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_副本

前陣子很常跑來安和路附近找吃的,所以也發現這裡有家湘菜館。後來幾次就跟公婆跑來這邊吃,長輩喜歡吃合菜,這裡倒是不錯的選擇!

信義安和●貓侍 江戶製麵所Neko Zamurai●喜歡貓咪的!請進!

走在幸福的路上●專業羊肉-甩三小●

P1220415_副本

坐捷運的話在信義安和站下車,湘8老是彭園集團在2013年所推出的品牌,料理走精緻路線。湘8老當初創立的精神就是以湘味、滋味及人情味為品牌的延伸。

P1220417_副本

翻開菜單裡面的選擇相當多;這一頁除了炒青紅椒以外其它湘8老臭豆腐及上揚魚生湯還有茄香肥腸煲我們都有點來吃過。他們家的臭豆腐份量不多,但味道十分夠味;而魚湯幾乎是我們每次去的時候必點的菜色之一。

P1220427_副本

這篇的菜色分二次去的時候拍,想一次介紹給大家。不過這日點的炒飯太過濕軟,我比較喜歡吃粒粒分明的。

P1220428_副本

蔥爆牛肉也好吃,這道理料在很多家餐廳都會有,簡單的家常菜卻令人回味無窮,湘8老的這道菜牛肉醃製的很入味,肉質吃起來非常滑口軟嫩,加上青蔥很下飯。

P1220429_副本

炒水蓮菜,這道菜外面不多見。水蓮脆脆的口感很特別!是美濃地區的農產品,細細的很像是繩子,吃起來很清爽。

P1500010_副本

空心菜清炒小魚

P1220432_副本

炒干貝(帶子)-干貝有調中補腎的作用,也是高級的水產食品。每次來湘8老生意都非常好,價位算中間,有時我們也會來這外帶。

有一次我們過節前來這外帶,我問老板有否炒干貝?店員說他們不賣這道菜,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濕的干貝叫做帶子,古代黃帝在吃的叫做珧柱,帶子是廣東地區的稱法,我一直以為就叫干貝,乾的才叫干貝,因為在當時北方人看到是干貝的乾貨所以稱之乾貝,後因簡體字又寫干貝。下次去記得是叫做帶子!

P1220434_副本

上揚魚生湯-

這道湯送上來時旁邊是切的薄薄的魚片 服務人員當場把魚湯淋在魚片上讓它熟透,喝起來非常清甜。

P1500001_副本

茄香肥腸煲-是我們另一次點餐時點的料理,口味較重,可是好好吃喔!

P1500003_副本

炒蛋 沒想到這樣炒味道也超棒的!加了蒜苗及黑豆鼓去炒,滋味迷人。

P1500005_副本

貴妃牛腩-喔喔!口水都快流出來了。牛腩條以八角及桂皮熬煮了三個小時以上,非常入味呀!

P1500006_副本

牛腩的肉質非常軟嫩 我喜歡蕃茄 這道也好吃!

P1500007_副本

清蒸魚-魚肉吃起來細緻。整體而言湘8老的菜色比較清爽不加味素,也比較不油膩。

推薦菜色:貴妃牛腩 水煮雪花牛 大補雞湯 彭家豆腐

湘8老FB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74巷8號 02-2709-7979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