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0406_Fotor.jpg

週末假日跟好姐妹約去吃一間很棒的義大利餐廳(下一篇會介紹給大家),臨時又跑去大蹈埕碼頭去騎腳踏車,印象裡也有一次從大安捷運站那邊騎腳踏車騎到這邊來,那次應該有騎2-3個小時以上,不過這次才一個小時左右我就舉白旗投降!!

DSCF0372_副本

奇怪!!上週才去爬五個半小時的抹茶山,今天怎會這麼弱?回想起來應該是不習慣腳踏車的樣式加上日正當中,有40分鐘都是太陽直曬,加上臨時跑來沒有準備帽子及墨鏡。騎腳踏車真是溜孩子很棒的運動!我家寶貝還說騎不夠久不夠遠,下次想再騎遠一點,好一陣子沒運動他的肚子真的大的滿誇張的(媽媽很慚愧呀!!)

這天我們坐捷運到北門站然後直接坐計程車來到大稻埕碼頭(大概7-8分鐘)。直接在附近的台北市河濱自行車租借站租借腳踏車。

租借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8:00-20:00/還車時間:星期一至星期日8:00-21:00(星期一至星期五12:00-14:00休息)

DSCF0365_副本.jpg

這天我們從碼頭開始騎,一路騎到社子國小;這段由大稻埕沿著延平河濱公園所興建的自行車道一路上可以看見許多橋墩、咖啡廣場,唐山帆船造景、碼頭拱橋等等,還可以遠眺美麗的河景,享受微風輕彿。記得一定要帶礦泉水!這天騎到汗流浹背,大約騎了一個小時左右我們就去還車,徒步走到迪化街;

DSCF0422_副本.jpg

18世紀末的大稻埕因為淡水港的開放人車鼎沸,也成為商貿來往的主要聚集地,大稻埕有許多特色建築,不論是老屋、茶行、中藥房及在地美食都有舊城的歷史風韻,三不五時我們都會來迪化街走逛,也收藏不少口袋名單。

DSCF0393_副本.jpg

很喜歡他們官網的這段文字:

彈月琴的女人,停在戲院的門口,跟舞臺裡的人生,借一點故事。種子被火烤過以後,磨成粉,當水穿透濾紙,就成為黑色的液體。咖啡豆辛苦呢。此刻。你坐在發光的螢幕前,也試著描繪一點故事。吧檯手俐落地手沖了一回,輸入法卻總是選不好這些人物的名字。

月光印在他們的身影上,他們用肩膀撐起日後的黎明。

大稻埕上咖啡香,藝術的風自由吹。下次來的時候,帶一點這裡的光影回家吧。我們終將拿回,屬於我們的故事。

DSCF0394_副本.jpg

很喜歡咖啡店所營造的氛圍。

她像個孩子興奮的跟我說她上次來過的片段,迎向陽光對著鏡頭的微笑,窗台前的斜影及樓下門口的表情,坐在沙發上我忽然覺得心情很放鬆。

DSCF0415.JPG

想著跟不同的朋友在一起...走進他們的美食地圖,走進他們的故事,走進他們的生命裡。有的人喜歡單純的互動,有的人喜歡熱熱鬧鬧一大群人,我則介於中間,有時我喜歡獨處,有時我也愛著熱鬧!

DSCF0398_副本.jpg

騎完腳踏車我們徒步走來這裡!小藝埕這邊有鍋爐咖啡及ASW茶館(ASW茶館上去過一次但沒有消費)那時不知道原來旁邊就是爐鍋咖啡!

DSCF0423_副本.jpg

沿著長長的階梯推開了門,我經常經過這附近,可是卻沒上來過。時間好像濃縮在這裡,不同的角落人們彼此閒聊,靜靜做著自己的事。

DSCF0402_副本.jpg

紅磚、木櫃及復古的擺飾,溫潤的空間色調及空氣裡的咖啡香,我們靜靜等著汗水揮發,透著沁涼的飲料,舒服在這休息著-

DSCF0403_副本.jpg

爐鍋咖啡是間專業的咖啡店,在關渡、國家音樂廳、誠品R79地下街、北藝大都可以找到他們的身影,官網有售咖啡豆及咖啡週邊商品,還有許多關於咖啡的知識。如果你是個咖啡迷,那麼這間你一定要走訪-

DSCF0405_副本

這裡販售許多專業的手沖咖啡也有義式咖啡;茶飲、微酒精飲品、手工蛋糕/餅乾、三明治及貝果(內用每人低消一杯飲料)他們的精品咖啡聽說也很厲害!

DSCF0407

這天點了冰焦糖牛奶冰拿鐵加利口酒,喝起來冰冰涼涼的咖啡香帶著一些微酒精,瞬間覺得好放鬆~ 美酒+咖啡,使用利口酒算是口感較為輕盈的基調,也有人加龍舌蘭或是蘭姆酒及伏特加。如果喜歡重口味的話愛爾蘭咖啡調酒也是不錯的選擇只是不知道這邊有沒有?

DSCF0413.JPG

炎熱的夏天還沒有接近,可是週末午候的氣溫高漲,出來走動的人不少,大家都盡量往戶外跑。累了就找間咖啡店休息。

DSCF0416_Fotor.jpg

迪化街這邊收藏了不少餐廳,這間充滿老味道的咖啡店更讓人感到歲月的單純及美好!

DSCF0420_Fotor.jpg

也許哪天我也會再過來這邊坐坐,回憶過去的種種時光,讓前進的日子裡充滿一雙溫柔的雙眼。

S__143810564

爐鍋咖啡 小藝埕 官網

地址:臺北市迪化街一段32巷1號2樓
永樂市場對面,「屈臣氏大藥房 李氏家屋」 二樓
訂位電話: (02)2555-8225

低消飲料一杯
勿帶外食/有提供輕食/有Wifi
單品/義式/微酒精/茶飲
熟豆/掛耳包/沖煮器材/好吃手工甜點

更多迪化街走逛
一篇就搞定【迪化街精選十間↑店家】

arrow
arrow

    jenni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