫃台在六樓。一開始的時候我們跟小叔都弄錯停車場的位置,他們好像是跟微風松高共用同一個停車場,從捷運市政府三號出口後右轉松仁路,快到松高路口時右轉後注意左手邊第一個巷口再左轉,由飯店左側進入,並注意右手邊停車場入口指標,入口處不大,需要留意一下!

SAM_8454_副本.jpg

寒舍艾麗為世界知名飯店設計顧問公司(HBA)負責室內設計,ㄧ樓大廳處雖然空間不大卻簡約高雅。

從進門就可以開始欣賞藝術作品了!上面的燈飾為-狂風驟起,為PAUL COCKSEDGE作品,這是以許多紙張的大小導電發光板所組成,模擬被狂風吹起的片片紙張,很有意境。沒想到吃上一頓飯也飽福了一場視覺的藝術饗宴

SAM_8579_副本.jpg

六樓以城市中的花園為主題,暖色系的氛圍及細膩優雅的空間讓藝術創作融入生活空間美學,公共空間以開放的形態延伸,讓視野尺度拉大場域,俐落的垂直線條引領時尚而軟沙發有著溫馨的質感,玻璃窗外可見五光十色的建築大樓風景,陽台玄關處以綠色植栽美化環境機能,品味出眾。

前方外面的藝術作品我也有欣賞到為杉浦康益的作品-牡丹。

SAM_8447_副本.jpg

酒店內的藝術品是由寒舍空間董事長-賴英里小姐所規劃,蒐集來自英國、波蘭、以色列、義大利及日本、台灣等國際知名藝術家的作品,據聞館內共收藏近六百件藝術品我應該事先上網做功課的(因為我也滿喜歡看展覽的)

SAM_8451_副本.jpg

這幅畫一開始就吸引我們的目光,以動畫方式在牆上呈現,這幅作品為中國攝影藝術家楊泳梁的作品【月光】,這些高聳的山脈仔細觀察居然是一幢幢的樓房堆疊而成,以LED燈箱加入創作,如夢幻化,樓宇間燈火閃爍,遠處彌漫著霧影,絢爛無比。我們都看的很入迷。

SAM_8466_副本.jpg

極夜之畫-是月光系列錄像視頻作品,很特別的是加入了動態時間軸,把空間與時間的深度抽象化了起來,都市空間的繁華及山城的無止盡發光,夜既美又靜寂。

在大廳一進來的沙發旁邊還有【奧茲大眼鯛 奧茲桶眼號】台灣藝術家楊茂林的作品,我有向前觀賞,這件作品以亮面拋光及霧面無光染色處理,但是晚上我看到的時候是整個暗的,比較分不出亮面跟霧面,我好奇的是它的眼睛處,下次你們有機會看到可以觀察眼睛是否微微透出亮光?據說是琉璃製的眼睛。其他我沒發現的藝術作品還有疊城之一(葉帆)、生活照樣繼續(邱建仁)、七彩石(周珠旺)等等...,下次有機會再到訪可以找找擺放在哪裡喔!

SAM_8489_副本.jpg

獻給聖女烏舒拉-蔡佳威,這是以噴墨輸出的一幅畫,當然它也有它的故事內容,詳細說明請連結寒舍艾麗酒店,當時我正在旁邊拍照,這幅畫吸引了我的目光,它有一種優雅卻也帶著一些傷感與落寞。

SAM_8574_副本.jpg

一般在展場裡是不能拍照攝影的,但是飯店的公共空間應該是允許的,能留下這些美麗的畫面真美好!

瘋狂的球(PAOLA PIVI)義大利藝術家,他擅長現成物的組合,這燈真的好酷喔!上面有各種傢俱品合成在一起,運用了多元的媒材將生活融入作品,從現成物的活潑幽默與燈光巧妙相結合營造出另一種美學,凌亂中的突兀,玩味中的戲謔,大膽中的綺想,十足的效果張力。

SAM_8470_副本.jpg

上次到君品雲軒給我的感覺是古典夢幻,而寒舍艾麗的LA FARFALLA義式餐廳更充滿一種高雅與時尚的元素,昏暗的空間裡透著的亮光,既浪漫又細緻,營造品味寧靜的氛圍,有著一種低調的奢華感。

SAM_8471_副本.jpg

好適合情侶來用餐~浪漫指數破錶!!餐廳共有165席,二間包廂,也有比較隱私的空間在餐廳邊角(但非正式包廂)。

SAM_8473_副本.jpg

我們今天就是使用其中一間的包廂,當初預約訂位時也沒刻意訂包廂,大概是餐廳見我們有孩童,這點就很體貼,一般餐廳包廂都要另外有包廂的費用,但如果是主動安排通常是不用。

這間包廂可以坐6-8個人。

SAM_8474_副本.jpg

而我們這間可以坐8-10個人,還有電視牆,很適合開會聚餐的空間。餐桌以原木的概念為設計,厚重沉穩,觸感及質感都不錯,而為了聖誕節應景需要,餐桌還特地擺上美麗的花飾盆景。

SAM_8475_副本.jpg

好用心喔!上面有真的棉花球,還有肉桂棒,整個配色相當活潑輕快,增加不少過節的氣氛,我今天下午做的花束比較高貴優雅,這邊則是可愛又俏皮。

SAM_8476_副本.jpg

大家PO去哪吃是一種炫耀還是紀錄?
對我而言,可能是我本身兼職寫文章的另一份興趣,吃的本身,吃多貴,去哪?對我其實不那麼重要!

SAM_8531_副本.jpg
我在意的是與誰去吃?當下是什麼氣氛?還有我喜歡拍漂亮的人、事及物,寫文章寫久,我習慣了解食材或是創業的背後故事,文化歷史...等等。
吃不單純只是吃而已,它可以講的事情有很多!

SAM_8477_副本.jpg
從餐廳的創辦者到空間的設計概念,從藝術美學到食材料理、餐具的選擇、飲食攝影,從人跟人之間的溫度到這個聚會對你的影響,情感的遞增或是遞減,聚會裡的話題內容等等,如果你用心去感受,去體驗,去觀察,吃一頓飯可以獲得的還真不少。

SAM_8479_副本.jpg

LA FARFALLA從進來開始我就很喜歡他們的設計與空間。

SAM_8485_副本.jpg

點餐方式:點一份主菜均附礦泉水或是汽泡水、自助沙拉吧、麵包、湯品、甜點及餐後咖啡或茶(可續)

SAM_8486_副本.jpg

礦泉水喝完服務人員會幫你加水,麵包及湯品不在自助沙拉吧(是另外點的),餐後飲品也是。不過自助沙拉吧也有麵包可以選擇。

SAM_8515_副本.jpg

餐前的麵包可沾上旁邊附的油醋醬食用,麵包吃起來鬆軟簡單,質感天然。

SAM_8488_副本.jpg

點完主餐及湯品還有飲料就可以去沙拉吧自由選用囉~

SAM_8500_副本.jpg

現在飯店的活動還有↓(以下轉自官網)

寒舍艾麗酒店自2013年12月開幕至今即將屆滿雙周年,特別發揮品牌理念推出【旅遊的輪廓】創意攝影活動,讓創意融入旅遊與生活之中,邀請賓客以新的角度、思維及視野,拍攝館內任何一個角落,以不同視角共同構築出寒舍艾麗酒店景緻,並於2015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上傳照片至活動網頁,即有機會獲得亞洲具設計色彩的都市「首爾」、「新加坡」及「香港」之Design Hotels™會員酒店三天二夜雙人住宿券國泰航空雙人來回機票,還有曾經造訪月球的名人指定頂級旅遊品牌「ZERO Halliburton」登機箱等豐富獎項!寒舍艾麗酒店也呼應2016年台北市將成為世界設計之都,帶領賓客一起思考創意,展現獨有的個人創作與生活思維!活動詳情請至fv38.com/105713

SAM_8490_副本.jpg

今天的沙拉吧也太強了吧~我覺得溫沙拉的種類好多元,有的餐廳以日式或是燒烤為主,有的以甜點,但是第一次看到餐廳是以沙拉為主,這根本是沙拉界的藍寶堅尼啊~

這道是海鮮丸子,魚肉下去做的,滿滿整塊的魚肉吃起來好鮮甜喔!我喜歡他們調配的醬汁,濃郁卻也沒蓋掉魚的本身味道。

SAM_8491_副本.jpg

剛有說主餐點完後會送上麵包,如果吃不夠沙拉吧也還有,我沒有拿,因為還有更無敵的!!

SAM_8494_副本.jpg

就是這個啦!蝦子、鱈場蟹、螃蟹、小軟管,除了蝦子跟螃蟹我沒拿,鱈場蟹我拿了三盤,看大家的桌上也是滿滿的蟹殼

SAM_8529_副本.jpg

平常海鮮就吃得不多,要吃就要吃新鮮的,餐廳也貼心附上工具,整個蟹肉抽出後沾上醋醬,好吃極了,又軟又嫩,整個蟹的美味在嘴巴裡殘留著,太棒了!感覺沙拉吧這道很超值。

SAM_8492_副本.jpg

雖然沙拉佔的比例較多,但也有熟食及熱食,沒有像一開始外面說的都是冷食居多,長輩說他們家的牛肉等級很不錯,我倒是覺得他們家的沙拉超強的。

SAM_8493_副本.jpg

炸物不多,也沒有燒烤類,我覺得這樣也不錯,燒烤炸物吃多本來就不好。

SAM_8495_副本.jpg

燻鴨無花果沙拉-

SAM_8496_副本.jpg

黑胡椒豬肉彩椒沙拉-

SAM_8497_副本.jpg

SAM_8498_副本.jpg 

煙燻鮭魚水果沙拉-

這道我有驚喜!因為吃下去居然是魚肉~口感飽滿細膩加上水果好搭!超好吃的

SAM_8501_副本.jpg

各式的火腿與培根-

SAM_8502_副本.jpg

這個我以為是牛肉,一吃好鹹,一問之下原是醃鯷魚,真的超鹹,這邊除了有主廚調配好的各式沙拉以外,你也可以自己玩看看,旁邊有橄欖、煙燻培根、還有黃瓜、蕃茄、苦瓜等等、可以自由搭配。

SAM_8504_副本.jpg

提供三種醬料來作選擇,不過我覺得這個比較普通,所以這邊我也沒有食用。

SAM_8505_副本.jpg

其它的沙拉還有

蒜味雞柳芝麻葉佐核桃酒醋
蒜味蕃茄羅勒豬頸肉
尼斯沙拉

SAM_8506_副本.jpg
南瓜臘腸白柚沙拉-

這道是後來才放上來的,我個人也很喜歡,南瓜跟白柚的口感很溫潤,加上生洋蔥的辛辣感,好吃極了!

SAM_8507_副本.jpg
黎麥薏仁野菇沙拉-

SAM_8508_副本.jpg

水果當天我都沒有吃到,沙拉幾乎每一盤都有吃到,到主餐時我已經有九分飽了...。

SAM_8509_副本.jpg

甜點部分我覺得選擇算很多,也不輸大倉久和跟W飯店,而且蛋糕比較不像W飯店做的那麼甜,每一道都不錯哩!

SAM_8510_副本.jpg

手工餅乾-

SAM_8511_副本.jpg

今天很受好評的蘋果塔-

SAM_8512_副本.jpg

SAM_8513_副本.jpg

SAM_8533_副本.jpg

SAM_8534_副本.jpg

湯我記得有二種選擇,另一種是胡蘿蔔濃湯,大家幾乎都選蔬菜培根清湯,這道喝起來不會太鹹,每一口都有蔬菜的清甜,很好喝。

SAM_8539_副本.jpg

蕃茄肉醬寬扁麵搭水波蛋(澳洲牛肉)-這道吃起來會辣,小朋友猛灌水喝,我試吃幾口,混入半熟蛋液的麵條比較偏硬,是很道地的義式作法,肉醬麵味道濃稠,孩子最後也全吃光了。

SAM_8544_副本.jpg

美國特級菲力牛排(12oz.)雙人享用-

旁邊附上一些炒飯及烤玉米還有大蒜

SAM_8547_副本.jpg

美國特級菲力牛排(12oz.)雙人享用-牛肉中最軟嫩的部位,我還滿常點到菲力的,但其實肋眼也不錯,菲力的口感鮮嫩多汁,是牛排中的極品,餐廳簡單以紅酒醬汁調味,搭配烤過的蒜頭,我自己又去拿些沙拉來搭配,這一餐吃的好滿足喔!

SAM_8557_副本.jpg

今天真的吃的好撐喔!甜點的種類雖多,我也只吃三種左右,胃不夠大,下次再來裝~

SAM_8562_副本.jpg

聖誕節也可以考慮來這邊吃喔!

12/24平安夜,La Farfalla獻上澳洲頂級爐烤黑毛和牛肋眼、象徵感恩的爐烤火雞、最受歡迎的頂級帝王蟹,並特別為每人獻上一隻番紅花波士頓龍蝦等多樣豐盛佳餚,一年一度採全自助的方式讓您大快朵頤,盡享海陸齊聚的感恩大餐!線上訂位

SAM_8576_副本.jpg

Humble House Taipei 寒舍艾麗酒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8號 電話:02-6631-8000

官網連結 FB連結

關於聖誕節其他文章

好吃的Mr.Bruno-國王派

100年及99年信義區聖誕節回顧

聖誕節去哪好?阿寶雜貨挑禮物

火紅聖誕節氣氛餐廳-遠企馬可波羅MARCO POLO

BELLAVITA B2- Fat Angelo's Italian Restaurant

2012聖誕倒數-微風廣場的聖誕節佈置/天然素材富士壽喜鍋

2012‧新北市/板橋-歡樂陪你過聖誕

聖誕節大餐之PALAIS de CHINE ‧Le Thé

聖誕節後續花幕集錦

姐妹浪漫的午茶聚-西華飯店Toscana 義大利餐廳

聖誕節之姐妹禮物交換●松山區Monsieur L Restaurant●

十二月最讓我驚喜的晚餐●ATT 4FUN-La Mère Poulard 普拉嬤嬤溫潤實在的好口感●

2014年聖誕節特輯之我超級愛過耶誕節!!

不一樣的聖誕節晚餐(特製的神秘佳餚)●晶華酒店azie grand cafe●丰巢聖誕節禮物交換最佳選擇!

【邀約】2015聖誕節搶先預購●魔幻夢境布列斯特Paris Brest au Macha-晶華酒店B2青木定治AOKI甜蜜初嚐●(已完售)

實踐對生活美好的練習●實驗‧家-sss姐妹香色白色聖誕節禮物交換Party●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