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都是感情動物,需要一份情感上的寄託。有時是對某一個人的依賴,有時是對食物的熱情,有時是對文學的鐘愛,有時是對運動的喜愛,有時是對家飾的依戀,有時是對旅遊的想念...不管是對哪一種類別,都脫離不了那份心底深處的那份寄託與追求。不要把情感都放在同一個類別是正確的,人生有許多追求,只要是能幫助我們充實自己的,開拓視野的,美麗生活的都該用心及努力去嘗試。

台北大倉久和去年2012年8月正式來台營運總樓層有18層,共208間房,是出自香港著名的Rocco Design Architects Limited,多數食材由日本新鮮直送,據說是日本最頂級酒店品牌之一,在日本與東京帝國飯店與東京新大谷飯店,被譽為最頂級的「御三家」。飯店走高雅簡約的風格,位於熱鬧的中山北路與南京東路上。

一走進大廳感覺是高雅寧靜的,簡簡單單卻又時尚婉約,相當有日本式的風格-自然、簡單、高雅、平靜是我對這家飯店的初時印象。

上二樓的右側有家看似酒坊的餐廳,裡面實在太美了,忍不住拍了一張。

大廳的擺設很簡單,整個飯店的採光非常好,讓人一進去有種精神奕奕的感覺。這天先去孔子廟參觀後就提議來這裡看看。其實本來只是想來看看這家飯店的設計與裝潢有什麼特別之處。

喜歡不一定要擁有!就算只是進來坐在大廳裡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也是不錯的!^^

二樓左邊有處水池,這個水池可以讓小朋友在這看很久。我們討論了一下設計,w先生還大概畫出這裡的樣子並且加了自己的想像與點子。

午候溫暖的陽光折射在水池上,有點刺眼,孩子輕輕吹動著水面漾起一陣又一陣的水波,好美的畫面。

三樓的桃花林光是從餐廳門口望去就很貴氣。網路介紹是中式偏港式料理,不知道不道地平均一個人約1000元左右。

大家有注意到嗎?日系風格的飯店簡約高雅而且不管是電梯或是地面上都有雕花。

連洗手間也那麼雅緻。

每次在洗手間拍照都很不好意思,但是裡面真的很美!好希望家裡也是這樣的風格喔!

他們對廁所的裝置也比一般飯店更講究,有暖烘型免治沖洗馬桶座以外還貼心準備了酒精除菌劑。

除了可以直接從飯店的左側走上來也可以搭乘電梯,動線很流暢。

本來沒打算在大倉久和吃的,逛去歐風館時想到難得過來,臨時決定留下來用餐。去問了一下居然還有訂位,我想在中山北路這邊最有名的下午茶非晶華酒店莫屬,假日要喝下午茶沒有事先預約是一定訂不到的,這裡居然還有位置,也許是開幕不久知道的人還不多吧我們很幸運的訂到位置在下午三點。於是我們又晃去了晶華酒店。晶華酒店也好久沒來了,沒想到地下室全部都不一樣了,免稅商品店都移走了,現在都是早高單價的精品店。

近三點不到,又走回來飯店,兩家飯店相隔不會太遠。

二樓層面也有擺放一些古典風格的磁器。

歐風館有分三個時段。

裡面感覺不是很大,分好幾個座位區。

飯店人員正在準備。

由三樓往下拍,光與影的交措,晚上打燈後應該更美。

準備要進去用餐囉!

結果本以為我們可以坐裡面居然不是,而且一開始有說要安排靠窗的位置給我們。

但是後來卻是在餐廳外面的沙發區?還沒進去餐廳前以為那是咖啡座。感覺有點不好,畢竟沙發區的坐位較矮,肚子容易卡卡的啦!

不過美食當前!也罷也罷!先去拿好吃的比較要緊^^歐風館的料理雖然不算多,但是料理還算精緻。

用的餐具也很精美,補菜的速度也還滿快的。

一般自助午茶該有的也幾乎都有。

熟食區、沙拉區、麵包區、點心區、水果區、飲料區應有盡有。

而且品質水準之上

現切的烤肉、火腿...咬起來非常軟嫩。

小甜點區,每一樣都好可愛唷!

w先生說這是他吃過最好吃的檸檬塔了,我還拿了香蕉蛋糕、水果塔、起司蛋糕、棉花糖...滿滿的幸福滋味。我覺得甜點表現不俗!

我拍了許多甜點的照片

看起來好繽紛的色彩,這道看起來就會非常想吃,酸酸甜甜的口感。蛋糕入口綿密。

你喜歡哪一個呢?檸檬塔酸的很過癮!

馬德蓮實在太好吃了!!

巧克力塔。

各式各樣的小甜點 ,晚一點去拿早已一銷而空。

今天好幸福喔!

下次還想再來吃!

吃到大倉久和的自助午茶也讓我想到之前去w飯店的午餐。

時尚色彩玩味-The Kitchen Table

The Kitchen Table給人的印象是大膽奔放熱情的色系。那邊的菜色較偏歐美口味都較重,而大倉從前面吃到後面感覺口味上都還不錯。上次去The Kitchen Table w先生說那邊的檸檬塔是他吃過最美味的!這次來大倉久和他又這樣說,那...那到底是哪一家比較好吃?

可以肯定的是!他很愛吃檸檬塔

飯後的咖啡。

到此一遊。早上去孔廟是休閒風,沒畫妝又穿的好青菜就跑來這了,哈哈~

可以想像維持得宜的好身材,穿著性感的洋裝坐在此與幾個好友品酩,那不是我的世界>"<

生活一段又一段,每個階段都是回不去的從前,把握當下才要緊。

話說我已經好久沒自己下廚了,雖然每次假日都覺得有點心虛。以前為了要下廚早上十點多就得去市場買菜,買回來就開始洗菜弄到好到中午大概二個小時,這二個小時的時間,孩子看電視w先生上網,後來我覺得為什麼要犧牲這二個小時的時間,不能好好與他們相處?去公園或去餵魚,去運動都好,吃飽了還得洗碗盤,又耗去一些時間,出去的話是我們三個人共處的時光,準備飯菜的話是大家各過各的時間,沒有交集,當然如果大家可以分工合作,一起享受下廚的樂趣更好,但不是每個人都喜歡下廚也擅於下廚。常常我問w先生我要不要煮?他的答案都是不用!去買就好了!他大概覺得煮飯很花時間而且我們難得放假我也需要休息啊!省去做飯的零碎時間我們的感情更緊密了。不管吃什麼都好,營養健康就好。不過有些傳統的家庭還是希望媳婦要會下廚。但並不見得每對家庭都適合這樣的模式。省去採買,省去洗菜,省去油煙,省去飯後的整理生活輕鬆多了!其實我也不是很愛下廚的人,我真的不喜歡那些油煙,但偶爾我也想下廚給孩子準備健康的菜餚,畢竟外面吃,米跟油我們不能選擇,而且吃的好也花錢,厚!真是兩難耶!

看起來很高檔的麵包店。

大倉久和飯店: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九號 /電話:02-2523-1111

整體服務品質有待加強。寫於2013年。初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